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23年4月6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2:《墨綠傷痕》10(墨綠連載最後一篇+一點心事)

大家都等這篇很久了,我知道。我自己也是。

 

原本計劃是墨綠血紅本在出本前,會放上墨綠及血紅

連載最後一篇,因為怕太早放上來,等出本時讀者早把

前面內容忘得一乾二淨,腦海中劇情不易銜接;

然而,近年來疫情造成極大的變化,Part9原該是最後一篇,

不得已再拆成Part9&10,先貼910遙遙無期……
如今因為齋主和好友丹澐一起報名今年的

BIO歐美only進官網),攤位名稱

三個同姓人(進同人誌網站本攤頁面),

5月要擺攤,4月終於可以貼上10了!

+ 合本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點標題進入大意及各篇連載頁面,想複習一下

Part9的人可以趕快點開來看喔)!

 

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墨綠Part10,畢竟這代表

2012年墨綠開稿以來,11年的辛苦血淚

畢竟寫作是一種被世人認為無法賺錢的行業,

努力筆耕卻不被承認是工作,在人前無法抬頭挺胸。

2012是我碩士畢業那一年,此後一路浮沉,兼差接案,

但不管收入微薄還是掛蛋,在我心裡創作始終最重要

無論你們是否認同我的選擇,是否喜歡我的文,我就是要寫作。

 

墨綠Part10二修後1802字,是墨綠傷痕》

連載最後一篇,當然,還不是結局。

墨綠傷痕》大結局將不公開在部落格/FB上,

只收入本子內,未公開部分初稿約5890(修稿時字數

還會再微調),先跟你們說明一下。

 

Part9大意:福爾摩斯和雷斯垂德險死還生,莫波吐依茲卻突破邁克羅夫特、眾特務和法國警方的包圍網,重返莊園!偵探方與男爵方即將展開最終對決,誰能獲勝?福爾摩斯能擊潰強敵,逮到幕後主使莫里亞蒂嗎?

 

Part10關鍵詞句:「出來是死,不出來也是死,還有什麼花樣好變?」、「你恐怕低估了他,我親愛的弟弟」、「中槍又如何?你以為我怕挨子彈嗎?」、「又或許他設下陷阱,要將我們一網成擒、「男爵一旦子彈上膛,誰也無法活著離開

 

準備好開始閱讀正文了嗎?一起來看Part10吧!


