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9年9月28日

[福爾摩斯同人]Infect歐美only6擺攤記--無欲無求的福華完售日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今天是我闊別三年後,再度回到菜寮。

結果三重體育館這個福地再度給我驚喜(笑)。

謝謝輪流幫我顧攤的茶葉蛋&丹澐,謝謝好心的鄰攤攤主,
謝謝每一位來購本及拿小報的讀者,謝謝你們!!!

話不多說,來看今天的擺攤關鍵詞吧!
菜寮福地/突如其來劃傷流血/前一天累到爆/無欲無求/
終於回來了/狂刷美網/瞬間愣住/當石內卜一把抓住瓶子/明年大計劃

以下本子全用縮寫表示:
紫珊瑚=我的歐美原創海盜本《紫珊瑚:乘風破浪》
赫雷本=我的SH同人本《赫德森太太歷險記》&《雷斯垂德的一天》
歪脣禮物本=我的SH同人本《第二位歪脣男人》&《莫里亞蒂的禮物》
小報=我的SH同人本《墨綠傷痕》&《紫珊瑚》小報
艦娘本=丹澐的神鬼奇航同人本《CHECKMATE》

以下是擺攤詳記及心得文:
~~~~~~~~~~~~~~~

從去年起,我就深感諸事不順。

去年五月BIO歐美掛蛋,十二月CWT和今年三月的都沒報上,
今年五月BIO歐美撞期母親節假期,因為家人的行程安排,
我又沒法去(丹澐幫我賣掉兩本);
過去一年來,我健康每況愈下,去年九月&十二月及
今年四到六月尤其嚴重,全靠迷上Rafa Nadal給我力量
一路從他法網追到溫網,追到加拿大大師賽和美網,
及前幾天才結束的拉沃盃,每天上網查訊息,刷手機看比分,
為了祈求他平安健康奪冠而狂念佛經,
總之對Nadal的愛再度燃起我的生命鬥志!

但今年歐美顯得有些不同:Infect以前都在師大中正堂,
而我以前在那有一次慘到不行(別家主辦)的擺攤經驗,
很不想回去那裡,因此多年來歐美都只報BIO;
BIO換到圓山花博後,我的本子賣況雪崩式下跌,
讓我不禁思考或許該換回菜寮福地
但BIO堅持留在圓山,我也無計可施~
就在此時,我發現Infect已換到菜寮,頓時大喜,立刻報名。
丹澐原本不克前來,所以我找了CWT39幫我一起顧攤的
老同學茶葉蛋幫忙顧攤,順道幫丹澐賣她的艦娘本。

以往每次我賣得好/賣不好的場次都有某些特點:
賣得好時往往當天或前幾天有受傷或見血,或是感冒生病,
或在場上因故忙碌(接案翻譯或高中英文出題),
無暇好好享受擺攤;賣不好時往往身體健康,
在讀者經過攤位前或閱本時終極焦慮,希望能賣掉。
而這次屬於前一種:
八月時我剛忙完翻譯,還沒休息多久,
九月又接到睽違兩年的高中英文出題案件,
這段時間邊追美網邊出題,簡直忙到翻,
擺攤前幾天右手臂更突如其來劃傷流血,等我發現時傷口已結疤了,
好大一條血痕,根本想不起來是何時刮到的......
當時我就想到這條凡受傷必賣本定律,還跟我媽開玩笑
(她當然不信),沒想到今年最大的轉機即將到來。

擺攤前一天累到爆,剛出完第一課題目(總共要出六課四百多題),
交稿後累到無法形容,手腕肩膀大小腿全痛,連肝臟都在痛,真是超誇張;
當晚我勉強看一下同人誌網站有沒有讀者按筆記,之後就去
打包行李,次日忙著與茶葉蛋趕赴菜寮。
陰雨濛濛,天氣溼冷,一看就知道要賣本沒什麼指望;
累個半死的我也無欲無求,只希望趕快擺完趕快回家休息。

我們到現場時九點多,以下是攤位照(茶葉蛋攝影,我躲在桌子下):





本子和小報我試過好幾種擺放方式,這是其中兩種,
後來因人潮漸多而不方便再拍照,所以只留下這兩張作紀念。
QRcode看板及明信片是丹澐做的(感謝她!),
小報上的放大鏡至少有二十年歷史了,BIO4在菜寮時還差點
被某個天才讀者以為是無料拿走(不忍回憶)......

十點多時買預售票的讀者湧入,當時人已多到我以為是正式開放入場了。
茶葉蛋在我身旁苦讀公務員考試用書,我則忙著出題高中英文第二課,
沒想到突然有讀者來,秒殺買走了最後一本赫雷本!!!
我震驚的說這是見本要拆書套喔!以往讀者聽到最後一本,
都會棄本走人;但她沒有猶豫,於是赫雷本就在十點多時完售了~
當時我太過驚嚇,一時不知如何反應(想想BIO5時可是待了整天,
一本都沒賣出去),之後強作冷靜回去出題,但還是有點無法置信:

寫赫時結尾碰到大心悸,硬撐著寫完;寫雷超順,只花十天不到;
畫福華共舞,畫泰晤士河和倫敦橋(那橋超難畫,花了我整整三個晚上),
2015年7月到現在,賣了四年,第一場就碰上颱風,
中間歷經各種辛酸,我的赫雷本~~~終於賣完了~~~~~

之後我想找一本天狼星本,但一時想不起來在C排哪裡,
連書名都忘記,打算登入同人誌網站去查,
一登入卻驚見有讀者請我幫她留一本歪脣禮物本!!!
我一看時間--今天半夜,好吧!我承認我最後一次登入是昨晚,
我沒想到會有人預定(上一次有讀者預定,是三年多前的事了,
之後我對預定早就死心了,自暴自棄狀態~),
真的是瞬間愣住,趕快回覆她,之後開始抱著小小的期待等著待對方。

十一點時茶葉蛋去健身房,剩下我一個人。
她走後我繼續出題,但出著出著,忍不住開始狂刷美網
(上次Nadal與Med的五小時超精采決戰,44分鐘的精華集)--
前幾天忙於出題,一直沒空複習,現在怎可錯過?
於是我用手機看到渾然忘我,直到我突然想上廁所,
才後悔剛剛怎沒趁茶葉蛋走之前先去上,現在要顧攤怎麼上?
我打手機給理論上十二點半才會到的丹澐,也聯繫不上。
情急之下,我請左手邊(我不知道那是B27還是B29)
一位打扮端莊的攤主幫我顧一分鐘,旋即狂奔向廁所!
我這輩子從沒丟下自己的本子一走了之,這是第一次冒險;
幸好我回來時,我的本子和丹澐的本子一本也沒少。
非常謝謝好心的鄰攤攤主幫我顧攤!

此時我早忘記那小小的期待了,回座位後繼續看美網。
看到Nadal奪冠時倒地痛哭那一刻,預定的讀者突然來了,
我連忙把書給她,還跟她聊一會兒。
她離開後我仍有如在夢中的感受,心想SH同人只剩最後一本了

十二點多時,丹澐終於來了!我請她幫忙顧攤,再次去廁所,
順便閒晃一下,把C排從頭到尾走好幾遍,還是找不到我要的本,
倒是拿了一份好預兆無料回來,也看到明年BIO改在六月辦的消息。
回來時我看見桌上多了兩張鈔票和一些銅板,訝問這是什麼?
丹澐笑著說她朋友剛來,把我最後一本歪脣禮物本
(也是見本要拆書套)買走了!!!

我看著桌上的書套發呆,不敢相信--
我的SH同人就這樣完售了!
歪脣禮物本也賣了兩年了,是我的SH同人中超黑暗
&賣得超辛苦的一本(另一本是絞刑台本),
今天就這樣賣完了,一切都結束了(而我的新刊還沒生出來呢)~

之後茶葉蛋也回來了,我便請她顧攤,跟丹澐一起在場上邊逛邊聊。
最後我找到了那本天狼星本,但後來還是沒買,
倒是買了一本讓我在攤位前邊看邊笑,超有趣的石內卜天堂本。

到了下午,丹澐先帶她的本子走,我和茶葉蛋顧攤。
這時主辦單位在現場玩起遊戲:
兩位主持人扮成好預兆裡的天使和惡魔,主持各種問答活動。
現場氣氛超熱烈,而我和茶葉蛋又坐在擴音器附近,
歡呼尖叫聲真是大到不行,我耳朵都快炸了;
茶葉蛋還老神在在地讀著公務員考試用書,
真是太佩服她了!我出題都快出不下去~
後來主持人開啟另一個活動,似乎是一些Coser圍著桌子搶水瓶,
歡呼尖叫聲多次飆到一個極致。那時大概兩點多,
我才剛經歷前一天出完第一課題目的高壓狀態,
那時真的累到不行,現場又吵到不行,
只得抽身離開攤位,找到離眾擴音器最遠的一排去遠觀台上的活動:
當時台上只剩三個Cosers,其中兩個是哈利和石內卜。
哈利出局後,剩下石內卜和另一位我不知道扮誰的人決戰;
當音樂停止的瞬間,現場張力達到最高;
當石內卜一把抓住瓶子,全場歡呼不已。
我也莫名地high(只要我不待在擴音器旁,就還算能享受氣氛)。

最後收攤時,我剩下九張小報及四本紫珊瑚,
深感下次擺攤時真的要出新刊了。
目前規劃的明年大計劃如下:
六月BIO歐美,出SH同人--墨綠傷痕和血紅假期合本。
如果來不及,這場就不報,改報九月Infect歐美。
希望最晚九月歐美一定要出墨綠血紅本
(墨綠我已寫完,血紅寫到三分之二)。
十二月CWT我會報,希望能報上(去年失敗,今年沒新刊所以沒報)。

我的相關作品連結如下(點標題可看連載及大意):
然後丹澐的本子在這裡:


謝謝大家的關注與支持,我會更努力生出新刊的!
明年同人場再見!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8.9.28. 8:52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