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8年8月19日

加勒比海海盜小說7-1:《紫珊瑚》後傳一:〈珍珠光殞〉Part1


大家好!在歐美場結束後,每個月要寫多部武俠小說、
三篇福爾摩斯同人和紫珊瑚系列的齋主,
終於把紫珊瑚7放上來了!
原本只打算分上中下篇,但後來發現篇幅可能
超過我的預期,目前還在寫(大概寫到Part4),
計劃是分成七篇,八月先把Part1打出來,
謝謝所有忠實讀者的耐心等待!

因為我六七月接了幾個翻譯case,其中有一個較大較趕,
拖到打字進度,兩篇連載中的福爾摩斯同人和
紫珊瑚只得延後更新:九月底將貼上墨綠傷痕6
十月底將貼上紫珊瑚7-2,十二月初將貼上血紅假期6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未來紫珊瑚7,8,9(即後傳一二三)會集結成
《紫珊瑚》中冊,於2019年出本,敬請期待!

紫珊瑚1~6已集結為《紫珊瑚》上冊──《紫珊瑚:乘風破浪》
20185月出本,各篇大意及連載請點書名連結。
上冊8萬字,包含首部曲〈紫珊瑚〉、
二部曲〈最後的閃耀〉、三部曲〈永恆發光〉
前傳一〈死亡逆轉〉前傳二〈冰原熱血〉
前傳三〈水晶項鍊〉,定價250NT
想郵寄購本的話,可來信齋主email
jshw7654@gmail.com詢問,我會把本子寄給你,謝謝你們!

CWT50首日(12/8)齋主和丹澐已報名,攤位名稱是三個同姓人
若能順利報上,預計會帶去賣的本子有(點書名連結可閱):
*齋主既刊:歐美原創加勒比海海盜小說
《紫珊瑚:乘風破浪148頁,250NT5
*齋主既刊:原作&電影福爾摩斯同人
180頁,250NT,剩3本),和
66頁,150NT,剩最後1本)。
142頁,210NT,量足)。
齋主預計還會發兩份無料小報(可能是福爾摩斯同人和紫珊瑚),
歡迎大家來購本,跟我們一起在海盜和推理的世界裡乘風破浪!

後傳一接續三部曲,描述三部曲結束一年後發生的事。
在三部曲裡,英國皇家海軍因海嘯而全滅,
皇家港亦在地震中崩毀,懷特總督為大海吞沒。
以派瑟為首的紫珊瑚海盜看似大獲全勝,然而真是如此嗎?
多年前,冰原島祭司安魯西曾預言,派瑟心愛的人會因
懷特總督的摯友韋勒烈公爵而亡(詳見前傳二下篇);
當年的派瑟還未名草有主,如今他終於驚覺
那個會遇害的人就是在他心中「珍珠般美麗」的瓊安!
與此同時,法國總督班斯拉德正設下重重陷阱,
欲擒殺派瑟,為老盟友兼對手懷特復仇;
同時,紫珊瑚海盜與詹姆斯這位前英軍准將作風殊異,
分歧越來越大,尤以大副桑巴吉與詹姆斯衝突最劇。
派瑟能順利化解妻舅和手下的衝突,
同時守護愛妻瓊安嗎?
還是他會為了保護詹姆斯兄妹,
一步步踏入敵人的死亡陷阱?
請看後傳一!

以下是我的《紫珊瑚》後傳一簡介:
篇名:珍珠光殞(The Fall of the Pearl
時代:西元1693年,三部曲後一年
地點:*紫珊瑚(派瑟愛船)、土圖嘉港、*冰原島、*聖路易島、*希望之島、*多國軍艦(齋主自創地點標*)
視角:多視角第三人稱敘述(派瑟主述,紫珊瑚眾船員&詹姆斯一家&班斯拉德插述
字數:全文初稿進行中(目前寫到Part4Part15649
創作時期:手寫稿始於107.3.19.,電子檔打字始於107.7.6.
風格:深摯友情&愛情親情&奇幻&戰鬥微血腥&微悲

