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2月15日

杳杳寒山道片段5(下)—大魔王終於現身(聲)

等待又等待,下篇終於推出了!

這幾天苦苦等待還沒送來的二校稿,加上還有論文資料要念,心裡其實蠻急的,很怕小說來不及趕在我預定的時間上市。不過幸好也有一件好消息,那就是我、編輯和插畫家一改再改的封面,終於初現曙光了!

雖說當初封面畫稿是自己出手的,可是世事哪能盡如人意;而美術方面的事,三個人遠距離用email傳來傳去溝通,常會發生有理難說清的誤會;加上三方面對封面各有各的想法,要找出交集,確實花了很大的心力~當大家都在愉快享受年假時,就是我們最苦不堪言的時候……幸好守得雲開見月明,最淒慘的日子總算過去;我對編輯和插畫家有著說不出的感謝,同時也要謝謝在這段時間內,不斷為我加油打氣的摯友JW

然後是謝謝陸續回我《杳杳寒山道》第一章讀後感的試閱者!我這幾天會擠出時間,好好整理一下你們的心得,再一併貼上部落格。至於還未交心得的試閱者,請在今天11:59PM.前寄到我信箱;如果趕不及這個時間,但還是很想交心得給我的,最晚二月底(小說上市前)寄給我,屆時我會陸續將晚交的心得跟先貼上部落格的心得重整更新。

好了!不多話,趕快讓我們一起來看下篇終於現身()的大魔王吧!
看下去之前,請務必先看過(或複習過)上篇:大魔王即將現身()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2/5.html
以免劇情&緊張感銜接不上,謝謝~


~~~~~~~~~~~~

杳杳寒山道片段5()

曹字平大驚道:「師兄怎麼了?」
簡小凌神色凝重,指著一百五十步外的銀灰色人影。低聲道:「你們不覺奇怪嗎?掌門已至近處,貴門弟子非但沒上前來迎,還十五人一字排開,木頭般直挺挺站在峽口──若非正為人從背後脅迫,就是已遭不測!」
楊果突覺前方壓迫感化為滔天巨浪飆來的強大殺氣,失聲道:「是他來了!快走!」
一陣震心碎魄的長笑聲自出口沖上半空,整座東城峽的沙石也「喀咚咚──」晃落;笑聲凍得陽光只餘微溫,嚴寒了整條峽道,將楊果的話語完全掩蓋。
再遲鈍如長刀弟子也曉得大事不妙,一切卻快到來不及反應──長笑間,那十五名北門弟子已不哼半聲的往前倒下;碰然落地聲尚未響起,匿於其後的十四條墨綠身影已揚起手中弩弓!
「哇啊呀啊!」
淒厲慘叫撕裂開來,四名衝得最前的北門弟子當場被箭矢貫飛了七八丈遠,才墜地斷氣;北門隊形登時混亂,不少人忙拋了酒壺,往旁側閃躲過一劫。「銧噹匡啦!」壺碎聲響徹峽內時,曹字平已將方雲珂撲倒地上,任兩枝利箭從肩畔咻地劃過。兩人往左滾開半丈後,方雲珂忙翻身爬起,全不管前方敵人,一把扶起他,叫道:「你沒受傷吧?天哪!你背上流血了!」 
  曹字平忍下被箭鋒撕開些許的痛楚,緊握她的手,柔聲道:「只是刮着而已,幸好箭頭沒淬毒。」回頭一望,彩虹幫弟子大多靠護臂成功格擋快箭;小翁小戴更是左右護在他倆身前,雙劍縱橫,擋飛了不少箭矢。
  華凌早因師弟慘死而目眥盡裂,狂喝道:「所有人全退到我後面!」反手抽劍,天籟般連綿不絕的鈴音頓將長笑聲沖破一線;方圓半丈內劍氣飆開,再沒半枝箭能射到面前,讓後方的北門弟子能呈一直線速退而去。
  楊果、徐若霜和簡小凌最是從容不迫,只靠步法橫移側閃,便全數避開來箭。簡小凌還不忘對身後弟兄大喝道:「快退去兩邊陡坡!」
  楊果見玉牌組織只射出兩輪箭便不再攻擊,領頭那名高大墨綠人更負手佇立,一派悠閒,似對他們的退勢視而不見。渾身一顫道:「不對!那是陷阱,他是故意誘我們往兩旁避箭的!」
  一陣「喀登登……」怪聲自上方傳來。徐若霜仰頭望去,霎時容色轉白,驚叫道:「快逃!」
  聲音迅轉為「轟隆隆……」巨響,數以百計的落石自坡頂萬馬奔騰而下,其中十來塊甚至比石獅子還大。北門弟子哪想到箭矢後又有落石,立時喪命了三人,被砸傷的呼號更是響徹峽道;相較之下,彩虹幫弟子本以身法靈巧見長,隨簡小凌來的十六人亦為萬中選一的菁英,翁戴兩人更是什麼陣仗不曾經歷,故均能毫髮無傷的避開來石。
  簡小凌苦笑道:「果然一語成讖,下次我發誓──」足尖一蹬後就地一滾,兩塊粗樹幹大小的巨石就在頸邊砸落。「絕不再亂說話了。」
  楊果瞥見徐若霜已退至方雲珂身邊護著她,所有人除了華凌、簡小凌和自己外,都已退至三百步外的峽道轉寬處,不禁失聲道:「都這等時刻了,你還有閒心開玩笑?快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才是真的!」這時坡頂傳來玉牌弟子哈哈大笑的嘲弄聲,令被砸得天旋地轉的北門弟子更是火上加油。
  簡小凌一躍而起,毫不理會一塊剛從肩上飛落的大石,嘆道:「就像徐姑娘說的,除了逃,還能怎麼辦?但我們幾個帶頭的卻絕不可先逃,否則待會兒誰來應付那傢伙?不過說真的,除非落石源源不絕到足以把峽谷填平,否則這招對你我這等高手根本沒用。若他們沒別的花樣,不用片刻,北門和弟兄們馬上就可撤出峽──咦?」
  石頭不再滾下。緊接著垂落陡坡的,卻是一條條黑蛇般的長索,及數十個隨之而下的墨綠蒙面人:他們全身只露出夜梟似的雙眼,宛若勾魂使者,無聲無息滑落十丈的高度──這份死亡的沉寂,甚至比先前的箭石嘲笑還要可怕。他們尚未降落峽道,空著的手已飆光激電出無數暗器,一時北門又有不少人重傷倒下;即便以彩虹幫弟子的身手,要應付四面八方的攻擊也頗為吃力,七八人都負了傷。最令人恐懼的是,那名高大墨綠身影終開始朝眾人走來,看似緩慢,但眨眼間已迫近華凌百步內。

~~~~~~~~~~~~
只出聲而未現人影的大魔王,終於逼近楊果一行人了!

劍法高強的華凌,能否敵得過大魔王?
危急關頭不忘開玩笑的簡小凌,能否想出突圍報信的計策?
究竟大魔王能否成功將所有人困死東城峽?

三月,全新武俠小說《杳杳寒山道》即將上市,屆時將可一舉解開你所有疑惑!

近日將貼出《杳杳寒山道》第一章眾試閱者的讀後感,敬請期待!



(101.8.6.補充:

延伸閱讀:
1. 杳杳寒山道片段6上:臨危不亂的奇女子

2. 小人物的告白



閒逸齋主人莫凡100.2.15 3:58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