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2年10月18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20

大家好!最近齋主的福爾摩斯靈感越來越多,第8 “The Final Problem”還沒寫完,又創出第11&12篇~現在每天除了兼職工作,還穿插著寫武俠小說和好幾本福爾摩斯同人,加上又結識了遠在異國的熱血同好(微笑),接下來小說和同人交替出版的規畫日程表已逐漸在心裡成形了,希望明年能將跨國印出來,送到始終支持它的你們手上~

若有新訪客還未看過《跨國宿敵案》-1,請按此: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6/1-1.html#more

或在看20前,想複習一下19的內容,也請按此:

Part19中,福爾摩斯和華生尚未逃出海牙密巢,便再次和布勒克的槍口正面相對!儘管不情願,身為匪幫成員的布勒克依然扣下了扳機──偵探和摯友的命運將會如何?他們能逃過莫里亞蒂的魔爪嗎?還是……

Part20關鍵詞句:
「造船廠」、「大鐵錨」「我驚駭地望著他從半空中摔下」、「連繫著我們倆的繩子,中分而斷」

驚險轉折&情感大高潮,請看Part20
 
~~~~~~~~~~~~~

  半空中那人慘叫一聲,我甚至看到子彈從對方腰部穿出,帶著一蓬血箭,從我們倆頭上飛過。布勒克顯然沒想到這一槍竟會誤殺手下,愣了一愣,旋即被那人摔落平台的屍體迫得收槍後退。他趁機扯得我站起來,一同拚命往上層螺旋梯跑去。
  這樣兜兜轉轉的跑了無數圈,緊追在後的槍聲和叱吼卻仍不放過我們。我在半暈眩的極度疲憊中,只覺一切彷彿又回到了我被莫蘭射傷的暈迷時刻……突然,他的指尖離開了我的。我驚醒過來,發現再上一階就是隱隱透入天光的生鏽鐵門。我驟然回過頭,竟見他掌心往我背後一推,返身就要衝向快殺上來的數十個敵人。
  「不!」我一把握住他右腕,猛搖頭叫道。他轉頭注視著我,抿緊的蒼白下脣微微顫抖,似要說什麼;但這次我不給他分辯的機會,硬將他拉了上來,一塊衝上樓階,撞開鐵門,反手把門關上。他愣愣看了我半秒,才省覺似的從口袋中掏出──我都沒察覺他什麼時候放進去的──那副血跡斑斑的手銬,「答!」地扣在門邊原本該掛鎖的鐵環栓上。這時,門後響起許多人大力猛撞的「碰隆!」聲,他立刻扯著我轉身就跑;在轉過身的那一刻,我呆住了。
  眼前是一座無比巨大的造船廠──或該說是一艘無比巨大的船,因為她占了廠房內九成以上的空間。在這艘足有五十公尺高,黑底紅線的龐大輪船四周,零零落落著數十座鷹架,彷彿參天大樹旁散遍草野的小褐花;而百多公尺外的盡頭左右豎立著兩扇高大的鋼閘,再過去就是隱泛金光的淡藍大海。這時,所有鷹架上的工人,在船邊敲敲打打的工人,靠著船後大鐵錨喝酒抽煙的工人,全瞪大了眼,往我們倆望來。從他們眼裡的驚詫和敵意,我看得出這些人都是莫里亞蒂的手下,只不過或許是組織較外圍的小嘍囉,而非重要幹部。
  我還在發呆,忽聽他一聲急促的高喊:「快來,華生!」我立刻回神,卻見他不知何時已奔到船後的一個巨大絞盤旁,擊倒衝前阻攔的兩名工人,劈手奪過一柄利斧,用盡全力,一下一下地往絞盤上繫接船體的鐵鍊砍去。我瞬間明白過來,連忙奔到他身邊,撿起另一柄斧頭,和他合力砍向鍊身。
  「碰!」
  鐵門拋飛。
  「鏗!」
  鐵鍊應聲而斷。
  「全部瞄準醫生!」布勒克冷酷的語聲刺入我耳膜。
  「快!」他大叫道,追在「轟隆轟隆……」沿鐵軌向前高速滑行的輪船後方,堅實有力的瘦削左臂摟緊了我,用力一躍,撲抓住船尾那條「鏗啷噹──」拖軌而行的鐵鍊。這時輪船失控加速,帶得整條鍊身──連同我們倆──「呼!」地飛起,重重落在甲板上。我呻吟著,直覺想站起來,身前身後頓時飛過一串子彈。他立刻把我拽了下去,一同仆倒,整張臉貼緊冰冷的鐵板,低聲急急道:「你瘋啦?你是想當活靶嗎?」
  「暫時不想。」我吐出口氣,微笑道,翻身仰望著上方高速後移的鐵灰棚幕,總算明白了摯友的戰略:這艘輪船滑動之快,只要滑進大海,我倆趁機跳進水裡,便可由沿海任何一處上岸,布勒克他們就再也抓不着我們了。只可惜後來發生的事證明,我還是太理想化了。