後傳一Part1角色簡介(標*為純原創人物,未受《神鬼奇航》啟發)(標**為此角色大家都以為他死了,其實未必):
²  主角群(正式出場):
l   派瑟.保羅Passer Paul):27歲,主角,英勇瀟灑的海盜船長,為女巫帕蒂雅與冰原島祭司安魯西外孫,在三部曲中「死」而復生,從殘陽島歸來,率紫珊瑚海盜與英軍對決,因海嘯導致英軍全滅而獲勝;在Part1中不斷回憶三年前遭布魯特索爾率全船海盜背叛流放一事(此角色部分受神鬼奇航》系列中的Captain Jack Sparrow啟發)
l   阿爾弗雷德Alfred):原為土圖嘉港老酒保,在前傳三上為派瑟劫刑場所救後,成為紫珊瑚舵手,派瑟等人常叫他阿爾Al);在首部曲的背叛事件裡,夾在派瑟與布魯特索爾間左右為難(此角色形象部分受《神鬼奇航》中的Cotton& Gibbs啟發)
l   瓊安.舒爾Joan Sure):20歲,前英軍准將詹姆斯的妹妹,首部曲中遭紫珊瑚海盜所擒,成為布魯特索爾率全船海盜背叛派瑟的導火線,與派瑟同遭流放荒島;在二部曲已嫁給派瑟(但兩人尚未洞房),擅長指揮作戰;在Part1中擔心失蹤哥哥的安危(此角色形象部分受《神鬼奇航》中的Elizabeth啟發)

²  配角群(正式出場):
l   賴歐納Leona):土圖嘉港的胖酒保,阿爾弗雷德前同事,多次暗助派瑟等紫珊瑚海盜(*
l   泰倫斯.舒爾Terrance Sure):前英軍上尉,詹姆斯堂弟,瓊安堂哥;樸實、體貼而敏感,在瓊安嫁給派瑟後仍暗戀她(*

²  配角群(僅提及人名或相關情節,或於回憶及夢境裡出現,未正式出場):
l   布魯特索爾Brutusoul):派瑟摯友兼義兄,深沉有謀;在前傳三上裡對派瑟等紫珊瑚海盜有救命之恩,和派瑟同任紫珊瑚船長;首部曲裡煽動眾海盜背叛派瑟,將派瑟和瓊安流放荒島,後因派瑟反攻紫珊瑚並饒恕他而內疚自殺;對瓊安有難以言敘的情感(原因在紫珊瑚9中將揭曉)(此角色部分受神鬼奇航》系列中Hector Barbossa啟發)(**)
l   詹姆斯.舒爾James Sure):33歲,前英軍准將,派瑟好友兼妻舅,為人正直,劍法為全英國第三;在三部曲中率紫珊瑚海盜前往殘陽島救派瑟,後隨派瑟對決英法官軍;在Part1中遭不明人士抓走(*
l   埃佛瑞.懷特Ivory White皇家港英軍總督,與派瑟有殺友之仇(見首部曲),曾多次以酷刑凌虐並幾乎殺害派瑟。在三部曲率皇家海軍紫珊瑚海盜對決,最後因海嘯而疑似遇難,下落不明(此角色形象部分受《神鬼奇航》中的Beckett啟發,身世則為齋主自創)(**)
l   雷內‧班斯拉德Rene Benserade):土圖嘉港兼聖馬丁島法國總督;輕佻喜謔、老奸巨猾又貪生怕死;本與懷特互鬥心機兼互相利用,在懷特失蹤後,集結法軍及殘餘英軍,誓言為懷特復仇;在Part1意圖將派瑟處以火刑(*
l   桑巴吉Sunbajee):35歲,在前傳一裡曾為北非黑奴,後當上紫珊瑚大副;在前傳三上裡和派瑟險遭英法總督處死;在首部曲中與布魯特索爾、斯奇亞沃夫及布里安等海盜背叛派瑟,後獲得派瑟原諒;派瑟常叫他小桑(Sun)(此角色外形及職位受神鬼奇航》第一集Barbossa的黑人副手及第三集的黑人海盜王啟發,性格及身世則為齋主自創)
l   斯奇亞沃夫Schiawolf):50歲,敦厚純樸;原為丹麥漁船船長,在前傳二下篇裡與姪女費爾薇爾為派瑟冒死所救後,當上紫珊瑚二副;派瑟常叫他小斯奇(Schi(此角色外貌及戰裝部分參考歷史上的北歐海盜王克勞斯‧史托提別克,性格及姪女為自創)
l   布里安Breean):28~29歲,紫珊瑚排槳手兼開炮長,蘇格蘭人(*

