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2月12日

杳杳寒山道片段5(上)—大魔王即將現身(聲)

哈囉~在經過漫長得像幾個月的幾天後,我又回來了。最近和印書小鋪洽談出書的事,加上快開學了,有很多事要處理,以及論文資料要念,已忙到昏天黑地的程度。不過,還是沒忘了要給大家看看小說新片段的承諾呀!

這次同樣分成上下篇,為了你們的眼睛著想:


~~~~~~~~~

             杳杳寒山道片段5()

眾人來到峽前。簡小凌仰望牌樓般渾然天成的巨橫樑,嘆道:「我想不羨慕貴門也難,此峽真是易守難攻!若白兔湖附近也有這般地勢,我只需十來二十人,配上強弓勁弩及滾木落石,便可教來犯者有去無回。」目光轉到呆望峽內遠處的楊果,訝道:「楊兄怎麼了?」
楊果回過神,眼中卻似蒙上了一層暗影,沉聲道:「不知是不是因這峽太過險惡,我總感到有些不對勁。」
徐若霜微微一震,低聲道:「跟朱雀大街那時的──」
「不太一樣。」楊果搖頭道,眉頭深蹙而起。「當時被殺氣包圍的感覺十分強烈,但眼下我卻……感覺不到裡頭有生命的氣息,更莫名不舒服起來,彷彿有什麼詭異的力量就在前方。」
曹字平忽然道:「華掌門適才不是遣人來此,通知貴方守衛,為何到現下還無人出峽相迎?」
華凌不急不徐的道:「各位毋須緊張。敝門因人事調度,於此峽只派駐十人,主要集中在兩側高坡及出峽處;然此處寸草不生,終年乾旱,故近午時大家常聚於出口旁的遮蔭治所中,我猜他們定是在該處等候我們。東城峽本就以古怪聞名,附近村落的孩童還常把風過峽道的呼嘯當作鬼哭,連我途經時都難免不安,楊少俠有所顧忌亦屬自然。」
楊果反而不好意思起來。後方的革囊弟子亦趕至華凌身旁,搶著道:「掌門師姐句句是實。況且我和七哥之前過峽時也沒不對勁,守峽的師弟都好好的呢!看出口那端,好像有幾人站在那裡,八成就是他們了。諸位若仍不放心,便由我來引路吧!」
方雲珂終忍不住叫道:「日頭越來越高哩!再爭論下去,都快渴死了。既然大家想東想西,不如我──」
小翁小戴固然吃了一驚,簡曹兩人更是嚇個半死,暗忖讓她當先衝進峽內,若有個差池,那還了得?機靈過人的簡小凌忙接著道:「──我們一同進去罷了,也好──」裝作沒看到方雲珂沒好氣瞥來的眼神。「有個照應。」
華凌笑道:「簡兄果然快人快語。」率先邁入寬僅丈許的峽口,眾人隨後跟進。
峽內一片靜寂,除了腳步聲,便只有坡頂偶爾飛起鴉雀的「呀喳」輕響。但楊果心湖仍浮著揮之不去的壓迫感,連徐若霜也逐漸升起同樣的感受,和他對望一眼,心忖這裡跟南莊入谷前的山勢實在太像;唯一不同的,便是南莊那邊是越走越窄,而這峽卻是由窄到寬再漸窄,宛如橫躺的大酒甕。想到這裡,忍不住來到超前他們七八步、已至峽道中段的華凌身邊,柔聲道:「請教華姑姑,此峽有多長呢?」
華凌一愣,仍照實答道:「從入峽到出峽約千步,片刻後就到了。看!出口那邊果然有人,想來師弟他們定等候已久了。我們快趕去吧!」
  徐若霜用足眼力細瞧,真見着十多條人形黑影佇立峽口,遂與華凌加速行去,其他人連忙趕上。隨著雙方距離縮短至兩百步內,黑影亦清晰成銀灰色的身影──眾人立放下心頭大石,連楊果也不例外。幾名北門弟子還歡呼起來,正待衝上前去,跟守峽的弟兄們寒暄──簡小凌驀渾身一震,停步,旋拔腿狂奔,將眾人及時攔下,低喝道:「且慢!」 

~~~~~~~~~
簡小凌究竟發現了什麼不對勁,阻止眾人繼續前行?
接下來,這座古怪險惡的東城峽裡,又會發生什麼驚悚的事情?

下篇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101.8.6.補充:

延伸閱讀:
1. 杳杳寒山道片段5下:大魔王終於現身()

2. 武俠占星之《杳杳寒山道》:楊果:太陽天秤座
http://jshw7654.blogspot.tw/2012/07/blog-post.html

3. 寶藏、寶刀與秘笈:害死武俠小說的三大要素



閒逸齋主人莫凡100.2.12.11:01PM.

 

2 則留言:

  1. 停在這邊
    讓人很想看到結局呀!

    回覆刪除
  2. 很快就會貼出下篇,別急,請耐心等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