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1月28日

預購活動倒數三天之進度報告100.1.28. &杳杳寒山道片段2—BBQ醬燒肉串殺人模式

大~~~家~~~好~~~終於將印書小鋪寄來的紙本稿校完,整整一個禮拜天天四點起床,一路狂校到深夜,今天一寄回稿件,便立刻去眼科報到──真的是很慘,接下來幾天要好好休息,好好保重,順便來寫停了一個禮拜的第二本小說&福爾摩斯同人文。雖然疲勞到文字都不足以形容,但在校稿時,也感到非常開心,看著自己十三年來的心血開花結果,每一個段落我都記得自己修了幾次;這些我愛的人物,真的是從千劫萬苦中走出來的啊!我活在我的小說中,而他們活在我靈魂深處,時時刻刻影響著我,在我孤獨作決定時支持我,在我艱辛早起拚小說時鼓勵著我。

 我真的很愛他們。

恢復理智(笑),跟大家報告一下,預購活動只剩近三天,將於1/31 11:59PM截止。目前已有41人書面預購,其中31人已付訂金正式預購,總進貨套數(即作者自留自賣的量,不是總印製套數)達107套,部落格瀏覽人次破3800人。在此提醒所有已來信預購但還未付訂金的人,正式預購一律以付訂金為準,付訂金就代表重視自己的承諾,而我在寄書時也會先寄給已付訂金的;若未正式預購,由於我進貨量會比預購套數略多,因此你仍有希望跟我買到,只是不保證能買到(因為想等書出來再買的人也很多),也會較預購者晚拿到書。如果你急著&好奇想先睹為快的話,預購比較划算。欲預購者,請一律來信jshw7654@gmail.com

另外,由於有人在問書上市後,會鋪到哪些書店,我將印書小鋪公布的合作經銷書店名單連結貼在這裡:http://www.elephantwhite.com.tw/ps/salebooks/p002

最好玩的是,印書小鋪網站首頁頁面左側「洽談中書籍」那一欄裡,有「莫00 武俠小說編印中」幾個字,大家應該很容易找到,就是我的小說啦!http://www.elephantwhite.com.tw/ps/ 看了很有夢想正在實現中的安心感呢!