²  Part1文中地名:
l   聖馬丁島St. Martin)為加勒比海上的小島,距皇家港及土圖嘉港頗遠;在《神鬼奇航》五裡為英國殖民地,實際上在十七世紀時為法國及荷蘭殖民地(北部為法屬,南部為荷屬)。
l   土圖嘉港Tortuga)在今日的海地西北角,十七世紀加勒比海上最著名的海盜據點,為法國殖民地;於《神鬼奇航》一到三集中提及。

後傳一Part1關鍵詞句:「不,布魯特索爾!不要走!」、「4343,處死和流放平手──船長有最終決定權」、「他……只能由背叛他的人來決定他的命運、「他若要抓詹姆斯來威脅派瑟船長,用得着偷偷摸摸嗎?」、「我們要怎麼從近萬名法國士兵手中救人啊?」、「但願你我永不再相見

文中稟持神鬼奇航》系列裡的習慣,對船隻(如紫珊瑚)都以陰性格「她」稱呼,大家看久了慢慢就會習慣的。

 劇情微虐,不適者&15歲以下讀者勿點開來看,謝謝!

一起來看這篇精采的海盜小說吧!
~~~~~~~~~~~~

  「我,土圖嘉港暨聖馬丁島總督雷內‧班斯拉德,奉陛下敕令,於1693521日,對異端女巫外孫,海盜行徑人神共憤的『黑盜』派瑟‧保羅處以火刑。」法國總督高喝道:「點火!」
  兩名士兵來到十字木架前,將火把移往淋滿熱油的柴堆。「蓬!」火苗迅速吞噬柴薪,隨風襲捲,朝被牢牢綑在木架上的派瑟撲去。
  「怎麼樣啊,保羅?」班斯拉德呵呵笑道,眼神在為煙燻得視界朦朧的派瑟看起來,宛如火焰般猩紅:「被燒死跟你七年前差點被輪刑折磨死,哪個比較痛啊?」
  派瑟苦笑一下,咳了幾聲,稍驅散面前的煙塵,卻無法阻止火舌有若橘紅毒蔓,從四面八方捲上他身軀。在熊熊烈焰爆響的「劈啪!」聲中,他強忍痛楚,思緒倒流回六天前……
△    △    △    △    △
  「不,布魯特索爾!不要走!」
  驚叫聲從派瑟口中迸發。他滾下吊床,頭「碰!」地撞上圓桌桌腳,疼得手按頭頂,呻吟起來。過了好一會兒,他甩甩頭,竭力爬起,發現自己仍在紫珊瑚船長艙;周遭一片漆黑,桌上當鎮紙的油燈早已為夜風吹滅。
  不是在昏暗的牢房裡啊……他嘆了口氣,搖搖晃晃來到衣櫃前,用力拉開櫃門,瞧著與許多酒瓶放在一起,刻有淡銀流線花紋,上鑲金字的暗褐短槍。
  義兄的槍在這裡,可是義兄──他七年前的救命恩人,三年前背叛他的人,那個在他眼前自盡的人──已永遠不在了。夢境……終究只是回憶。
    可是,為什麼夢中對方的身影如此真實?到現在,他仍不明瞭他的義兄、他的摯友為什麼要背叛他,為什麼要煽動全船弟兄,將他關在不見天日的牢房,決定他的命運……
    牢房外不見油燈牢內更是黑暗。派瑟遭雙手反綁,孤零零坐在紫珊瑚牢房裡,強忍右胸陣陣劇痛,仰望上方溼霉味濃重的艙壁;甲板上隱約傳來拖重物聲和爭論聲──他知道,那是其餘海盜拖走效忠他而遇害的四名弟兄遺體後,決定他生死的討論聲。
    這是紫珊瑚,不是官軍的船艦;然而此時此刻,他對周圍一切都感到恍惚而陌生──紫珊瑚已非紫珊瑚了;她的高貴靈魂已在弟兄們叛變相殺,囚禁船長的一刻被徹底禁錮了。
    右胸好痛……布魯特索爾那一槍只打在胸肌上,並未擊穿肺部或血管,因此他才能活到現在;可是,子彈嵌在右胸帶來的痛,遠不如心臟的抽痛強烈──義兄兼摯友的背叛,桑巴吉和斯奇亞沃夫等弟兄全都響應,讓他心好痛。他到底是哪裡做錯,竟落到這樣的下場?
    但他必須接受。他只能接受。
    如今紫珊瑚船長只剩一個,而那人並不是他。他……只能由背叛他的人來決定他的命運。
  「咚、咚、咚……」腳步聲突然傳來,由遠而近,滄桑而沉重;昏黃燈光慢慢亮起,於牢外走道上拉長出一條步履蹣跚的蒼老人影。
  「是你嗎,阿爾?」派瑟輕聲道。
  阿爾弗雷德來到牢門邊,放下油燈。他跪下,粗疏灰眉下的方眼熱淚盈眶,滴落在骯髒的水手服上,啞聲道:「船長……我……我對不起你……我剛剛該站出來的……」
