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2月1日

預購活動結束&杳杳寒山道片段3—最驚心動魄的一劍

在大家的支持下,我的第一本武俠小說──《杳杳寒山道》預購活動終於劃下圓滿句點。一共有39人正式預購《杳杳寒山道》,作者必自留總套數達101套(套數居然跟贊助者人數一樣!真是神妙的巧合啊~);其中非贊助者有10人,非贊助者預購套數達61套,證明了對這本小說有信心的,不只是我的朋友、老師、同學,也包含許多或來自遠方、或從不相熟的愛書人。預購情況如此踴躍,讓我這一個月來儘管忙於小說寫作、小說出版、預購活動、期末報告、論文事宜、助理工作,辛苦之餘,仍能感受到你們的熱情,以及對即將上市的《杳杳寒山道》的熱切期望。

我會盡一切心力,讓我的武俠小說臻至完美,成功出版,賣出好成績,不僅為了小說中我鍾愛一生的人,為了我自己,也為了所有支持我、鼓勵我的你們。

至於或因出國、或因年終忙碌、或因email作業系統神奇擋信(?),而來不及向我預購的人,以及覺得還沒看到小說上市,猶豫著to buy or not to buy的人,還有因好奇而連到我的部落格,決定書上市再買的人,也請放寬心:並非沒向我預購,書出後就無法從我這裡買到書。關於預購者和非預購者的差異,為了釐清大家的疑惑,謹表列如下:



預購者
非預購者(向我購買)
非預購者(向書店購買)
折扣
按預購文及簡表中規定,便宜
按書店規定,


簽名
有,黑筆
(又按預購文規定,贊助10000元以上者金黑雙色)
有,藍筆
感謝文
贊助800元以上者(按預購文規定)

取書速度
火速(我一拿到書,就通知你)
稍慢(先通知完預購者,再通知曾說過要買的非預購者,最後才於部落格公告)
請自行前往書店購買
一定買得到書?
不一定。作者自留套數只會比預購套數多30套,而想買的非預購者若超過此數,屆時你晚一步來信,即可能錯過。
視書店進貨量而定,或逕向印書小鋪預訂。





取書步驟
1.      我通知你書已到
2.      你將剩款&運費面交或匯給我(已匯全額者只需付運費)
3.      我確認收到款項後,即將書面交或郵寄給你
4.      你來信向我確認收到書
1.      我通知你書已到
2.      你將書全額&運費匯給我(面交者免運費)
3.      我確認收到款項後,即將書面交或郵寄給你
4.      你來信向我確認收到書

請自行前往書店購買,或逕向印書小鋪預訂。


備註
1.      預購多套的,簽名只限一套(除非幫人代訂),其餘套數將由我通知印書小鋪逕寄往你指定地點,不然小鋪寄到我家,我再寄給你,郵資會耗雙倍。
3.      若有任何疑問,請一律來信jshw7654@gmail.com,謝謝。


另外,我也要謝謝以下幾位在預購期間大力幫助我的人:
l   JW, My dear sister—not in blood, but in bond,你是我生命中的光,我對你的感激超越了一切言語。沒有你精神和實質的支柱,我真不知該如何熬過創業中必經的疲憊和黑暗。我誠摯地,在此謝謝你。
l   非常謝謝野貓、欣妍、岑恩及許多不知名人士的熱心留言!
l   大力感謝JW, 野貓、欣妍、閔蕙、思華、雅薇、靖棻學姐、問涵、至妙、Miss葉、儷縉、岑恩,以及許多我不知道的朋友or素不相識的人替我在各處貼文及宣傳!
l   謝謝印書小鋪總監張先生,因我小說後記所寫的寫作心路歷程而感動,決定在封面設計&行銷宣傳上贊助我。
(印書小鋪網站請見此:http://www.elephantwhite.com.tw/ps/

最後,預購前十名&贊助10000元以上的人,讓你們久等了!為了報答你們的盛情支持,我將依預購文規定,讓你們率先看到《杳杳寒山道》第一章,也是給你們的新年禮物!!請立即去開信箱吧!

