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7年5月8日

[福爾摩斯同人相關]Bring It On!歐美only4之偵探小熱賣到放大鏡差點不見(?)

首先,我要謝謝這次歐美only4來場的大家!
謝謝大家讓齋主的三本本子完售了一本
然後我要特別謝謝好友丹澐
謝謝她在即將交論文的十萬火急爆忙時刻,
睡眠不足+沒怎麼吃東西,還來幫我顧攤,
萬分感激!!!謝謝丹澐的義氣相挺!!!


擺攤心得關鍵字句:無心插柳柳成蔭/威尼斯的鴿子/喔喔喔筆記來了/Captain Jack Sparrow/放大鏡差點被拿走/這不是無料,這才是無料!/盾鐵迷會比我更需要它/歐美only5


PS.文中提到本子名稱時,為節省打字時間,將使用縮寫:
(本子相關介紹可於本部落格右側或台灣同人誌網站找到)
赫雷本=《赫德森太太歷險記》&《雷斯垂德的一天》
 TLD+inh=《孤獨的偵探》&《跨國宿敵案》
(因這本英文書名為The Lonely Detective & The Adventure of the International Nemesis)
歪脣禮物本=《第二位歪脣男人案》&《莫里亞蒂的禮物》

詳細的擺攤內容,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


這次是BIO歐美only第四屆,想想自己
能參加到第四屆,也真是奇蹟:
當年我是個剛入行的新手,根本沒聽過BIO,
是第一次擺CWT時,阿娟跟我說有這個歐美場,

然後我們超趕的趕上1/1報了名。
之後BIO每一屆我都有參加,不過隨著
福爾摩斯的風潮式微(去年是復聯當紅,今年換成怪產),
加上SH電影版一直不出第三集(RDJ和Jude Law
你們不要老是拍別的東西啊啊啊),
我剛入行是SH雖是BBC的天下,但電影版好歹也有四五本,
現在就......(苦笑)~因此每次有人在攤位前駐足閱本,
或指著立牌大叫RDJ的名字,或掏手機拍立牌,
我都會感到很欣慰~


閒聊夠了,該切入正題。
這次的BIO4從報名起就風波頗多,
記得當天我還是吃飯吃到一半,才驚覺忘了報名,
然後趕快去開電腦,掛了兩次最後總算成功登入,
報完卻沒收到認證信?!我去刷了一下噗浪,發現
比我慘的大有人在,才曉得這次報名系統發生了什麼狀況~
總之最後在一團混亂中入選了,感謝老天~~~

我擺攤至今已五年了,為了同時寫作武俠和福爾摩斯同人,
兼了不少差,過著貧窮辛苦的日子。
每次擺攤的賣況都差距很大,最慘時賣兩本,最好時二十三本,
一般來說要讓我笑得出來,至少也要賣掉七本吧!

由於去年BIO3和今年CWT45我都只賣五六本,
因為現在攤位費必須我一個人扛,成本扣下來

賺超少的,導致我根本不敢買其他攤的東西,
就算很想買也要忍著,人窮志短啊(哀嘆)~

所以這次我老早就有心理準備,想說賣掉四本就回本攤位費啦,
四以上就算撿到了。
加上最近我忙著幫高中英文題庫出題,又接了翻譯案子,
累到每天忙翻,連在場上我都在瘋狂出題,
哪來閒情去煩賣多少本呢?畢竟文都發了,本子也出了,
宣傳也做了,有多少人捧場就看天了~~~

結果事實證明,什麼叫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笑)~
禮拜六那天丹澐說十點才來,所以我想我也不用太早到,
就慢慢晃過來,結果場外人龍絕對是史上最長!!!!!
場內更是幾乎九成攤主都到了啊!!!!
嚇得我趕快開始佈置~
東西擺完後要拍照,但我的手機是老舊款不是智慧型,

我又不方便離開攤位,便一直伸長手對攤位自拍,結果失敗N次~
這時救星來啦!!!丹澐幫我拍了以下完美的攤位照
(水壺後方隱約露出的那顆頭就是我):


 
 
這次的小報有兩份各二十四張,是我預估明年年底要出的
SH同人《墨綠傷痕》和《血紅假期》小報,
其中後者(HL會到威尼斯去)我有畫插圖。
出題翻譯已經累到我半死,每天還要畫三到五張小報的圖,
真的是很累很累~畫了一個多禮拜我才畫完。
丹澐很喜歡威尼斯的鴿子,所以我畫了鴿子上去,
又順便畫了偵探的小提琴,右側覺得很空所以加了茶杯~
順帶一提,茶杯其實有兩款,
一種是淡青黃底紫點點,一種是淡紫底綠點點,
後者只有三張,其他都是前者,連我自留的那張都沒有後者,
我好想知道誰拿到綠點點的杯子,你運氣不錯喔(笑)~
這次桌面超擠,因為桌子變小了,看照片就知道好幾本見本
都突出桌外一小段,有些來逛的人包包差點把本子撞掉,
撞歪的次數也挺多。幸好後來一本完售,小報也發完了,
本子才終於可以放裡面一點,不會擠爆~
 
