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8年9月12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2:《墨綠傷痕》6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最近老是在說這句話)!
本來預定九月底才貼文,這個月剛好還沒接到翻譯case
(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加緊趕一趕打字,把
Part6五千多字趕出來,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接下來墨綠傷痕》最後一篇連載──Part7
將於12月底貼上,之後就要與《血紅假期》合本出本
(齋主有報名明年二月的CWT51,預定會發新刊
墨綠十月是肯定寫得完,血紅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先報了再說,接下來趕快來大飆稿吧!
年底CWT50我也有報,希望能先把既刊賣完)。

Part5大意:莫波吐依茲男爵的陰謀運作下,福爾摩斯與勒布倫警探被里昂警察局長呂依納‧馬戈逮捕:勒布倫身陷囹圄,偵探更被局長派人秘密押離里昂,送往巴黎,要交巴黎警察總局總長──叔叔哈門特‧馬戈親審。但男爵可是不會放過他的……福爾摩斯在囚車內動彈不得,能逃過莫波吐依茲的狙殺嗎?雷斯垂德、維特里、昂克蒂,及奔赴法國的邁克羅夫特能即刻救援嗎

Part6關鍵詞句:「第二分局警員已錯過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救我的機會」、「他已經死了!你為何還要射他?」、「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襲擊我並私放嫌犯,這兩條重罪夠你們在警界不得翻身了!、「很遺憾,馬戈總長,我就是認真的

P.S. Part6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福爾摩斯第一人稱主述,與莫波吐依茲緊張對峙;第二部分是勒布倫第三人稱敘述第三部分則是精采萬分的高潮──邁克羅夫特與法國警察總長大對決