最後的最後~讓我們來看今天的小說片段吧!標題叫「最驚心動魄的一劍」。這次我就不多作解釋,趕快來看吧!

~~~~~~~~~~~~~~~~~~~~~~
  楊果毫不畏懼,足尖微點,瞬間拔身而起,一躍四丈餘,趕上仍在半空中的魏子儀,望月吟三下連閃,真正出手的卻是橫劍疾削的中鋒。
  魏子儀眼神又恢復絕對的冷酷無情,持劍的手一揮,披風立幻化作顆墨藍大球,將自身包裹其中──楊果心湖一震,竟生出刺向廣闊無垠夜空般的錯覺,彷彿敵手已消失在這片美麗而可怕的深藍中;然而,雲動心法卻讓他清楚感覺到披風後的魏子儀,及對手嘴角微微揚起的一抹冷笑。
  「蓬!」輕響逸散,魏子儀渾身一顫,披風還原至身後拂揚。楊果則藉劍斬球形披風的反震,瞬間加速,橫過五丈,雪花般輕柔飄落酒樓屋頂,渾身衣袂飄飛,沐浴在淡金色陽光下──其身法之美妙,神態之從容,幾乎看呆了底下所有觀戰者。簡小凌更是意興遄飛,大叫道:「好!」
  魏子儀冷哼一聲,眼中冷酷驟化為厲銳的寒光。驚濤劃過萬里晴空,劃出一道冰浪翻捲的殺意,在楊果踏足屋瓦的一刻來到他斜上方,劍氣一抖,蒼鷹攫兔般凌空下擊!
  戰場一轉移,人群立刻漲潮般往蘭陵酒樓圍過來。許多人翹首望到脖子都痠了,還是不敢移離視線,以免錯過楊果驚險閃開魏子儀十七下劍氣連擊的精采場面。酒樓掌櫃則憂慮地走來走去,聽著劍氣擊中屋瓦的「砰啪!」聲及步法迅移的「喀啦」低響,怕兩人一不小心,將樓頂刺破個大洞,整棟酒樓全垮下來,那他可就欲哭無淚了。不過,雖然銳響不住傳來,卻沒聽到屋瓦粉碎或橫樑裂折的可怕聲音,可見兩人戰得再激烈,出手仍是極有分寸,非但不虞傷及樓內百姓,連一片磚瓦都沒有毀損。
  身處樓頂的楊果可沒底下人那麼興奮。閃過魏子儀第一道劍氣時,腳下觸感立刻讓他驚覺大事不妙:他並不是沒在屋頂上練劍過,皆因此乃強化重心穩固的一大妙法;然而,蘭陵酒樓的瓦片卻塗了特製的防水漆,害他站都站不穩──他總算明白對手為什麼要挑這裡決戰。
  但他已沒時間後悔了──驚濤怒海中旋飛斬來,翻騰出大浪翻捲的氣魄,害他差點被戳出千萬個洞。所幸他雲動心法的悟境沒白費,深吸口氣,把滑不溜丟的屋瓦當平地來踩,眨眼避過敵手的劍氣銳鋒,使出「風舒雲緩」的加速式:望月吟悄然劃出個無形大叉,卻驟生一股強大漩渦狀的力道;驚濤正似飛蛾撲火,瞬間被吸入漩渦中!
  「啊!」許多武林客倒抽了一口氣。魏子儀卻只是冷冷一笑,左腕一翻,差半寸就要被吸入漩渦的驚濤突往下一折、一沉,透體發亮的劍鋒如吞吃了流星的魚,從大海裡躍出,直擊漩渦正中心!
  楊果大吃一驚,想不到魏子儀竟可這樣破去他絞腦苦思的一招;眼看劍氣已攻至胸膛,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往後急退。誰知魏子儀身形一展,掌中劍加速,驚濤尖鋒已距他眉心不過三寸!就在大多數人都認為他必死無疑之際,楊果居然上身後仰,以望月吟反支著樓頂,全身似化作了拱橋,而氣勢萬鈞的驚濤竟只從鼻尖上掠過,險到不能再險!眾人好不容易心跳減緩,下一刻又幾乎呼吸不過來──魏子儀居然凌空煞停衝勢,全不藉反震力道地一個後翻,來到楊果上方,閃電般一劍刺落!