順帶一提,我擺攤約有四分之三的比率是中午以後才賣比較多的,
所以本來早上我就打算坐在攤位上出題,
沒想到十點多突然有兩位客人包下所有見本(驚),
我腦子立刻冒出「喔喔喔筆記來了~~~」,
因為在幾個月前,曾有某天我三本本子同時被人按筆記,
那時我就猜到有人要買全部,
但因為筆記了又不買其實很常見(這種事我也做過),
因此本來我真的不抱希望~沒想到對方真的會來買!!!
賣掉三本後我心情好很多,之後又陸續賣出,
所以中午以前我就賣掉五本了!!!
之後我就快樂地到處閒晃(笑)~
這次我真的非常謝謝丹澐!!!要交論文了,
還花一整天在場上幫我顧攤,
幸好她朋友有來找她聊天,不然我真的擔心她會
覺得坐在攤位上發呆很無聊~
我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買到好厚的天狼星本!!!親世代很久沒見到好本子了,這欲望超出我省錢的節制(笑),
不過還是有很多東西我想買而沒買,因為畢竟今天是
小賣而不是大賣,如果跟CWT42那次一樣大賣,我就可以
毫無節制地花錢了(偏偏那次我重感冒,賺是賺錢了
卻沒力氣享受啊)。希望下次出新本可以大賣,讓我好好血拼(笑)~
 
另一個收穫就是場上看到幾位我從沒見過的coser,
像是貝拉(扮超像的!),還有我最愛的Captain Jack Sparrow啊啊啊~~
看到JS在我攤位前方幾公尺處晃來晃去,
我和丹澐都超興奮的!!!!
雖然我真的沒勇氣找對方求合照,
但這樣遠觀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笑)~

場上還發生一些事情,不過都是小事,
像是我這次首度待在C排(以往非J即K),
所以見識到了音響有多大聲~每次一有廣播我就得摀耳朵~
另外一件說小也不小,但委實有點冏的事是,
我壓小報的放大鏡差點被拿走啊!!事情是這樣的:
以前我都有個立排註明那疊白紙是小報,
但立牌常擋到立起來的展示本,後來某一場開始我就改用
上面貼了「無料小報」幾個字的放大鏡~
我爸曾跟我說,搞不好有人會以為這是無料把它拿走,
叫我在上頭綁繩子;我雖然覺得任誰都看得出無料不可能
是這個,但還是乖乖照辦~
結果這次若非我繩子綁在水壺上,放大鏡就要在我埋首出題
時被拿走了!!我趕緊對對方說這不是無料(指放大鏡),
這才是無料(指小報)!」
對方表情超尷尬,
我自己也很尷尬~擺了這麼多次攤,第一次碰到
有人以為放大鏡是可以拿走的!!
如果你有在看這篇文章,希望你知道我沒有怪你,
反正你也沒真的拿走它~
不過這放大鏡在我家待了十幾二十年,雖然已快
喪失放大功能(苦笑),但我對它還是頗有感情,
請大家不要帶走它啊~~~

另一件事就比較溫馨:
我去買天狼星本時,經過附近某個攤,
因為攤主盛意拳拳,就隨手拿了一份很厚的盾鐵無料~
其實我不迷盾鐵,但我記得丹澐好像有興趣,
就想送給她~沒想到我回到自家攤位上時,才
想起她迷的是父執輩而非盾鐵本人呀!!這下糟糕了,
我又不好還回去,留著不看也可惜~
剛好有人來攤位上看到那份盾鐵無料,眼睛一亮,
問我是在哪拿的。我只記得C排,卻想不起是哪攤,
瞬間靈機一動,就把盾鐵無料送她了,
因為我想盾鐵迷會比我更需要它吧!
後來我去閒逛,回來時看桌上堆了一堆糖果,
原以為是丹澐的朋友送她的,便沒有在意,繼續出題;
後來丹澐跟我說,是那位拿了盾鐵無料的同好送我的,
我超驚訝的!!!如果你有在看這篇文,我希望你曉得
我收到糖果了,謝謝你!!!

丹澐在兩點半離開,我差不多待到三點半才走,
最後戰果是七本!!!
赫雷本賣掉兩本,TLD+inh三本,歪脣禮物本兩本,
TLD+inh完售!!!這是我最快完售的一本,
賣了四場
(記得跨國華生本五場完售,絞刑台七場,
初探本雖也四場,但上述三本都還有親友幫襯,
TLD+inh幾乎全靠同好支持)~
目前赫雷本還剩兩本,歪脣禮物本剩八本
我下一次擺攤最快應該是歐美only5(如果還有5的話),
會出一個不是墨綠也不是血紅的突發薄本,
墨綠血紅本會到明年年底才出本(因為很厚還沒寫完)
(其實薄本也還沒寫完,但厚的會寫更久~),
先跟你們說一下!
理論上我既刊下一場都會帶去賣,
不過在這一年中如果有人先跟我郵寄買本也是OK的!

想買本的人請寫信到jshw7654@gmail.com 聯絡我喔!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大概是我寫過最長的場記!!!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6.5.8.4:06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