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1月14日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2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記得前天說要放上一個有趣的玩意,也就是預告片第三彈;但基於緊急處理排版事宜,加上急著在紙本檔稿子寄來校正前解決期末報告,兩天來忙得焦頭爛額,今早終於有時間放上來,請大家好好欣賞!還沒看過人物介紹的、或已看過但需複習的,可先去掃過一遍再來看下文,會更有意思喔!看你們能不能猜出裡面哪句話是誰說的~

這一彈的預告片是綜合版,溫情、哲思、劇情、寫景、戰鬥、懸念都有~
~~~~~~~~~~~~~~~~~~~~~~~~~~~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2

一道比岩峰峻地還剛韌深邃的目光,幾乎在剎那間反瞪回來!他胸口不禁一緊,彷彿被萬斤巨石緊緊壓住,心頭的恐懼一時激盪出憤怒和絕望。
這是他第一次和玉牌首領正面相對。

他忍不住緊閉雙眼,彷彿心湖深處仍有個小小的希望之泉,溢流著告訴他,一切全是恐懼下的幻想,睜開眼後,便會恢復正常……

入目的先是一張倒在地上的板凳,接著是隻本來溫柔、眼下卻五根鐵釘般深嵌入桌的手;手的主人正瞪凸了雙眼,彷彿兩道電光,「滋!」地擊中他們面龐,從五官燒灼進靈魂深處,怒火竟比鮮紅的外衣來得更熾烈!

你若這麼有本事,為什麼救不了自己的女兒?

然而,我仍不時捫心自問,我真的……必須走上這條路嗎?而我又真的適合,坐上領袖群倫的位置嗎?這是命中註定,還是……我可以憑自己的努力,開創出其他的選擇呢?

他目光投往天邊。迷茫穹端,風捲開墨色重雲,一顆孤星遙遙閃爍著燦比天河的清芒,似隔著無窮遠夢朝他揮手,就像最終見着的安詳臉容,向他作著最後的告別。

隨著夜色逐漸渲染開來,清藍如水的天幕包捲遠方奔來的紫灰玄青,形成幽藍的深沉色調,屋內也迅速暗了下來。畢帆揚剔亮了几上的油燈,兩人映在石壁上的身影在山風吹拂下不斷晃動,宛若微光中一對並坐無依的幽靈。

他和懷內的她溫熱貼著溫熱,兩個生死相依的靈魂在這一霎那緊緊相繫,再也沒有任何事能超越眼前如斯寧靜、如斯美好的永恆;明天要進行的冒險計劃,此刻彷彿萬里外的夕陽般遙遙無期。

楊果沉吟道:「這辦法好是好,就怕……連累了你。」

一陣又一陣的河濤擊著崖岩、撞著崖岸,泥濁水花直沖近十四丈的高空,彷彿狂呼著要帶走比河水更濁的江湖恩怨及人心是非。 

我知道你劍法很高,可是告訴我,你殺過人嗎?你看過別人的血亂箭般射得你殷紅斑斑,或鮮血從自己傷口狂噴而出嗎?你聽過朋友在兵刃互砍的混亂中,慘死前的淒厲哀嚎嗎?

你以為一幫之主的位子是這麼好坐的?當全場有幾百雙眼睛對著你,當人人都疲憊不堪、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時,你敢就這麼直挺挺倒下去,大聲呻吟道:「我不行了──」嗎?

很多人傳奇小說看多了,總以為走江湖都為了行俠仗義──哪有這麼簡單?行俠仗義不但要人望,還要有錢,否則光把自己的吃穿用度全拿去賑濟窮人,豈非等著餓死?

楊果突覺前方壓迫感化為滔天巨浪飆來的強大殺氣,失聲道:「是他來了!快走!」

錐釘般的劇痛讓他完全清醒過來,瞬間拋開所有顧忌,一聲長嘯,在「鏗!」地傳遍高峽的清音中拔劍,雪瀑潑灑般往外一劃,所有包圍者立被重重拋跌丈外。下一刻,人劍驟化為直與日月爭輝的藍白色耀芒,橫過激烈廝殺的十多人上方,直嵌雙方交鋒處──  

這一驟變比玉牌組織所有埋伏加起來還要驚心動魄。以楊果的冷靜、簡小凌的機敏、曹字平的謹慎和方雲珂的伶俐,也通通始料未及,登時全驚叫道:「不!」

你說得沒錯,單憑我一人之力,確實無法奈何玉牌首領……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我不敢說我不怕死,但我恐懼逃避決戰必將造成的災難,更甚於恐懼死亡。

有些事總得要有人去做,師兄和我都清楚,這便是我們的責任。

但就在此際,他瞥見崖邊冰岩映出追至身後的灰影,立時清嘯一聲,彷彿傷痕累累的雁兒不顧一切沖飛九霄,望月吟錚然出魂魄中如藍似雪的餘暉,奪目四射最後的淒絕悲壯,反手後刺!

魏子儀褐眸煥發出超乎尋常的平靜凝光,整個人彷彿已和無邊月色融而為一,冷若霜雪的脣亦綻就一抹笑意。徐徐道:「請你回過身去。」
~~~~~~~~~~~~~~~~~~~~~~~~~~~~
回過身去做什麼呢?想知道嗎?近日內將再放上剩下兩彈預告片,你將看到更多《杳杳寒山道》的精采佳句!

明天或許會先放十大問題之二的下篇,敬請期待!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0.1.14.6:24AM.

 
(100.1.17閒逸齋主人莫凡道:若看完此預告片,還想再看別的,請按此: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謝謝大家

3 則留言:

  1. 下篇越打越長~最後決定拆成中篇和下篇,中篇今天先放,算是給大家的bonus~

    回覆刪除
  2. 錢那一段很寫實 真的 俠客也不能餓肚子

    倒數第二段寫的相當細膩又有氣勢 讓我很好奇是在怎樣的場景 超想趕快看到的

    回覆刪除
  3. 是啊!這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一部外國小說,即大仲馬的三劍客。書中主角和他的三名火槍手朋友,就挺真實地呈現出所謂俠的現實面:即便助人為善&打擊壞蛋,仍會有湊不出錢買軍服(四人都是國王的侍衛隊)的時候。看他們努力開拓財源(跟女朋友要or從壞人手上A來),感覺蠻好笑,也挺心疼他們的;不過他們真的比傳統中國武俠中雲來霧去的高手更能深入人心,誰教人人都有為錢所困的時候呢(笑)~

    謝謝你對倒數第二段的讚美!我也很喜歡那一段,尤其是作者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真的是悲情程度有升級~當然啦我還不能在此透露詳情,因為杳杳寒山道的推理元素其實還挺重的,這段尤其是關鍵之一呢!不先知道,直接看書時,才能享受喘不過氣來的緊張感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