  「蓬!」又是一聲低沉而難以聽清的劍氣擦撞。楊果已恢復站姿,反倒是攻勢凌厲的魏子儀退至一丈開外,而觀者中只有徐簡曹三人明白:楊果那一下劍支樓瓦,旋挺直上身,望月吟也倏往前彈直,劃出個漂亮的圓弧──也只有「風捲殘雲」變體式,才得以把魏子儀震飛丈外,無法再行攻擊。
  但他們還是想錯了。
  魏子儀退勢方止,立時朝楊果重掠回來,彷彿化為離鞘而出的劍,眼中的劍光竟似比掌中驚濤還要明銳、冰寒、冷酷──無論用多少詞句,都無法形容此刻的眼神:那就像是直射標靶的利箭,不深深刺破紅心,絕不中止。
  這才是魏子儀的全力出手;相較下,方才險之又險的過招場面,不過是小孩玩的把戲。
  楊果心下嘆了口氣。論功力、論經驗,他都及不上魏子儀;之所以能憑著超越自我的表現撐至此刻,全靠雲動心法。但話說回來,畢竟這心法只是初試啼聲,離圓融無瑕的至境尚有很長一段距離;分心二用的負擔之大,令他好幾次都瀕臨崩潰。最後,在魏子儀幾可與玉牌首領爭一日之短長的重壓下,他心內的雲紗終於裂解破碎。運起身法全速飛退,在心深處苦笑道:「堂堂天南劍客居然無法在平地擊敗我,還要誘我來屋頂上才有勝算,我也算不負此生了吧!」
  但他念頭還沒轉完,右足心一涼,彷彿一腳踏進空中,巨大的恐慌竄遍全身──自己正向外跌下去!他已退到邊緣中的邊緣了!眼前驀爆開整團大海怒嘯的深藍色冥光,幽黑奇詭的浪頭直衝上萬丈高空,劍鋒宛若妖魔的眼,一瀉千里直鑽他心房!
  「表哥!」驚駭欲絕的方雲珂一聲尖叫,衝出兩步,不動,搖搖欲墜。
  曹字平忙伸手要扶她。
  面無血色的芳兒緊抿雙脣,努力不讓自己步上方雲珂的後塵。
  徐若霜出奇地比臉容緊繃的簡小凌還要冷靜,眼眸閃爍著平和如昔的光輝,專注凝望性命懸於一髮的心上人。

~~~~~~~~~~~~~~~~~~~~~~
高一的同學們!若誰有印象當年下課時,瞥見我默默在桌前不知寫什麼東西,寫的就是這個了──兩大高手決戰長安~但不管是我在高一初稿,或是大一端午節一天內狂寫五千字重寫這一段,共同的感想就是:
魏子儀楊果好帥!!!!!!!!!!!!!!
真的好愛他們倆啊!!!!!!!!!!!!!!!!!!!!!!!
(哈哈哈作者太興奮了)

想看其他小說片段的人,請按此:
杳杳寒山道片段1--女俠無錢寸步難行: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1.html 
杳杳寒山道片段2--BBQ醬燒肉串殺人模式:

近期還會陸續貼上新的片段,以及寫小說的十大問題之三,
敬請期待!

(101.8.6.補充:
延伸閱讀:
杳杳寒山道片段4: 江湖宿命論(?&不敢說的那句話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2.1.11:26AM.

*《杳杳寒山道》一套三冊各大實體及網路書店販售中,
亦可email到作者信箱jshw7654@gmail.com 64折洽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