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2月17日

終於!《杳杳寒山道》第一章眾試閱者讀後心得出爐!

自部落格開張兩個多月以來,總是作者自己在說,我的武俠小說《杳杳寒山道》如何如何的~熟朋友自然明白我創作的辛苦歷程,但若是不熟的人(就算是同學好了)看完此部落格,尤其是舊版宣傳文,難免有「這本書真有那麼好看嗎?」的懷疑(你看,我把你們不敢說的話都說出來了吧~哈哈)。

為了消除大家的半信半疑(?),我很久以前就想到,要給預購前十名的人搶先來看《杳杳寒山道》第一章的優惠。如今年假過去,眾試閱者的讀後心得也紛紛雪片般寄到我信箱;我就將它們收集起來,放在下文,供疑惑或好奇的人參考。

這些試閱者之中,既有贊助我的朋友,也有我完全不熟的人。為了保護每個人的身分資料,謹使用化名呈現,讓大家能盡情欣賞心得感言。

至於因開學課業、考試或教書忙碌,趕不及回傳心得給我的人,也不必擔心,請你們最晚於二月底(小說上市前),將心得寄給我,屆時我會將你們的心得再貼上來。

好了~大家也久等了。先來看心得吧!

~~~~~~~~~~~

武林小說的江湖隨時上演著令人熱血沸騰的江湖豪情,令讀者大呼過癮。但有時也不免疑惑,武林高手彷彿只為展現絕世身手存在,比武弒敵的快意後,他們又要承擔面對如何的重量,有哪些想願?在這一章中,虛掩江湖另一面的面紗被去除,讓讀者看見家國與江湖的連結,主人翁內心的糾葛與選擇。這樣的江湖,既是貼近人心,也更顯其滄桑悲涼。
        ~快雪‧碩士生

國仇家恨江湖恩怨,本是武俠小說中經常處裡的議題。這一點在《杳杳寒山道》中也不例外。但在建立起這個大架構後,作者卻選擇將視野縮小、放低,轉而聚集在日常與人情之上。那些看似瑣碎的生活細節,那些看似尋常的互動與情感,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相信能夠為這些熟悉的議題帶來不同的觀點與詮釋。     
     ~雜食性書蟲‧碩士生

第一章作者先點出何以出身貴族的主角楊果浪跡江湖的原因,再以孤雁做喻,襯出俠客必有的漂泊以及孤獨之感。小說的文字另有鮮活意象如「一聲冷哼在門外黑暗中響起──雖低,卻尖銳得猶如足以割裂魚腹的海底礁岩。」讓人像可聞見聲音之冷之硬。

主角楊果有別於過去武俠小說的不沾人間煙火,在滅門慘案後百忙之中,還不忘取銀兩逃命,可見其人務實,而這也是作者的寫實獨到之處:「他掠到楊貴之身旁,見親爹已無氣息,便咬了咬牙,一個箭步衝到後門旁,用劍挑開大半陷入烈焰的帳幔,從靠牆的炙熱鐵櫃中迅快抄起些金銀。」

在第一章,劇情主題如一幅細細舖陳的極長畫卷即將展開,
且讓我們耐心等待。
        ~詩韻‧碩士生

用字精煉,節奏輕快,能讓人一口氣讀下去而不覺得悶。末尾結束地恰到好處,沒有故弄玄虛之感,但卻吊盡人胃口。楊果出外打獵不捨殺大雁,是很少見的個性描寫,讀著讀著不禁感到好奇,究竟這樣的人物在充滿武功交戰的世界裡會有什麼樣的發展?期望故事發展會一頁比一頁精采。
  ~星煙‧翻譯家

 
故事鋪陳流暢,讓人不自覺地一口氣讀完,並且猶在張望下一章。文字描繪出色而鮮明,在閱讀過程中腦海裡不自覺地描繪出楊果打雁、與父母共餐聊天、以及馬上出場的驚險打鬥場面,並且與書中人物一同感受心中哀樂以及命在一線的驚心動魄。很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
         ~樂神‧考生

我雖不懂武俠小說  是個大外行
但是我覺得寫的很引人入勝 想知道後來故事的發展
這應該就是很成功的 對不對 
我覺得你好厲害啊 也沒人教你
你就能以專業武俠小說的口吻說出一段故事情節
很難想像這樣的故事是出自一個20 多歲的小姐之手
          ~橄欖葉‧北一女教師

讀完後很直接的想法,就是還想繼續讀下去!(以電影來說,就是出了續集會想去看的感覺~)之前上劇本寫作時,魏斯博教授曾說,一篇120頁的劇本最重要的就是頭30頁,而其中又以最開始的10頁最為重要,作者必須在這10頁中解釋清楚主角的個性背景、故事可能的發展等等,電影製作人甚至可以光看這10頁,就決定這個劇本有沒有投資的價值。以小說來說,第一章就像這頭10頁吧!這一章的情節雖然不複雜,但主角楊果已經以一個頗立體的姿態出現在讀者的面前。另外,沒有出場但名字已出現的角色也不少,這些角色將會如何和主角接下來的人生有所關聯,也是很讓人期待的地方!總之,我想繼續往下看啦!
  小威‧師大翻譯所口譯組碩一(臺大外文系畢業)

 
                  
從一開始聽到你要出書武俠小說便充滿驚訝
看完第一章後很期待看後面章節
在忙碌的現在生活中, 幾乎每人都在追求所謂的高科技生活及模式; 我想大部分人都快忘記武俠小說這檔事了, 所以很高興看到杳杳寒山道的出版
很期待收到
       ~肥肥熊‧快自職場退休的企業主管
                   
~~~~~~~~~~~

除了以上的諸多心得,還有一篇試閱者心得,因為較長,我將它另開一篇文章放置,請點這裡來看: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146.html

謝謝交心得給我的你們!!
謝謝所有的支持、鼓勵和祝福!!!

閒逸齋主人莫凡100.2.17.9:37AM.

*《杳杳寒山道》一套三冊各大實體及網路書店販售中,
亦可email到作者信箱jshw7654@gmail.com 64折洽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