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1月1日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

我是個很喜歡看電影的人,尤其喜歡研究電影的預告片。預告片的
超快節奏、畫面剪接的功力,以及影片高潮的大放送──或說是吊人
胃口到死的部份放送(笑),往往在令我興奮激動之餘,亦不禁思考:
若是一本書的簡介,也能透過排列組合書中的精采片段,以預告片的
方式呈現呢?那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比起電影的畫面剪接,文字版的預告片可能製作上更為不易~
畢竟,要以短短一兩頁A4的字句,帶給讀者身歷其境的震撼感受,就
算以寫精鍊短句&強烈意象聞名的武俠大家古龍,也未必寫得出來。
我不敢跟敬重的前輩比肩(笑),在此只想以自己揣摩出來的方式,
為大家介紹我從十一歲到二十四歲、傾盡十三年心血完成的武俠小說
──《杳杳寒山道》。


~~~~~~~~~~~~~~~~~~~~~~~~~~~~~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  

好好地飛吧……去追尋我無法擁有的自由!

鮮血飛濺,雲心往旁倒下,小程幾乎忍不住放聲大叫──一個高大
悍冷的黑衣蒙面人就站在他眼前,正緩緩把刀從雲心身上拔出來,
接著朝他一劈!

「師弟,」英偉少年一口飲盡杯中酒,忽將酒杯「空!」摜在桌上,
淡淡道:「看來世間該殺之人是太多了,眼下這樓中就有幾位。」 

「在下和二使一樣,都不是怕死的人!」楊果笑了笑道。

顧子雲拔出望月吟,將瓶中的青色汁液沿劍鋒悠然傾倒而下,任液
滴在地板上灼燒出陣陣輕煙,彷彿烤羊腿時淋上美味的醬汁一般。
毫不在意徐若霜的哀求和畢帆揚的怒罵(……)拋開瓷瓶,從容徐緩
地走向楊果,猶滴著青水菊毒液的劍尖對準了他胸膛,冷冷道:「
你還有什麼遺言嗎?」

就在兩種念頭爭執不下時,忽然有一個更崇高的堅定意念蓋過了它
們,彷彿夜色中凌耀一切的瑩白月光。楊果抬起頭來,望著簡逢秋
──他已作出了抉擇。

「啪!」地一聲,兩人雙掌緊緊交握──就如他們初見時感受到的
一樣,彼此都明白這份友情將會永遠持續下去,直到天地的盡頭。

無數意念閃過腦海──藍小雯笠紗下的眼睛射出決斷光芒,高叫
道:「中興幫的弟兄們!拔劍!」

徐若霜始終不動聲色的臉容也泛起一抹擔憂,蹙眉道:「萬一魏子儀
只是整你,根本就不來赴約呢?」

世上沒有任何人能迫我改變已作出的決定。

「小曹你正說出我的心底話。」簡小凌仰頭灌了一大杯酒,笑道:「
楊兄你得好好說明白,否則我可是會狂灌你幾十杯,讓你酒後吐真言的。」

你敢!

「霓虹二使相識滿天下,其中泰半是敵人,今日又何妨多添幾個?有什
麼怨仇想趁機報的,就通通上來吧!」退回方雲珂身側,語氣驟轉剛毅,
斬釘截鐵地斷喝道:「弟兄們,全力死守房門!」

突聽「鏘!」地厲銳驟響,雪亮的刀鋒宛若失控的馬,直奔至鼻前方寸間!

而氣勢萬鈞的驚濤竟只從鼻尖上掠過,險到不能再險!眾人好不容易心跳
減緩,下一刻又幾乎呼吸不過來──

楊果頓覺十丈內殺機排山倒海而來,大叫道:「快逃!」

血花濺上半空,在陽光映照下,噴灑出最後的紅豔和溫熱,彷彿薔薇凋謝前
最後的吐盡芬芳,然後墜落。

再也無法抑止的情緒湧起,滔天巨浪撞擊在心湖暗岩上,血花四下飛激──
他將臉埋在手裡,靜靜流下兩行眼淚。

她既已為我……為我傷悲抑鬱、短壽而死,此事再如何艱難,我也要全力彌
補她未完的遺憾。

爹也未曾辜負他的信任,在摯友落難之際,冒這般大的風險施以援手。我看
著爹扶他起來時,心頭的熱血真是激動難抑──從那一刻起,我便暗下決心,
只要我有能力,定會不惜一切保護你,就像對小雯那樣。

兩人連翻了三個滾,重重跌在坡底,一時均眼冒金星。唯一不退的是簡小凌,
銅牌映射出天頂萬道麗光,整個人破開風暴,直撲玉牌首領!

楊果和玉牌首領隔著刃鋒對視,望著比他略高的身軀及融冰化雪的燒灼眼神
──一陣似曾相識的感覺泛上心湖,有種想扯下對方面罩的衝動,可惜已騰
不出手來這麼做。 

楊果眼神逐漸轉銳,終耀射出千百倍於「風照雲輝」的劍光,一字字清晰明
確的道:「大丈夫敢作敢當,你何必直到此刻還在裝蒜,不肯爽快承認自己
就是玉牌首領呢?」

那人眼神一僵,但隨即轉冷,緩緩鬆開面罩,疾湧而出的龐大殺氣頓將它撕
個粉碎。寒雁的幽厲長鳴傳來,淒絕處令滾滾烏雲也不由得沖破一線。

楊果看著他倆彷彿回到童年似的相互笑罵,不禁深深羨慕起來,心底對自身
選擇的道路也感到更加沉重。他真能勇敢面對路盡頭的死亡,以及比死亡
還要嚴酷百倍的真相嗎? 

~~~~~~~~~~~~~~~~~~~~~~~~~~~~~~~~~
 什麼?!就這樣結束了?我還想再多看一點啊~

如果你看完後這麼想,不用著急~這是劇情緊湊版的預告片,再過幾天,我還
會貼溫情&風景版的上來喔!

請隨時密切注意本部落格的狀態吧!
敬請期待預告片第二彈──杳杳寒山道預告片1!!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0.1.1.1:59PM.

(100.1.17閒逸齋主人莫凡道:若看完此預告片,還想再看別的,請按此: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1: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1-100.html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2: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2.html#more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3: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3.html#more


 杳杳寒山道預告片4: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4.html


謝謝大家!!)

3 則留言:

  1. 是我太久沒看小說了嗎?諸多的人物讓我一時摸不著頭緒,
    或者待我耐心再重看一遍,便可釐清。

    期待拿到你的小說的那天~

    野貓

    回覆刪除
  2. 主要是先給大家看緊湊劇情的啦~
    有些沒點出說話者是誰或場景為何的句子,反而會更讓人好奇亂想呢(笑)~
    再過一段時間,會放人物介紹上來。
    之所以不先放,就是想給大家醞釀的時間呀!大家可以在心裡先想想,某個人物可能是怎樣的性格;等看到人物介紹後,再和自己內心所想的版本作比較,會更有意思喔!

    回覆刪除
  3. JW跟我說,她覺得第五段顧子雲淋青色汁液在劍上那一幕的殘酷優雅感很不錯~但她似乎是不好意思上來留言,我就代她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