相關連載:福爾摩斯同人文12:《墨綠傷痕&福爾摩斯同人文18:《血紅假期試閱連結

~~~~~~~~~

  「還能有什麼結果?當然是被封住啦!」我沒好氣的道,一瞥剛返回警局,就因在山上壓力太大,心情放鬆下累到不省人事,十分鐘前才從沙發上醒來的警探:「莫波吐依茲定設計好機關,一旦情勢有變,即以鋼鐵和巨石阻塞密道,不讓警方追查到他的莊園。」

         雷斯垂德一愣,望向面紅耳赤的維特里,喃喃道:「原來不是你們封起來,是那傢伙自己封住的啊!」一屁股坐回沙發上,搔搔下巴,又道:「但他還能做什麼?老鼠已被趕回洞裡去,洞外全是貓;牠出來是死,不出來也是死,還有什麼花樣好變?」

       「沒有了。」昂克蒂搖頭道。

       「你確定?」雷斯垂德訝道。

我忍不住插話道:「你累到睡着時,邁克羅夫特已化驗男爵塞你嘴巴的黑毛巾,成功還原上頭字跡。憑此證物,昂克蒂他們向法院申請到財產禁制令,查封莫波吐依茲在法國各大銀行所有存款。他已無資產,只能死守莊園,等我們攻進去時,與我們最後一次火拚。」

「你恐怕低估了他,我親愛的弟弟。」一道沉和的語聲響起,而邁克羅夫特緩步進入休息室,坐在長沙發另一頭。他望著我不服氣的眼神,平靜的道:「山丘一戰,我麾下特務三死八傷,法國警員七人陣亡,而他卻毫髮無損,從容逸去。儘管包圍莊園的特務及從附近省分調來的警力高達五百人,仍無十成把握能將他擒下。」

我瞪他一眼,沒好氣的道:「我不需要十成把握才能抓住罪犯!警方和特務才需要。我會親自過去,不將莫波吐依茲上銬帶走,誓不罷休!」

「別意氣用事,福爾摩斯。」雷斯垂德忍不住道:「你發燒到幾度了,你知道嗎?好手好腳、能跑能打時尚且落到被男爵逮住,既病且傷時怎會有勝算?你要去可以,但不准衝在最前面,免得他一槍就把你──」

「中槍又如何?你以為我怕挨子彈嗎?」我反脣相譏道,目光移往警探的腿:「你自己不也中槍?是你該留在警局,好好休息才對吧!」在我心深處,萬分不願雷斯垂德又為我冒生命危險:在地下書房時他未死,純因男爵惜才;在山丘上他未死,全因我哥的人馬及時趕到;今夜他若再與我同闖男爵莊園,天曉得幸運女神會第三次庇護他,還是拋棄他?

邁克羅夫特忽然嘆了口長氣,徐徐道:「我不認為這是怕挨子彈的問題,歇洛克。」

「喔?那你說說,是什麼問題?」

「請為華生醫生着想一下,我親愛的弟弟,」我哥一字一字,溫和有力的道:「他和赫德森太太不會希望你中槍身亡的。」

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我呆了幾秒,垂下頭,右手搓揉左腕上被綑縛過的勒痕,低語道「我定要抓到莫波吐依茲,不惜任何代價。華生他……他曾是軍人,也中彈過,他會明白我的心情。」

「沒人說不讓你抓他,我只希望你聽雷斯垂德警探的話,謹慎一點,畢竟……」邁克羅夫特嗓音流露淡淡哀傷:「我不希望在主持完貝姆的葬禮後,還得回倫敦主持你的。」

這「致命一擊」讓我終於無話可說。「放心好了,福爾摩斯,沒人會跟你搶功的。」雷斯垂德繞到我身旁,攬住我肩頭,衷誠的道:「不管最後誰先抓到男爵,你都是破了這樁大案的第一功臣。誰也不會忘了你的。」

△    △                                                                          

清晨,里昂,莫波吐依茲莊園外。

我在勒布倫和十多名警員保護下,待在先前遭男爵連開五槍的長草間,渾身發熱,心跳加速,整個人極度焦躁,一下子搓搓額頭,一下子揉揉手腕,忽而蹲下去,忽而跳起來,最後乾脆像印度僧侶那樣雙腿盤坐,雙臂卻交在胸前,蹙眉望著不遠處沐浴於淡紫灰黃光影下的古老貴族莊園。

「您別緊張,福爾摩斯先生。」勒布倫低聲道,彎腰注視著我,一臉憂色:「令兄和雷斯垂德警探,及維特里和昂克蒂都已帶隊進去,裡頭卻沒傳來槍響,也沒喊殺聲,至少……至少他們該平安,沒遭男爵的毒手。」

「你的表情完全背叛你說的話,勒布倫。」我冷冷道,掐著面前的一株青草,草汁沿手指滴落:「無聲無息就代表沒事嗎?說不定莫波吐依茲從什麼我們沒發現的密道逃走了呢!又或許他設下陷阱,要將我們一網成擒──」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勒布倫在我身旁蹲下,認真的道:「您想想看,男爵是孤身進行暗殺,又非養了大批殺手在莊園裡,哪有力量抗衡眾多特務和我們警方弟兄?令兄冷靜睿智,雷斯垂德警探槍法超群,有他們帶領大夥兒攻進去,男爵再厲害,也絕對不可能不出一聲,就讓這麼多人栽個大跟頭的!我們還是耐心等候吧!」

「但問題是──」我話說到一半,便立刻打住,仰望前方,沉聲道:「有人來了!」

勒布倫挺身按緊腰畔槍,而其餘警員更拔槍在手,緊握槍柄。由於他們所站的位置背光,我看不清他們的表情,但聽四周呼吸聲轉促,也曉得人人極度緊張,怕來的是莫波吐依茲,更怕男爵一旦子彈上膛,誰也無法活著離開。

~~~~~~~~~

想知道邁克羅夫特和雷斯垂德在莊園裡發生什麼事嗎?

想知道男爵與偵探對決誰贏誰輸?

墨綠傷痕》大結局初稿5890字,將不公開

在網路上,只收入本子內,請大家5月來歐美場

或跟齋主郵寄購本喔!謝謝你們!

 

近期齋主部落格小說連載貼文順序暫定如下

20234月中:血紅假期》Part12

20234月底:血紅假期》Part13

20235月中:血紅假期》Part14(連載最後一篇)

20238月:紫珊瑚》7-8

 

謝謝你們的支持(鞠躬)!!!

 

閒逸齋主人莫凡 112 4.5. 12:47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