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1月7日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1

文字版預告片第二彈出爐!

因為有人還是充滿疑惑,不太清楚「文字版預告片」到底該怎麼看怎麼讀,在看預告片之前,請聽我解釋幾句:

文字版預告片顧名思義,就是以文字營造出有如電影預告片般的形式。電影預告片的畫面一般而言,每一幕是不相連的,但經由巧妙的安排剪接,彼此間卻能呈現獨特而連貫的氣勢,或是情感。真正重要的,不完全是劇情,而是讀者可從字裡行間,看到作者的下筆功力,以及欣賞小說人物性格的某個面向,有點像是偷拍到偶像的側臉一樣(笑),雖無法一窺全貌,反更引人遐想,好奇該人物的性格究竟是如何~

今天的預告片,是有些感慨與感傷的,比之上次第一彈的純走劇情風,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滋味吧!
~~~~~~~~~~~~~~~~~~~~~~~~~~~~~~~~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1
 
騎士放鬆繮繩,抬起頭,瞥了楊果一眼,楊果心湖瞬間一陣顫動:他終於見到當今劍中之劍、菁英中的菁英、縱橫天下直堪與恩師簡逢秋相抗衡的絕代高手──「天南劍客」魏子儀。

他就像一柄光華四射的寶劍,無論立在何處,都散發獨有的英氣和尊貴。

然而,待行到近處再觀,方覺她已褪下了一身雪白大氅,換上翠綠蒼幽的春裳,瑩白淡妝仍在,漫不經意中展現出無可比擬的秀潔風華。

楊果輕輕將三箭搭上弦,一分一分地將弓緩緩拉開,眼中的清光越加熾亮,彷彿和箭桿、箭頭以及遠方血點大小的靶心連成一線。眾人瞬間安靜下來,身軀微微顫抖,感受到那條無形線中直與日月爭輝的強大力量。
弓至滿月的一剎那箭發!

「你們為什麼全望著我?我臉上長蟲了嗎?」簡小凌愕然道。

兩人目光相觸的瞬間,她淡淡一笑──那一笑彷彿指尖「噹!」地輕彈,將楊果沉蓄已久的穩定心情彈個粉碎。他愣愣迎上心上人一如初識時的清亮眼神,雙脣微張,腦際卻是一片空白。

那時我四下眺望,見到的均是無垠無涯的荒煙蔓草,心中忽然生起一種……不知所之的茫然,只覺天地雖大,卻不知該何去何從──那種驟然襲上心頭的孤獨感,是沒這般經歷的人無法體會的。

他呆望著教人雙眼幾盲的烈日,忽然覺得這陽光也比他有意義得多:盛夏的日頭雖毒辣,至少能令人生出汗來;但他快十九年來的生命,卻似成了一片茫然……

忽然,一陣長風自河上吹來,令風沙深嵌入沙礫滿布的岩縫,更將渾濁河浪重重拍打崖緣的「轟喇──」怒響傳入眾人耳中,勾畫出一幅泥龍昂首、咆哮嘶吼的震撼畫面。

他忽然仰天大笑,任悲愴在風中旋轉,信從指縫間飄落。

畢帆揚感到自己所有苦悶都在她的聲音中融化,情不自禁抬手,觸及她撫臉的柔荑;她卻在那瞬間,輕輕從他掌中抽回玉手,一轉身,如螢飄至窗邊燭台處──一股沉重的惆悵感立時深刺入畢帆揚心中。

我仰慕他,我崇拜他,我愛他;但我愛的,其實只是一個散發榮光的傳說身影,只是一抹風趣和善的溫柔微笑──這樣的愛,並不是真正的愛。但我始終未曾察覺,仍任自己陷入激烈的相思中,並且……一廂情願地認為他也愛我,只是不說出口罷了。

風捲雪水,冰寒點滴滲入肌膚,有時刮過松間,灑落得雪花片片,在松針樹皮邊摩挲出幽沉入谷的嘆息,彷彿一名流浪天涯的無形歌者緩緩吟唱,起自絕望,終於心死。

街市、田野、荒原、枯林,身在何處已無關緊要,腳領著他狂奔,悲愴在風中潰堤,心已碎裂成片、白紙般在雨中飛揚……然而,無論他逃得多遠,雨霧和水霧迷濛的雙眼中,始終映著那雙絕美的黑眸,眸中湧出的輕蔑鋪天蓋地淹沒了他。

她輕迴左劍,雙劍登時化作剪刀狀,上下緊夾敵掌,於掌風及身前一瞬輕盈飄掠開來,剪就一串迷夢般金輝閃爍的火花,碎裂的敵勁四下割飛了紅袖片片,隨飄退的勢子輕墜黃土,彷彿紅蓮清雅曳遍一池的凝香。

我們穿過幾片白楊林和收割完的麥田,在一望無際的秋原上急馳,像是要和天際將墜的夕陽比快。很快的,天色整個暗了下來,一無遮蔽的草原上風好大、好冷,連在華山上都沒這般冷過,好似天地間只剩我一人,承受著風的撕裂吹襲。

但當我從他懷中仰起頭來,看見他……那映著我淚光的沉痛雙眼時,我頓時一句話……都說不出,只有淚水……止不住地……止不住地從睫邊滑落。

魏子儀感覺到溼透衣襟的淚河,沒有說話,只是深深撫著她橙金溪流似的絕美秀髮,遙望遠方逐漸沉落的夕陽。 

最後一滴血「答!」地落下,輕柔撞擊溼透的地面,似也哀悼眼前隨月光消逝的年輕靈魂,吹奏出最後一縷送葬的殘音。

~~~~~~~~~~~~~~~~~~~~~~~~~~~~~~~~
越看越好奇這些人物的真實性格了嗎?

別着急,我很快就會放上小說人物介紹表的~

在此之前,大家請靜靜觀賞;對預告片有想法的,就順帶默默留個言吧!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0.1.7.9:56PM.

(100.1.17閒逸齋主人莫凡道:若看完此預告片,還想再看別的,請按此: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2: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2.html#more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3: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3.html#more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4: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4.html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