準備好開始閱讀正文了嗎?一起來看Part6吧!
~~~~~~~~~

  「碰!」
車門關上,馬嘶聲響,「喀啦喀登……」車輪輾地聲傳來。我既看不見,又不能說,更遭兩名警員左右緊貼而坐,動彈不得,只剩聽覺還能運作。馬車行駛一陣子後,外頭終於響起對我而言是最後希望的聲音。
「停!停下!奉維特里警探和昂克蒂警探命令,所有進出里昂的人車都必須接受查驗!」
馬車緩緩停下,接著微晃一輕,顯然是駕駛座上的警員跳下車,挖苦的道:「我還不曉得我們出入城都要跟第二分局的傢伙報備呢!別以為今兒個分局長請假,你們那兩位老大就可肆無忌憚,查驗我們的人了!你們有搜索票嗎?有局長簽發的手令嗎?」
「呃……沒有。」
「沒有就別多嘴!我知道你們最近盯某個男爵盯得很緊,但車裡頭的可不是他,而是總長拍電報來,說要親自提審,命我們即刻押往巴黎的要犯!你們再糾纏不休,耽誤了正事,總長怪罪下來,看是誰記過、誰罷職、誰坐牢!自己挑吧!」
既然你保證車內並無莫波吐依茲,我們也不是非搜不可。弟兄們,放行!」
隨著雙方法語交談聲傳來,我的心也迅速下沉,任憑希望破滅──第二分局警員已錯過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救我的機會
我死定了。
我死定了……
了……
這個無情的念頭好似撞鐘鎚,一遍遍將我的理智擊出裂痕,直到突如其來的聲響震醒我為止
「碰!咚隆!」
撞震力之大,令我和兩名警員滾作一團。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頭下腳上地倒掛在車廂內──不,是車廂翻了過來!車門已被撞開一條縫,塵埃不停灌入。
「咳、咳咳……」我嗆咳出滿嘴灰塵,這才省覺罩頭黑布和塞嘴手帕已不翼而飛,八成是在翻車時被撞掉了。我勉強挪動身軀,將腿從壓著我的警員身下抽出來,想湊過去看他是否還活著;然而,當我瞥見他頸子以不自然的角度折向一邊時,就曉得他已無生機。我扭頭望向右後方,只見另一名警員雖滿臉是血,動也不動,胸口卻仍有微弱的起伏。重點是……
手銬和鐵鍊環扣的鑰匙正從他斷裂的腰帶邊滑落,沿他的褲子慢慢滑下,落在我身旁。
十秒後,我已脫離銬鍊束縛,僅餘繩索待解。我聽見車外傳來駕車警員的低微呻吟,清楚這是天賜良機,就算雙手仍被反綁身後,也要逃出去;否則等莫波吐依茲現身,我就全無活命的希望了。
然而,就在我扭動身軀,爬向門邊,以肩膀使勁頂開車門時,事情發生了。
    「砰!」
槍聲驟響。呻吟立時斷絕。
我僵在門邊,一時陷入最恐怖的回憶裡;兩秒後,車門被人從外拉開,一根槍管伸進來,卻不是瞄準我。
「砰砰!」
猶在呼吸的警員慘叫一聲,胸口猛噴出血,濺上我半邊臉。而我……雙臂仍被綑住的我,除了眼睜睜看著他死去,已無法為他做任何事。
「砰!」
頸骨斷折的那名警員也中了一彈,血噴上我後頸,由溫熱迅轉冷涼。一股怒氣從我胸中升起,瞬間取代恐懼。「他已經死了!」我大喝道:「你為何還要射他?」
「以防萬一。」男爵淡漠的嗓音飄來,槍管隨即轉向我。當我以為大敵要開槍時,一隻戴了銀戒的手倏伸入車廂,將我一把拉出去。
豔陽高掛天頂,夏日微風輕拂,麥田如金黃河流般燦爛;在美不勝收的田園風光中,莫波吐依茲卻似矗於金河中的墨綠峻岩,一手端槍,另一手卻把我猛擲出去。
「碰咚!」
我撞上田邊小徑上的一塊石頭,痛得腿骨幾裂,舊傷更抽痛滲血。當我還頭昏眼花,尚未站起時,已聽見自己啞聲道:「你……警車翻車……是你做的?」
「當然。」男爵淡淡道。
我撐起上半身,單膝跪地,再以另一腿的力量撐起身子,勉強站穩,瞪著莫波吐依茲,咬牙道:「里昂警方……可非你利用完,就能隨便扔掉的貨色!你槍殺警員,法律……不會放過你的!」
「我槍殺警員?你可別含血噴人,福爾摩斯。」莫波吐依茲故作微訝道,靴尖輕踢,倒斃的駕車警員手中槍立即彈至半空,為他抄在掌心。
他將它塞在腰間,凝望著我,慢慢道:「此處只有手持拐杖的法國紳士與英國逃犯。是你趁警車翻覆時奪槍殺警,逃入麥田中的,你忘了嗎?我拐杖槍裡的子彈和警槍的子彈口徑可是全然一致呢!」
我差點失去冷靜,深呼吸幾次,才忍下咆哮的衝動,一字一句的道:「你這套鬼話騙得過馬戈叔姪,但我不信其他警探也像他們那樣,對你『尊貴正派』的人格深信不疑!」
「這不勞你擔心。我會提供讓他們信服的理由。」男爵微笑道,黑眸光輝閃爍:「等他們找到你時,你已飲彈自盡,手中握著這把子彈已全被我取走的警槍。我會以外出行獵,卻意外目睹逃犯畏罪自殺為由,成為命案的目擊證人。沒有你的聰明腦袋,雷斯垂德警探一輩子都難以找到那間地下書房,當然也無法指控我犯下連環槍擊案。整件事就此了結,該返國的人返國,該受懲處的人受懲處,而你……將會長眠在某座墓碑下,永遠不必再怕遭我行刑式槍決。當然,這恐怕是你最好的結局……我還為你安排了其他收場。」