  「算了吧!你忘了我那時向你眨眼,暗示你別妄動嗎?你又不會打,只懂掌舵,一旦挺身而出,還不得跟那四名弟兄一樣平白死了?唉!」派瑟搖頭苦笑道:「別再叫我船長了,對我兇一點,免得布魯特索爾逮到把柄,把你也殺了。」
    「不,船長……你永遠都是我們的船長,我們只是……只是……」阿爾弗雷德猶豫著低聲道。派瑟淡淡一笑,幫他把話接下去:「只是覺得我太維護詹姆斯‧舒爾准將的妹妹,不夠格當船長?」
阿爾弗雷德深吸一口氣,搖搖頭,語聲壓得更低:「船長你……到現在都沒發現,弟兄們早預謀要推翻你,舒爾小姐的事不過是導火線嗎?」
派瑟閉上雙眼,仰頭長長一嘆,喃喃道:「我就想說會是這樣。所以你們都討厭我囉?四年前我邀布魯特索爾共治紫珊瑚,你們還大力反對,怕他是女巫義子,身懷黑暗詛咒;全靠他賭咒發誓,我也擔保他是好人,你們才接納他和我一起當船長。如今……顯然你們比較喜歡由他來帶領就是了。」
阿爾弗雷德沉默下去,好一會兒後,才艱難的道:「是。」
    這個字就像當胸一拳,重擊在派瑟心口!過去六年來他為紫珊瑚弟兄奮鬥的一切,似都毫無意義了。他深深吐出口氣,端正坐姿,直視自己曾劫刑場救下的舵手,平靜的道:「所以現在呢?你們要我怎麼死?」
  「我……我不知道。我不希望你死,船長……」阿爾弗雷德顫聲道,伸出長滿老繭的手,抹去眼中的淚:「他們在投票……要將你以酷刑處死……或流放。我下來前聽到小桑要你死,小斯奇和布里安說流放──」
  「小桑要我死?」派瑟失聲道,前一刻的鎮定頓時拋到天外:「我當年把他從黑奴販子手中贖出來,在聖馬丁還代他挨鞭子和受輪刑,他……他居然要我死?」 
  「他私下對我說,不希望……看你活著受苦。」阿爾弗雷德啞聲道:「他覺得你現在這副模樣,活著……比死了更難受。」
  「這倒也是。」派瑟苦笑道,目光投往牢壁上自己落寞的身影,喃喃道:「只是……似乎沒人想過,流放荒島雖會渴死餓死,但總有機會被商船或漁船所救;可是……讓我在紫珊瑚甲板上被吊死、鞭死或亂刀斬死,而這艘船還是我親手打造的……你不覺得這有點殘忍嗎,阿爾?我究竟做錯什麼,讓你們這麼恨我?」
  阿爾弗雷德低下頭,沒有說話,任淚水不斷淌往手背。派瑟嘆了口氣,語調轉緩道:「算了,問你也沒用。去投下神聖的一票吧!這恐怕是我們最後一次單獨見面了。保重,阿爾。」
  「啪!」派瑟蓋上櫃門,握著剛取出的黑蘭姆酒瓶,來到圓桌前,坐進高背搖椅內,開始仰頭灌酒。然而,夢境的下半依然糾纏著他,當他望見瓊安被推進牢房時……
  「進去!」兩名海盜叱喝道,用力一推瓊安‧舒爾。她踉蹌跌入牢裡,摔進派瑟懷內。他想扶她,但在雙手被反綁的情況下無能為力,只得低聲道:「沒事吧,舒爾小姐?」
  「沒……沒事。」瓊安輕聲道,聲音卻和身子一同發抖。透過阿爾弗雷德留在牢外的油燈光暈,他瞥見這名貴族小姐秀髮蓬亂,淺紫禮服的淡白花邊也有破損,忍不住一驚,沉聲道:「他們欺負你了?」
    押她來的海盜「喀啷噹」以鐵鍊及掛鎖扣上牢門,似對他們的交談漠不關心。瓊安抽泣著,被縛在身前的雙手按著他胸膛,試圖坐直身子,離開他懷抱。他右胸被她纖指一按,立時劇痛,卻只是悶哼一聲,沒有呼痛。
    「我……我弄痛你了?對不起……對不起!」瓊安慌忙道,改按著他肩頭坐正,擔憂地望向嵌在他右胸的子彈,小聲的道:「你很恨我,對不對,船……船長?我沒想到你會救我。我以為你是我哥的敵人,一定不會為了我……對不起……」垂下目光,再說不下去。   
     派瑟微微一笑,柔聲道:「我不是你哥的敵人,而是懷特總督的敵人。事實上,我還挺尊敬你哥──他跟我交手那幾場戰役都打得不錯。我叫派瑟‧保羅,喚我派瑟吧!你今年幾歲?」
  「我……」瓊安終於迎上他的視線,輕輕道:「十七了。」
  「看吧!我也不過大你七歲。別口口聲聲『船長』那麼拘束。紫珊瑚在我的管治下,弟兄們不得侵犯女子,無論你是不是舒爾准將的妹妹。不過……」派瑟嘆了口氣,搖頭道:「現在連我都被拿下,再也無法保護你了,儘管他們若欺負你,道義上我仍需負責。」