好了,想看小說片段2的人,看到這裡應該已快按捺不住了(笑)~上次的「女俠無錢寸步難行」片段,推出後似乎反應挺熱烈;這次的片段更為驚險刺激,其中有一段,曾出現在杳杳寒山道預告片(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忘記了的人可再去複習一遍)裡,為我的摯友JW大推特推,纏著我非得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不可,我也就從善如流了~今天的片段命名為「BBQ醬燒肉串殺人模式」,因為那一段的淋毒藥狀態,跟淋烤肉醬實在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大笑)~~這一段的簡小凌也很酷,除了氣勢逼人,友情關懷處也令我感動不少。嗯,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今晚的片段吧!
~~~~~~~~~~~~~~~~~~~~~
杳杳寒山道片段2
  一人匆匆而入,將一個朱紅小瓶和一柄楊果再熟悉不過的劍跪呈給顧子雲,旋叩頭離開。顧子雲喘了幾口氣,恢復鎮定的眼神露出一抹笑意,慢慢道:「你是想死在你自己的劍上呢,還是武林至毒青水菊上?唉呀呀!我忘了你此刻八成沒挑選的心情,那就兩樣一起來吧!」
  「不要!不要殺楊哥哥!你不要殺他!不──」
  「你這個狼心狗肺的小人!有膽子就放我起來,我要跟你拚個同歸──」
  顧子雲拔出望月吟,將瓶中的青色汁液沿劍鋒悠然傾倒而下,任液滴在地板上灼燒出陣陣輕煙,彷彿烤羊腿時淋上美味的醬汁一般。毫不在意徐若霜的哀求和畢帆揚的怒罵,淡淡道:「兩位儘管罵吧!此處在華山地下十丈,叫到啞也不會有人聽見的。唉!只可惜楊兄年少有為,卻至死也不曉得殺了全家的仇人是誰,真是可憐啊!」拋開瓷瓶,從容徐緩地走向楊果,猶滴著青水菊毒液的劍尖對準了他胸膛,冷冷道:「你還有什麼遺言嗎?」 
  楊果呼吸急促起來,一時間徐畢兩人的叫喊朦朧得似在千里之外……他怎想到自己這麼年輕就要死亡?娘親刺中呂成時的堅決面龐忽然浮上心湖,令他鎮定下來,直視著顧子雲雙眼,大笑道:「我一定會讓你死在我劍下!」
  顧子雲眼中露出妒諷交集的神情,語氣卻相當平靜,道:「下輩子再說吧!」倏地出劍!
  「噹!」
  殷沾血珠的望月吟落地。顧子雲踉蹌退開,癱倚著右側石壁,不住捂胸喘息,目光落在楊果腳邊的一面小銅牌上,失聲道:「霓──霓虹二使!」
  簡小凌從石門後的陰影中走出,一掌擊地,虹牌在反震下飛回掌心。他黑白分明的雙眼如刃將出鞘,緊著顧子雲,冷冷道:「你知道就好。」
  「你們是如何……」顧子雲艱澀地啞聲道,右手緊按著壁上銅燈,勉強站穩。
  「天下沒有霓虹二使找不到的地方。」曹字平微笑著跟在簡小凌之後現身,旋又補充道:「當然,這還多虧了芳兒姑娘的細心,注意到地上有截布條──很明顯是楊兄遭擒前,趁機從衣角撕下來的。」
「芳兒!」徐若霜驚喜交加地叫道,望著從曹字平身後默默走出、神情蒼白的好友:扮成牧童的芳兒宛若纖白的乳鴿,在瀰漫地牢的殺氣中,既堅毅又嬌弱;一雙淡無血色的脣顫動著,目光從衣髮微亂的徐若霜移往胸前血漬暈開的楊果,無聲低顫出「對不起」三個字。
  「誰派你來的?」簡小凌的目光跟語聲一樣冷酷。
  顧子雲眼中忽閃過一抹詭譎的笑意,簡曹二人同時暗叫道:「不好!」下一刻他已將銅燈往左一旋,身後石壁驟然滑開,現出一條密道。
「咻唰!」銅牌飛射而出,化作兩道炫幻美麗的七彩光影,交叉剪往顧子雲背脊!顧子雲半邊身子已跨入密道,情急下反手一掌──
「砰噹!鏘噹匡啷──」
七彩光影瞬碎復為銅牌,壁上刑具全被這巨大的內勁震得紛紛飛墜,有一把鋸子還差點擊中徐若霜。顧子雲「哇!」地吐出一大口血,簡曹兩人也被震倒;等兩人勉強爬起身,密門早已關上。
  「可惡!」簡小凌恨恨道,吐出一綹全是血的溼髮,衝到密門前,徒勞無功地猛旋銅燈。「竟被這傢伙逃了!剛剛外頭那幾個也給跑了──這裡怎麼這麼多密道啊?」
  曹字平忙道:「師兄別急,還是先救人吧!」語畢立刻去給徐若霜和畢帆揚解穴。簡小凌這才冷靜下來,一個箭步衝到楊果面前,跪了下來,正要替他止血,忽聽他語聲微弱的道:「不要……不要碰……」
  「我看得出傷口有毒。」簡小凌一笑,拍拍他肩頭道:「沒關係,止血比較重要;頂多我回去後,再找解藥服下就好了。說到底天下還沒有毒是彩虹幫不能──」
  「可若是……武林至毒青水菊呢?」 
  「你說什麼?」簡小凌頓時臉色大變,彷彿天地在眼前崩裂塌陷,楊果從沒看過對方這般驚駭極懼;不過,隨著視界迅速消融成一團紫灰光影,他也明白自己再看不到了…… 
  「青水菊──楊兄!天哪!師弟快來幫忙!」
  「楊哥哥!楊哥哥!」
  模糊不清的焦急嗓音轉瞬即逝,灰影迅速轉深,一切都沉入了彷若永恆的黑暗中……
~~~~~~~~~~~~~~~~~~~~~
劍+武林至毒,還真是殺人雙保險啊!已被刺中的楊果到底會怎麼樣呢?給個提示:青水菊在小說中的設定,是無藥可解的~因此,楊果會就此喪命嗎?要是不會,他又是如何逃過一劫的呢?

這個片段是走劇情緊湊風,歡迎大家看完小說片段後,多留言or寄信告訴我你的想法。校完稿子第一遍,又逢過年,這幾天將會再放上《杳杳寒山道》第三個片段。

敬請期待!

(101.8.6.補充:

延伸閱讀:
1. 杳杳寒山道片段3: 最驚心動魄的一劍

2. 為什麼書名要取《杳杳寒山道》?

3. 江湖門派話生存: 武俠小說的職業&社會救濟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html )



 
閒逸齋主人莫凡筆100.1. 28. 8:14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