一股純粹冰冷的感受湧上心頭──是恐懼,也是興奮。「你要帶我去見莫里亞蒂?」我低聲道,心臟狂跳,人卻出乎意料地鎮定。
莫波吐依茲從容道:「此事你早已推斷出,又何必問我?」槍一揚,指著我胸口,「走吧!」
我盯著他,沉聲道:「若我不走呢?你敢開槍嗎?」
男爵笑了,眼中閃過一道比銀腰帶更清爍懾人的銀亮,徐徐道:「你若不走,我即射穿你的膝蓋,再將你雙肩射殘;就算你得幸運女神眷顧,中途自行逃脫,也永遠無法用這雙腿追捕嫌犯,用這雙手拿放大鏡檢驗證物了。這樣……你還不想走嗎?」
我不必照鏡子,也曉得自己的臉色必是難看至極──莫波吐依茲不會拿射擊的事說笑,他說得出就真做得到。「為什麼我夠幸運的話,能『中途自行逃脫』?」我啞聲道,喉嚨發乾:「若我走動不便,爬也爬不遠,倒不如被你押到教授的大本營,再等警方攻堅進去救我,豈非更省力?」
「主人才智超群,勝我百倍;莫蘭上校槍法稱冠大英帝國,與我難分軒輊。你一旦見到他們,」莫波吐依茲若無其事的道,眼中的銀亮轉為清冷冰寒:「即再無機會獲救或脫逃了。」
我心頭一顫,終於緩緩向前走去。
「聰明。」男爵微笑道,側身讓路,來到我身後。他槍雖未抵著我背脊,但我瞥見地上的影子,注意到槍口距我背部只有十公分;只要我有異動,他隨時可廢掉我雙手雙腿,或擊穿我心臟。「不會讓你走太久的,福爾摩斯。很快會有人來接應。」
或許……這就是我的宿命吧!當我雙臂被反綁,踏著午后的燦爛陽光,一步步走在微風拂動的小麥田裡,走向人生的終點時,腦際驀浮現多年前,決定成為私家諮詢偵探的那個時刻。
從那一刻起,我就註定不會去當生活安穩的公務員或受人景仰的學者;我選的是一條危機四伏的道路,與子彈、鮮血、屍體及黑暗念頭為伍,即便明知這條路通往貧困、傷痛和死亡。
但如今回想起來,我仍不後悔。
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    △    △    △    △
  昏暗的牢房內,勒布倫呆坐著,滿心沮喪,耳畔似還迴盪不久前戰友被強押出牢時,馬戈局長無情的吼聲。突然,他聽到一陣腳步聲,卻非來押人時的「咚咚咚」重響,而是「窸窸窣窣」的微聲,彷彿來人刻意隱藏自己。
  「誰?」勒布倫低喝道,喝聲卻不夠有力,只因他清楚行動鬼祟的人定不懷好意。
  沒人回答,只有牢門開啟的聲響傳來;接著一盞牛眼燈照亮牢房,及提燈那人的油光胖臉。
  「局長!」勒布倫失聲道。 
  呂依納‧馬戈一言不發,將燈掛在牢房壁勾上,青蛙般的凸眼直勾勾盯著他,厚脣邊泛起一抹陰冷詭笑,朝他走來。
  「別……別過來!」勒布倫慌亂的道,雙腳連忙往前推,推得自己後移一公尺,緊張到忘記站起來,從半開的牢門逃跑──他有理由緊張,因為他猜到對方要做什麼。
  「你太多管閒事了,勒布倫警探。你差點害我失去男爵的信任──他可是我們警方的大貴人、大金主!幸好他對你的冒犯不予計較,但是我……必須有所回報;只有這樣……才能確保類似的冒犯不再發生。」馬戈驀撲上前,掐住他脖子,獰笑道:「去死吧!」
  「局──唔……不……」勒布倫死命掙扎道,雙腿亂踢。但他話都快說不出來,哪有力氣反抗?踢的那幾下更像鴿子輕啄巨象,全不能動搖馬戈鐵箍般的雙臂。他眼前發黑,雙腿軟垂,失去意識前最後的念頭是,自己未能克盡職責,完成福爾摩斯先生的託付……
  「咚!」
  重擊聲倏地傳來,而勒布倫脖子上的重量旋即消失。他感到空氣湧回肺裡,不禁欣喜若狂,大口大口地吸著得來不易的氧氣,同時不斷摸著被掐痛的頸子──慢著,他手居然可以動了!手銬呢?是誰替他解的手銬?
  視界逐漸恢復明亮,而他明白了。
  馬戈側倒在地,捂著腫起一個大包的頭頂,表情扭曲,痛到說不出話。魁偉的維特里站在局長身旁,右手警棍「啪!啪!」甩敲左掌,不屑地一瞥對方。昂克蒂則從他身後繞回面前,將手銬拋給夥伴,道:「把那傢伙銬住,免得他節外生枝。」轉身扶住他雙肩,關切的道:「你還好嗎,勒布倫?」
  「還……」勒布倫才說一個字,便雙手撐地,乾嘔起來──前一秒還在死亡邊緣的他,實在受不了這麼大的轉折和心理衝擊。
  昂克蒂體諒地拍拍他的肩,道:「沒事了,我們不會讓局長再傷害你。雷斯垂德已去前面嚴厲警告第一分局的其他警員了。」
  勒布倫勉強鎮定下來,渾身虛脫的抬起頭,剛要答話,只見馬戈跪撐起上半身,咬牙怒吼道:「你們……你們還要不要混了,維特里、昂克蒂?襲擊我並私放嫌犯,這兩條重罪夠你們在警界不得翻身了!我叔叔──」 
  「咚!」維特里不等他講完,又是一下揮擊。警棍狠敲在馬戈膝蓋上,打得他二度倒地,哀嚎聲響徹牢房。
  「你今兒個廢話倒是挺多的,局長。」昂克蒂轉身欣賞馬戈痛極抱膝的模樣,悠悠道:「或許等總長親自過來時,你可以向他解釋;有他求情,法官不會就你對勒布倫謀殺未遂及勾結莫波吐依茲判你死刑,頂多讓你蹲個四十年苦牢吧!」