  「他們沒有欺負我。」瓊安低聲道:「你中槍被押走後,布魯特索爾就……下令他們把我綑住,送到船長艙,由……由他單獨審問。」
  派瑟倒吸一口氣──難道義兄汙衊他要「獨占這個小妞」,不只為煽動全船弟兄叛變,更為了占有她嗎?摯友向來不好色,這次怎會如此?「他若侵犯你,你跟我說,」他凝視她的雙眼,一字字道:「我一定在被處死前告訴所有弟兄。阿爾、小斯奇和小桑都有良知,就算背叛我,也絕不會坐視他欺負你!」
  出乎他意料,瓊安微微搖頭,秀麗雙眸透出困惑,輕聲道:「布魯特索爾沒有非禮我。他……他請我坐下,倒了杯酒給我,我不敢喝。他淡淡道酒裡並未下藥,我才提心吊膽地喝下去。之後他……出神地瞧著我,許久沒說話;直到我問他打算如何處置你,他才回過神,沒直接答我,而是低沉的道……我很像一個人。」
  「像誰?」
  「不知道,他沒說。」瓊安小聲的道,仰望他清樸的褐臉:「他有妻子或妹妹嗎,派……派瑟?我注意到他的眼神,那……彷彿我是他至親至愛的人。」
  派瑟思索了一下──這四年來,他對義兄了解多少?他從沒問過摯友關於家庭的事,而摯友也總是獨來獨往,在認識他前,只與德莉奇亞女巫為友;如今他被鎖在自己親手打造的牢房裡,生死由人,這才明白他對布魯特索爾的了解,或許還不如眼前的貴族少女。
  「他心裡沒有任何人,只有他自己。」他喃喃道,忽瞥見斜前方地上一道暗影,別開目光,就看了那個人。
  布魯特索爾倚著牢外艙壁,俯盯著他,橄欖綠雙瞳如陰幽鬼火,爍閃他不明白的情緒。兩人相距不過一步半,但對他來說,這一步半的距離,竟似隔著整個加勒比海般遙遠。
  兩人相望許久,布魯特索爾終於開口,緩緩道:「投票已結束。阿爾他投流放你,若你想知道的話。」
  派瑟感覺對方已從蛛絲馬跡發現阿爾弗雷德仍忠於他,只是不願深究。他暗鬆一口氣,淡淡道:「我不想聽廢話,只想知道結果。」
  「4343,處死和流放平手──船長有最終決定權。」義兄緩緩道,語聲微頓,似在等他問下去。派瑟卻未開口,只是凝望對方。
  反倒是瓊安撲過去,被緊綑的雙手緊抓木頭欄杆,急著道:「你決定什麼了?你不會真要殺他吧?你──」
  布魯特索爾緩緩轉身,望著遠處的黑暗,背影有如深海間的孤巖,平靜的道:「我決定……流放他。」
  派瑟心臟一緊,抿住雙脣,好一會兒後,才低聲道:「舒爾小姐呢?」
  「她和你一起流放。」布魯特索爾低沉的道:「我明天會乘小船,親自押你們去荒島。你死了也好,僥倖被路過的船隻救了也罷,但願你我永不再相見。」隨即像要堅定自己的決心般,迅速離開長廊,「咚咚咚」踏上木梯。
  「不,布魯特索爾!」派瑟不顧一切,撲到牢門口,從木頭欄杆的間隙往外看,望著摯友漸遠漸深漸隱入黑暗的墨綠背影,大叫道:「不要走!」
  「咚!」派瑟放下酒瓶,勁道比平日大了些。他低頭凝視瓶身上自己朦朧的倒影,苦澀一笑,接著抄起背心和外套穿上,戴好船長帽,搖搖晃晃走向門口,旋又省覺似地折回來拿油燈。他將它重新點着,這才離開船長艙,來到甲板上。
  夜風呼嘯,陣陣涼意彷彿死神的觸撫,襲捲加勒比海,敲打已收帆的紫珊瑚桅杆。所有海盜都在中層艙的長廊上沉沉睡去,除了負責值夜的阿爾弗雷德;因此,當他望見老舵手獨自站在舵輪前,為指揮台上兩盞提燈耀亮的孤寂背影時,並未太過訝異。
  「是你吧,船長?」阿爾弗雷德嘆道,繼續對著大海喝悶酒,頭也不回:「我早知你會上來的。」
  派瑟來到他身旁,將油燈放在舵輪邊,苦笑道:「你聽見我大叫了?那只是普通的噩夢,沒什麼的。」
  阿爾弗雷德側頭迎上他的目光,方眼中淚珠滾動,啞聲道:「船長,你實在……不擅長在弟兄面前說謊。自從我們離開殘陽島,這類囈語我至少聽了十八九遍:夢中你不是喚布魯特索爾船長,就是喚我、小桑和小斯奇。你……你多年來差點被射死、被打死、被吊死,卻從沒夢到那些;你耿耿於懷的,只有三年前我們背叛你,將你流放荒島,對嗎?」
