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7年2月5日

[福爾摩斯同人相關]CWT45之午前大悲情&午后遇故人(?)

先謝謝昨天CWT45每位來閒逸齋攤位上購本的同好!!!
也謝謝一起合攤多年的好友丹澐,昨天辛苦了,
祝大家新年如意,平安快樂!!!

CWT45擺攤心得關鍵字句:大腿上緣超痛/五六攤一片空蕩蕩/朋友超重要/口試委員突然出現/歐美only4

PS.文中提到本子名稱時,為節省打字時間,將使用縮寫:
(本子相關介紹可於本部落格右側或台灣同人誌網站找到)
赫雷本=《赫德森太太歷險記》&《雷斯垂德的一天》
 TLD+inh=《孤獨的偵探》&《跨國宿敵案》
(因這本英文書名為The Lonely Detective & The Adventure of the International Nemesis)
新刊=《第二位歪脣男人案》&《莫里亞蒂的禮物》

究竟這場攤位發生什麼事呢?請大家點進來看看吧!

~~~~~~~~~~~~

一大早我就作噩夢,夢到自己在一個類似校外教學的場景,
跟大家聊得很開心,結果忘了好好賣,一本都沒賣掉;
醒來後非常緊張,想想每次擺攤前都是這樣,
幾乎都沒睡好,大概也只有賣書才能體會這種獨特的感覺吧!

過年回親戚家時,火車上站了四個小時,累到快掛;
因此這幾天大腿上緣超痛,痛到我貼了痠痛貼布,才敢出門。
我共扛了23本書(7本赫雷本,5本TLD+inh,11本新刊),
六點起床,頭昏昏一路趕往台大新體,真的是累到不行!!
最後來到久違的三樓,鋪好桌布,擺好本子。
以下是丹澐幫我拍的攤位照:

這次擺攤,我難得沒放無料小報,因為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為了出新刊,
每天拚命趕打字飆畫稿,根本來不及再生出
下一篇新文的無料小報,只好留待歐美場了。
事實證明,沒有小報影響超大!!因為小報是白的,
而我較白的本(絞刑台本和初識探案)都賣光了,
剩下每本都是黑底,實在很難突顯,
只有赫雷本封底(照片裡有橋那本)底色半白。
所以前幾場都不太賣的赫雷本這場
居然賣最好,超多人一來就是翻封底,
我苦思許久後,才想通可能是因為這原因~
結論就是,下次擺攤絕對要出小報,
明年出本絕對不要再畫黑底了!!!

中午以前賣況超慘的,而且不是只有我慘,
是我附近五六攤及對面五六攤,一整排空蕩蕩;
但同時放眼望去,三樓人山人海,
讓我不禁想起第一次擺攤(四年前的CWT35)
時的情況,有種「怎麼混了這麼多年,自己
還是落到如此下場」的感嘆。

擺攤過程中,碰到不少很冏的事:
例如有人背著大背包,走過來就把我桌上的本子全掃歪;
有人在攤前邊翻書邊跟朋友聊天,聊到激動處,
居然大笑著把我的本子往桌上一摔;
有人走過來掏出零錢包,原來不是要買本,
是要把剛剛在別攤買完的找零放進零錢包;
有人和朋友湊在我的攤位前,
猛滑手機,看動作頗像在抓寶,不離開又不閱本;
有人手持飲料,和鄰攤攤主一聊十幾分鐘,
感覺只要手稍一用力,飲料便可能從吸管裡噴出來,
毀了一旁不到二十公分我的本子,
讓我膽顫心驚,直到她走後我才鬆一口氣。
以前擺攤不是沒碰過類似的事,但這次真是
什麼狀況都來,讓我不得不繃緊神經,也因此深感疲倦。

其中最冏的事莫過於兩件:
第一件是在我什麼顧客都沒有,急著想破冰前,
鄰攤開心地大叫她們殘本只剩四本,
然後嘩嘩嘩地在我身旁數一疊千元大鈔,
我當時心情真是超級無敵有夠複雜~~~~
第二件是,我發現同好會不會購本,
不只是看自己的意願,朋友也很重要:
有一位同好閱讀我的本,讀到正認真時,
她的朋友居然說「走啦!我們去C排!」,
然後硬拉著她離開;另一次也是同樣情況,
只是對方朋友說的是「如果你累了,
我們可以去樓上(指四樓座位區)」。
我眼睜睜看著讀者被拉走,外表自制,但
內心可真是搥心肝快哭死啊~~~~~

最後到了午后,總算破冰賣出!!!
那位讀者的神情動作我記得清清楚楚:
她先是掏出零錢包,露出裡頭沒錢的表情(我心底一涼),
之後把背包交給一旁的朋友(再次聲明朋友很重要,
因為她的朋友沒把她拉走,而是夠義氣地在旁等她),
最後從包包裡掏出一張五百元大鈔(真是峰迴路轉啊!!!
那一刻我興奮到不行),來跟我購本,
我永遠忘不了這一連串的畫面!!!

中午我終於抽空去買了CWT的魯肉飯,出乎意料還算好吃,
也可能是午后慢慢人潮終於走到我們這一小段
空蕩蕩的攤位前,吃起來心情也略好些。
但我仍不敢去買我想買的周邊和本子,
因為我的習慣是,若自己大賣,當天就會捨得花錢;
如果賣得不怎麼樣,就省吃儉用一點,下回再買吧!

下午比較神奇的是,丹澐在我去上廁所時,幫我賣出一本赫雷本
(這是她四年來首次在幫我顧攤時賣掉我的本,值得紀念一下)。
不過最震驚的事--對所有念過研究所的人來講--
莫過於論文的口試委員突然出現在這種場合!!!!
話說下午兩點多時,一位燙卷髮的優雅美女來到攤位前,
親切地問我還記不記得她;
我完全不記得買我本子的讀者有這年紀的人啊!
只好老實說不記得。
沒想到下一秒她拿出名片,我腦袋頓時五雷轟頂--
冏!!是老師!!!!!


對各位簡單介紹一下,她是我們系上一位很有才華,
有在寫小說,並研究美漫的老師;我沒上過她的課,
但她是我碩論的口委,不過我們應該只見過兩三次面,
而且我已畢業五年了,她又換了髮型,
我真的完全沒認出她!!!!超羞恥的~~~
當下一整個快鑽到地洞去~
最後老師不但買了赫雷本,還送我一個超大的

巧克力餅乾(如下方照片)!!!!
超級感謝老師!!!!沒認出您我真的很抱歉很抱歉~



最後場次結束,總共賣出6本:
3本赫雷本,2本新刊,1本TLD+inh,
真的是有點慘啊......
希望五月歐美only4新刊能多賣幾本!

不然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雖然看到薄薄的收入,會很沮喪,
不過身為作家,還是要繼續奮鬥下去。

謝謝大家!!!

閒逸齋主人莫凡106.2.5.9:26PM.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嚇到妳了XDDD
    CWT我一年大概至少進場兩次
    這次在場刊意外看見妳的攤位大名
    就偷偷跑來面基了^^
    很高興看到妳一直都在繼續寫作
    不知妳有沒有考慮過線上連載呢?(類似POPO文創那種)
    也祝妳創作順心~大家保持聯絡喔~~~

    回覆刪除
  2. 老師好!!!沒想到老師那麼常來,
    可能是人太多了,平常沒看見您~
    CWT我現在都報年初場(有時也報年底場),
    但以前是和朋友合攤(攤名是三個同姓人),
    近年來開始用閒逸齋獨立報攤,沒想到被您發現了(笑)~
    謝謝您的祝福,我會一直創作下去的!
    有空多聯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