  「你們兩個笨蛋!」布勒克揉雜怒氣與自傲的大笑傳來道,下一秒機關「軋軋──」巨響震動全廠。我嚇得再管不了敵人的子彈,立刻爬起身,剛好望見四十公尺外,那兩扇巨掌般的鋼閘正閤往中間,封死輪船的去路。這下糟了!船速這麼快,十秒後就會撞上,屆時他們一擁而上,我們……
  我下意識瞥了翻身坐起的他一眼,捕捉到他眼中一閃而逝的震驚,及震驚後的毅決剛韌。他一躍而起,撲到右舷蹲下,撿起攤散舷邊的一綑粗繩。我和他還有最基本的默契,不待他開口,立時跑了過去,邊跑邊閃躲飛射來的無數子彈。他將繩子一端緊緊縛在我腰間,自己則縛在距我三公尺的繩結上,將多出的一大截繩末端綁了個繩圈,凝望著斜前方:不是再三秒就會撞上的鋼閘,而是鋼閘樞軸的最高點,那凸起六十公分的軸點。 
  兩秒。
  「抓緊,華生。」他頭也不側的道,眼神轉為銳利。
  一秒。
  我緊緊抓著繩索──我信任你,我的摯友。
  「碰轟磅啦!」
  就在他擲射出繩圈的瞬間,輪船撞上鋼閘,全船大幅震盪一下,我被拋彈起兩公尺高,旋即重重摔回甲板上。但就在這時,我感到身子一輕,海鷗似的飛了起來,而他瘦長的身軀就在我前方飛翔。然而,或許是我們倆重量超過負荷,離套上閘軸的繩圈僅僅四公尺時,繩子突然「啪!」地斷裂!我驚駭地望著他從半空中摔下,下一秒我眼前亦一片黑暗,黑暗和下墜……
  「碰咚噹!」
  我重重摔在鋼閘基柱的鐵底座上,痛得全身骨頭都快散了;幸好我失速墜落時,距地面已不到兩公尺,否則這下非內臟碎裂不可。我頭昏眼花,撐著地爬起來,還沒來得及看清他在哪裡,忽聽後方「磅銧轟隆──」一連串爆炸般的巨響,嚇得忙扭頭後望;一望之下,我立時僵定原處,目光呆呆投向那朝我們奔來的巨大物體。
  大鐵錨!那個大鐵錨!之前估計它大約五六公尺長,但現在看它充塞視界的整個撲過來,突然覺得它比大海、比夕陽都還巨大!在我省覺它是因輪船驟遭衝撞,震裂繫繩的一刻拋彈射來時,它已逼臨我們不到十公尺!在這嚇呆的一瞬間,我忽然聽到右方有人輕輕倒抽一口氣。我迅速轉過頭,看到了他。
  他就在兩條軌道間的木板上──或該說是陷在木板中,腰部以下卡在碎片四散的木板裡,小刀已交到左手,右手正使勁全力撐著木板,想把自己拔出來,但反而又從腰陷到胸口。他臉色發白,不知是因木屑刺入肌肉,還是迫在眉睫的大禍:這大鐵錨足可把我砸飛出去,把他整個人砸為兩段!就在我全身僵到不能動彈時,他做了一個動作──兩個動作。
  微微側頭,他凝視著左邊地上我的影子。
  然後手起刀落,沒有一絲猶豫。
  「嚓!」
  連繫著我們倆的繩子,中分而斷。
  我呆住了──下一秒,所有淚水熱血回憶一同湧上喉嚨胸口心頭;我撲了過去,一躍飛過兩公尺,撲倒在他身上,將他整個人幾乎按進木板下,自己則像塊地毯般貼緊木面。
  「呼轟!」
  大鐵錨從我後腦上方呼嘯而過。我一陣暈眩,溼溼冷冷的,連開口的力氣都喪失了。
  「華生?華生!」
  我勉強清醒過來,視界內他僅露在木板外的臉容若隱若現。
  「你瘋了!撲過來作什麼?你是不要──」
  「你真是瘋了!斬斷繩子作什麼?你──」
  我們倆同時大叫,又同時閉上嘴,互瞪著彼此。我感覺內心被他拋棄的悲愴慢慢融化,看著他震驚的眼神漸轉柔和,心底也平靜下來,明白自己剛問了句多麼愚蠢的話。我想,他此刻的心情大概也是一樣的吧!
  「喝啊──」
  喊殺叱吼倏灌入我耳裡。我從兩人世界中驚醒過來,抬起頭,呆望五十公尺外朝我們奔衝而來的大批敵人,愣了半秒,才抓住他使勁伸出木板的手,想將他拉上來;但剛一用力,後腦驀一陣劇痛,痛得我眼前瞬間發黑。
  「華生!」
  視界再度清晰──真奇怪,怎麼每次他的聲音都能將我從昏迷中喚回來?「不要……緊,只是……擦破皮,流……流了點血……」我費力的道,同時用盡全力,將他上半身拉出木板破洞。
  「你確定?」他注視著我,灰眸間的關切憂急再也隱藏不住,或許是敵人已逼近四十公尺內的緣故。
  「我──可是──醫──生!」我咬牙道,終於把他整個人拉了上來。「若我被撞到腦震盪,你想我還能在這裡跟你講話嗎?」
  「很好笑──快逃!」他刻意繃緊的面孔一變,似瞥見敵人已追到三十公尺內,忙大力扯著我站起來,順手還我小刀。儘管同居八年,我摯友為什麼能在挨餓受凍好幾天,酷刑凌虐十二小時,渾身是傷的情況下,仍有這麼大的力氣,帶我跑這麼遠的路,對我來說,始終是個不解的謎。