  「那些事……都過去了。」派瑟低低道,閉上雙眼,任厲鬼狂呼似的風聲灌滿耳間:「布魯特索爾已死了,而你們……所有人我都不再追究。」
  「可是你並沒有忘記,船長!不然你怎會反覆夢到那一切?」阿爾弗雷德激動的道,放下酒瓶,手掌覆在他握緊船尾橫欄的右手上,而他感到對方粗厚指掌間的老繭摩挲自己的手。
  派瑟深深吐出口氣,重新睜眼,伸出另一手,抹去老舵手沿眼角皺紋流下的淚,嘆道:「別哭啦!你跟了我七年,阿爾,我有怪過你嗎?我只想問你和當年一樣的問題。」
  「船長你……還是想問,我們當年為什麼背叛你嗎?」
  「我只想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什麼。」
  一抹哀傷的笑容從阿爾弗雷德的老臉上漾開。他重重拍了派瑟右掌兩下,苦澀的道:「你就是你,船長,不管我勸你什麼,你都不會變。說出來又有什麼用?只會讓你更難過。船長,你還太年輕,率領大夥兒衝鋒陷陣是沒問題,可若要贏得弟兄們的心……你還得加把勁才行。」
  派瑟沉默好一會兒,忽然道:「要是……我是說,要是布魯特索爾沒死,要是他復活了,回紫珊瑚與我爭權,你……你們還會支持他,還會背叛我嗎?」
  「你何必問這種問題呢,船長?」老舵手啞聲道,收回了手,避開他的注視,望向微泛波光的大海:「他都舉槍自盡了,遺體也……也裝入麻袋海葬,怎……怎可能復活?」
  「算了,當我沒問。在你們找到更優秀的船長來管理紫珊瑚前,我就繼續待著吧!反正若你們和詹姆斯、瓊安、泰倫斯他們沒去殘陽島救我,我也無法重返這艘船上;來日若你們對我又有不滿,把我殺掉或流放,我也認了。對了,」派瑟苦笑道,忽地想起什麼,一拍橫欄,訝道:「詹姆斯他們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都上岸打聽消息一整天了。」
  「別擔心,船長。」阿爾弗雷德低聲道:「賴歐納會照顧他們的。」
△    △    △    △    △
  凌晨兩點,熟木瓜酒館,地下密室。
  一襲男裝的瓊安焦躁地在桌旁走來走去,泰倫斯則坐在椅內,垂首不語;一名胖酒保不斷甩下掛在肩頭的抹布,擦拭掌心的汗,卻擦不乾。
  「還是沒有詹姆斯的消息嗎,賴歐納?」瓊安忽然道。
  「有,只是……」胖酒保猶豫幾秒,才迎上她的急切微顫的目光,低聲道:「希姆斯在暗巷看到,他被一名金髮男子打昏後,押上馬車載走。但小希是個跛子,沒法追上去,只好先回來向我報告。」
  瓊安急得眼睛都紅了,一把扯下褐色軟帽,扔在桌上,握拳「碰碰碰!」用力搥打,激動的道:「你們怎麼把我哥弄丟了呢?一年多前我們才大敗法軍,班斯拉德總督嘴上說要保持中立,卻收留僥倖沒因海嘯而死的英國士兵,擺明找我們麻煩嘛!哥哥偏又在這時候……我們要怎麼從近萬名法國士兵手中救人啊?」
  泰倫斯立刻起身,因動作太急,差點被椅腿絆倒。「先別著急,瓊安,那人未必是班斯拉德的人。」他左手輕擱在堂妹纖瘦的肩上,柔聲安撫道:「你想想看,整座土圖嘉港全是他的;他若要抓詹姆斯來威脅派瑟船長,用得着偷偷摸摸嗎?」
  他見瓊安低頭不語,又道:「何況詹姆斯的劍法在英國僅次於懷特總督的侍衛長蓋瑞‧蒙森,及懷特至交韋勒烈公爵,不可能隨便被班斯拉德派去的人打昏,除非──」
  「哥哥熟識那人!」瓊安恍然大悟,稍稍冷靜下來,偏頭思索,盡顯少女的嬌美情態,輕聲道:「但那人既與他相熟,為什麼又要偷襲他,把他載走呢?」
  泰倫斯伸手撫摸她柔順的金褐髮,忘情凝視著她,好一會兒後,才慢慢道:「也許……他是想避開我們與班斯拉德的耳目,私下與他說話。」
  瓊安望向密室暗門,喃喃道:「若是這樣就好了!希望哥哥快點回來,平安無事地回來。」
△    △    △    △    △
~~~~~~~~~~~~
註解及補充說明如下:

開頭的火刑場景發生在加勒比海上的聖路易島(我自創的島)。至於派瑟為什麼會搞到差點被班斯拉德燒死,請大家看紫珊瑚7-27-4就知道啦!

派瑟七年前(1686年,他20歲時)代大副桑巴吉受刑,先遭鞭打,後又險遭懷特及班斯拉德以輪刑折磨死,詳見齋主《紫珊瑚》前傳三:〈水晶項鍊〉上篇

派瑟曾劫刑場救阿爾弗雷德一事,詳見齋主《紫珊瑚》前傳三:〈水晶項鍊〉上篇

詹姆斯等人及眾船員去殘陽島救派瑟,詳見齋主《紫珊瑚》三部曲:〈永恆發光〉

當派瑟提到布魯特索爾若復活歸來,阿爾弗雷德等人會否效忠他時,注意阿爾的反應很詭異,好像知道什麼內情,又不敢告訴派瑟。究竟布魯特索爾現在是死是活,將於紫珊瑚8(後傳二)中揭曉!

派瑟能走出布魯特索爾背叛及自盡的陰影,
重新站起來嗎?
一度叛離的紫珊瑚海盜會效忠年輕船長,
還是再度分崩離析?
擄走詹姆斯的人到底是誰?他有何目的?
瓊安能順利救回哥哥嗎?
一切將在紫珊瑚7-2裡揭曉,
(九月底將貼上墨綠傷痕6,十月底將貼上紫珊瑚7-2
十二月初將貼上血紅假期6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7. 8.19. 10:55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