  「四──什麼?」馬戈醜臉上浮現懼意,使他看起來就像被燙熟的青蛙,顫聲道:「我叔叔要來?為什麼?難道是他叫你們……」
  「正是總長下令我們逮捕你的。」維特里從口袋裡掏出一份電報,往他面前抖了抖,沉聲道:「我們剛到第一分局時,貝姆就騎快馬追過來,將總長拍來的電報交給我們。局長若不信,不妨拿去看!」
  馬戈頓時一灘泥般軟倒下去。當維特里為他上銬時,看得目瞪口呆的勒布倫忍不住握上昂克蒂左臂,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總長怎會同意逮捕局長?他不可能預先知道局長要殺我啊!誰說服他相信局長和男爵勾結的?」
  昂克蒂側頭望向他,神秘微笑道:「你猜是誰呢?」
△    △    △    △    △
  「您……您不是認真的吧,福爾摩斯先生?」哈門特‧馬戈驚愕的道,雙手緊按辦公桌桌沿,呆望面前的優雅紳士,微禿的頭頂隱隱滲汗:「您剛才所說……是否意味呂依納勾結連環槍擊案的凶犯,要陷令弟及警探於不義?」
  「很遺憾,馬戈總長,」邁克羅夫特稍欠身鞠躬,微微一笑道,淡灰眸卻不帶一絲笑意,反倒綻射強烈的決心:「我就是認真的。」
  這裡是巴黎警察總局總長辦公室,為雷斯垂德、維特里和昂克蒂趕到里昂第一分局前半小時。然而,眼前人挑明的震驚事實,對馬戈總長而言,卻似天崩地裂後被巨石重壓般難以承受。
  他深吸一口氣,盡力在英國外交部及特務組織中的最優秀人才面前保持鎮定,道:「我以我的人格發誓,呂依納不可能做出這種事!」
  邁克羅夫特從容道:「您能以您的官職發誓嗎?」
  總長渾身一震,幾秒後,才低沉的道:「恐怕您對此誤會頗深。呂依納是憑他自己的學歷與功勳,才升上里昂警察局長的,與我無關;別說他絕不可能勾結凶犯,即便他當真如此,那也與我的前途全無牽連。」
  「恐怕您對此才是誤會頗深,馬戈總長。我就坦白說吧!里昂警方中有名小警員是我的線人:三年來,他已陸續向我匯報貴國警界不少黑幕,尤其是令姪於升至局長的過程中,在您的默許下,冒領多位警探破案的功績。我特地讓人將相關資料抄寫一份複本,請您過目。」邁克羅夫特平靜的道,從西裝外套內掏出一個鼓鼓的牛皮紙信封,輕放在光可鑑人的桌面上。 
  他望著馬戈臉色陰晴不定,十指指節泛白,不禁一笑,徐徐道:「其實這些事皆屬貴國內政,我只在意敝國的外交利益;小小一個里昂局長,與大英帝國有又何干?我將資料給您過目,正為表達我的誠意:只要您對莫波吐依茲男爵勾結令姪一事秉公辦理,貴國法院當然也不會收到這份資料,從而導致您官職不保,前途黯淡。您認為呢?」
  總長緩緩伸手,似用盡全力才能觸及信封,卻欠缺將它打開來看的勇氣。他雙頰漲紅,沉默好一陣子,才深深吐出口氣,道:「這次……也是那個警員告訴您,令弟與勒布倫警探被呂依納下令逮捕的嗎?他的證詞是否可靠?」
  邁克羅夫特淡淡一笑,意味深長的道:「您是想旁敲側擊,打探那名小警員的身分呢,還是懷疑我的誠信?」
  「不敢!不敢!您……您誤會了,福爾摩斯先生。我相信以您的身分地位,絕無說謊的可能。」馬戈急忙解釋道,縮回了手。
  「我也相信您不會徇私。」邁克羅夫特一語雙關地微笑道。
  總長遲疑許久,終於再次伸手,卻非拆開信封,而是將信封推回給邁克羅夫特。他掏出白手帕,擦了擦頭頂的汗,低聲道:「您現在……究竟要我如何行事?」
  邁克羅夫特收起信封,目光投往辦公室窗外:一棵昏頹欲枯的老樹在風中抖顫,似將喪失生機。「我不會要求您,只是建議您,保護無辜的人免受令姪與莫波吐依茲男爵傷害,」他一字一字,溫和堅定的道:「越快越好。」
△    △    △    △    △
~~~~~~~~~

謝謝大家閱讀完Part6,歡迎留言分享心得!
齋主先來說一下自己寫作時的心得吧!

這一集維特里超帥氣,昂克蒂很可愛(笑),
莫波吐依茲黑暗氣場大帥~
偵探被男爵押走時的內心OS也是我身為作家的心裡話
(我也是努力抵抗家人的安排,不要走上平穩舒適的道路,
而是選擇一條超艱難的路啊!);
不過,下筆時最順暢痛快的,還是邁哥和總長大對決那邊,
真想幫邁哥按十個讚(笑)~
對了,有人猜到邁哥的小警員線人是誰嗎?應該很好猜吧?

墨綠最後一篇連載Part7將於12月底貼上,
接下來就要統整文稿出本了
10月我會先貼上《紫珊瑚》7-2
12月初我會先貼上《血紅假期》Part6),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7.9.12. 9:50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