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1月23日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4

各位~我又浮上來了~至少是從專心校稿的狀態中浮上來~

昨天一整天不開電腦,集中心力校稿,發現這部本來自以為很沉重的小說,筆調居然出奇的歡樂(?),有時明明人物(比方說楊果)身處險境,他苦中作樂的語調卻讓我當場拍桌大笑~從小說初稿完成至今三年多了,歷經七次修稿,到現在我才真有在看自己小說的感覺──在享受看小說的感覺。真的非常美妙~

好了,閒話休說,趕快來看下文的預告片最後一彈。這次的預告片,是所有預告片中我最喜歡的,談的是對武道和理想的追尋。江湖人、劍客和作家,在精神上確實有著共通之處~

順帶和大家分享:這次預告片的最後一段,當年下筆時,作者自己的心靈狀態也跟筆下的人物一般,進入了彷彿飄浮在空氣中、那昇華和超越的無比舒適,遠在快樂和自在之上……那就是「閒逸」的境界。儘管《杳杳寒山道》寫作過程中,真能心靈昇華到這般境界的時刻,也不過三五次;但是我想,我之所以會一直寫下去,寫到第二本、第三本小說……除了那些我愛的人物心裡不斷呼喚我以外,也因為我很想再一次體驗這種靈魂釋放&和宇宙融合的感受吧!

~~~~~~~~~~~~~~~~~~~~~~~~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4

江湖就像一條奔湧疾流的大河,身在其中者若不能自我調適,早晚連生命都會被沖走。

高又如何?冷又如何?若無長年冰天雪地風蕭瑟,這嶙峋的山石何以成形?松柏的堅忍傲寒又何以留名?此正為我選擇此山棲身的其中一個原因。

此乃杜子美的詩句,描寫一頭遨翔天地間的白鷹,終其一生保持孤冷本色,追尋自由,也追尋自我超越。它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劍道之巖壁,易攀而難至,安定寧適的生活對我而言,只是一時的幸福。

真正的劍客,是能為劍孤立於世、堅苦卓絕、犧牲一切、並且付出一切的人;一旦練到最高境界,一出劍,再也沒有任何人任何物能夠抵擋。

但當回歸自然、天人合一之際,所有的相對均不復存在,武功強弱之分也將打破……說實話,我也不清楚武道到了那般境地時,會是怎樣一番光景,想想都覺得不寒而慄。

第一抹晨曦悄然如水流入林間,張開淡金雙臂,擁抱瑩白積雪的大石──霎時間,一切都亮了起來:幽枯終夜的松柏聳肩任殘雪墜落,在清切的寒風中舒轉身軀,迎向朝陽;暗穹下鬼魅猙獰的山巖嶙峋不再,轉化為羲和之塔的潔白、高大,閃爍點點溫柔日光的金黃。

人生一世,重要的並非你身在何處,而是你決心全力以赴前往何處。

山中人自正,路險心亦平。一切的險峻都存在,也都不存在;就看你怎麼去面對,怎麼去感受。

月華悄然灑落望月吟,泛起一抹寒白的劍光;鋒刃無聲、靜寂,卻隨著楊果緩慢前移的步伐沉重起來,微微下指的劍尖映著敵手的身影,彷彿風吹劃落的一縷蒼涼,在一無所有的哀歌中,一無所懼地踏上最後的死亡之路──

終於,他來到了傳說中的傳說。

當他仰首望天,眼神和隨飛雪飄落的月光相接,那道遙隔萬里、天上人間融而為一的瑩白,讓他心深處不覺一陣悸動,彷彿也感受到來自浩渺天界的呼喚,迴盪在空靈幽遠的山中。如此與造化相合的純然寧靜,是否才是生命的源頭,也是眾生最後的歸處呢?

那光不是冷冽,不是肅殺,甚是不是為了多年苦恨而與敵人同歸於盡的復仇之焰,而是一種超越自我、超越靈魂的聖潔神光。

霎時間,他的心靈超脫了不住打顫的身體,和夜色融而為一:四周星光全放大成燦白躍動的火焰;風也不再狂野,而是溫柔舒送著無比清涼,化作寶藍色樂音跳著、笑著,在廣闊無涯的天地間飄蕩。時光飛奔久遠,思緒無限延伸,沒有起始,也沒有終結;他就是夜空,就是原點,就是一切。

~~~~~~~~~~~~~~~~~~~~~~~~~~~
預告片一共五彈,終於到此完結,謝謝大家的觀賞!(鞠躬)

如果你看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想再知道更多~好啦我就不賣關子了。接下來幾天,我會陸續貼上從小說裡摘選出的精采片段,這次就是完整相連的劇情啦!

對了,若看完此預告片,還想再看別的(或是複習),請按此: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3: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3.html
謝謝大家!!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1.23.6:49AM.

2 則留言:

  1. 好奇妙啊!看之前的預告片 一直以為你的小說比較是劇情式的@@ 看到這篇才發現 你寫的東西還蠻有...該怎麼說呢?蠻有深度的
    跟我想得很不一樣

    很特別的作品啊! 小說片段放上來了嗎? 我想看我想看!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讚美啦!!其實所有預告片中,我最喜歡這一部,不過就是因為內容比較偏向武學和哲理,怕當第一彈丟出來,有人對武打沒興趣,就會不想看,因此之前才會先放比較劇情類的段落,算是吸引大家的目光(笑)~

    小說片段目前有兩個,還會陸續貼上來其他的.第一個叫女俠無錢寸步難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1.html,二是BBQ醬燒肉串殺人模式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100128-2bbq.html,好奇就點進去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