~~~~~~~~~~~~~

補充及註解原作梗(以及感想):

造船廠那邊~哈哈~喜歡電影第一集的看到這裡,應該會很高興!沒錯~我的藍本就是電影裡HW造船廠生死情那一段,只是場景從英國搬到荷蘭而已。

至於布勒克下令手下全部瞄準華生的原因,其實Part19裡我已點明,一是他需要留H活口以獻給Moriarty,二是集中攻擊WH既要戰鬥,又要保護W,勢必更難逃出去。不過在我看來,布勒克其實是同情W的,或說羨慕兩人的友情?因此之前已有數次希望放過W,只是現在兩人逃亡已驚動整個組織,他想不下令開槍也不成~唉~

文中寫到H下陷的位置是在「兩條軌道間的木板」,但我修稿時一直在想,既然輪船已開到底,又撞上鋼閘,怎還會有空出來的軌道讓他掉下去?後來我想,有可能是輪船撞上鋼閘時反震後移了一段距離(大概十幾公尺~因為衝力和撞力很大),H剛好掉在輪船和鋼閘間的這段軌道上,而大鐵錨則是斜拋過來後落在HW後方。

H斬斷繩子那幕,是我和電影版最大的差別(雖然兩人主動上到輪船&絞盤換成鐵錨也是很大的差別):電影W飛撲救H那幕真的很感動,不過當時頭昏眼花的H剛從軌道下坐起來,完全來不及反應,純是被動地被W救;而Part20這段則是H雖已無法自救,但還有選擇權,選擇要不要救W──繩子不斬斷,由於他已陷在木板裡,W也不可能在一秒內打開繩結,大鐵錨砸來,兩人都非死不可;但若是斬斷,就只有他一個人死,而W可以及時逃命。啊啊啊~我當年寫這段時真的超感動!!!btw, H用小刀斬斷是個暗示(手寫稿是用搶來的刀,修稿時改成小刀),因為那柄小刀象徵兩人的友情,現在H再以之斬斷兩人的牽繫(大悲啊!)~這也預告了幾個月後發生的《最後一案》中,H犧牲自己,跟M同歸於盡,讓摯友不再被他連累,不再過著「家庭/醫業vs.助他辦案」兩難的生活。

個人超喜歡HW逃過一劫後互相大叫,又同時領悟對方的心情而閉嘴那邊,患難見真情啊!其實H斬繩子真的是為了W好,不過W當下應該是覺得被拋棄而暴走(笑),然後就捨身救人了(頭再高個一公釐就鐵定捨身了)~

W斷斷續續表示後腦的傷不要緊,讓我不禁想到原作《三個同姓人》(The Three Garridebs)中,當W被敵人開槍打傷,H急得快哭出來時,W安慰他的話:「沒事兒,福爾摩斯,擦了一點皮。」( “It’s nothing, Holmes. It’s a mere scratch.”);雖然原作筆調輕描淡寫,我有時還真的懷疑,究竟是真的沒事,還是W不想讓H擔心,而刻意淡化傷勢(發表案件時也一樣),就像Part20這個時候~

PS. 我超愛 “I—AM—A—DOCTOR “Quite amusing—run!”那兩句,好可愛啊啊啊(大笑)~很喜歡在身處險境時還有空互開玩笑的HW~

祝你們看得愉快!
《跨國宿敵案》21保證11月會貼,
雷斯垂德、邁克羅夫特,和我喜歡的兩名法國警探(自創)通通都會出場,
敬請期待!

謝謝大家!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1.10.18.2:58PM.

下一篇: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21
http://jshw7654.blogspot.tw/2012/11/2-81112-part21-1-httpjshw7654.html

 

2 則留言:

  1. 真糟糕雖然畫面很驚險但是我比較期待麥哥怎麼出場,不過依麥哥的個性他應該是會局面穩定下來後再從容出現吧,驚險場面跟他無緣啦...

    回覆刪除
  2. 他本來是這麼打算的,不過你知道,有時人算不如天算(笑)......
    總之警方&My會出現,不代表事情已結束了喔~恐怕才是最終大高潮的開始吧!
    謝謝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