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8月12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8


Good morning, everyone!非常謝謝你們對《跨國宿敵案》1~7的熱情支持!除了台灣的朋友,也非常感謝日本、香港和大陸的讀者對《跨國宿敵案》,以及我幾個月前寫的兩篇福爾摩斯原作分析文的欣賞!


若有新訪客還未看過《跨國宿敵案》-1,請按此: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6/1-1.html#more


或在看8前,想複習一下7的內容,也請按此: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8/17.html


 


然後,這是我寫的兩篇福爾摩斯原作分析文:


對《福爾摩斯》原作的十大誤解之一(上):Sherlock Holmes,家事差勁的骯髒宅男(?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3/sherlock-holmes.html


(探討原作中福爾摩斯所有親自下廚or 泡熱可可給華生喝or 關心華生早餐蛋煮得如何……etc種種軼事)


 


對《福爾摩斯》原作的十大誤解之一(中):Sherlock Holmes,家事差勁的骯髒宅男(?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3/sherlock-holmes_19.html

(列舉原作中福爾摩斯和華生一起悠閒散步的美好時光……



(下)我遲早會貼的,我保證!只是分析文可比同人文要辛苦多了(因為《跨國宿敵案》我去年就寫完,現在只是慢慢打字放上來而已,但分析文可是要不停翻原作,邊想邊打啊~),暑假我又要寫武俠小說,又要念書,一時湊不出時間來打那麼長的文,請大家多多包涵,再等一段時間囉!



Part7中,對摯友遇危毫不知情的福爾摩斯,就那麼踏入221B了!而不顧槍口威脅,拚死警告福爾摩斯的華生,又會遭到什麼樣的厄運?福爾摩斯能在千鈞一髮之際擊敗脅持華生的三名莫里亞蒂爪牙,救出摯友嗎?還是……


Part8風格虐,高度緊張對峙,情感瀕臨爆發,不適者&15歲以下讀者勿點開來看,謝謝!

不怕的話,就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

  噁心的髮焦味傳來,子彈似是擦過我的前額。我被一隻強有力的手壓得仆前,同時一個拳頭打在我腹部,痛得我把之前喝的白蘭地全嘔了出來。在頭暈眼花、天旋地轉中,我依稀聽到一陣長長的哀號、痛苦的悶哼,以及毫不間斷的激烈打鬥聲。旋即我的頭髮為人用力扯住,扯得我在暈眩中被迫仰起頭來,聽到那人一聲低喝:「住手!」

  打鬥聲瞬間停止。我勉強撐開眼皮,視線卻因額上鮮血流入眼睛而有些模糊;過了好一會兒,我終於看到我的摯友。

  他就站在門邊,門已經關上,右手握著奪來的木棍,左手緊抓我的槍,鑰匙插進那矮壯男子左眼裡,但他自己右肩、左臂和左大腿也是鮮血直流;更糟的是,此刻至少有三柄槍對著他:那壯漢雖已痛得不斷呻吟,還是跟同夥一塊掏出槍來,槍口距他眉心只有一公尺;我看不見挾持我那人,但從地上的影子來看,對方除了右手槍正對著我的頭部,左手也多了一柄槍,遙指他的心臟。到了這地步,他望向我的目光仍一如往常地冷靜,彷彿先前的震驚激動全是一閃而逝的幻象。

  「沒想到你們手腳這麼快。」他最後終於開口道,語聲也出奇地穩定。

  「你以為我們不曉得,弗洛克早成了叛徒嗎?」那人冷笑道,話語微微尖銳起來:「上次你在調查萊施‧艾克曼死因時,主人就覺得奇怪,你如何有辦法獲得如此機密的線報?到上個月,我們終於撬開了弗洛克的嘴,才想到請主人的大學朋友柯弗頓‧史密斯先生送盒苦力病病菌給你;誰曉得非但沒毒死你,連史密斯先生毒死外甥的事都被你揪了出來,真是可惜啊!幸好弗洛克那叛徒為了保住賤命,不得不乖乖與我們合作,假裝仍和你保持聯繫,以免引起你懷疑。現在戲既已演完,他的用處也就消失了。」

  「你殺了他,但沒有想到我這麼快就找到他那裡。」他淡淡道,目光仍寸毫不移,定定望著我。

  「我是沒想到。」那人在地上的影子微一點頭,道:「若我早料到你會先去找他,就守在那邊等你,用不着跑到你這狗窩裡。」

  他沒有動氣,深沉地望著我,槍口遙對著挾持我的那人,神情冷酷、嚴肅,冷冷道:「放開華生。」

  那人語聲轉為可怕的柔和,柔聲笑道:「你槍還對著我,我如何好意思放人呢?」

  他冷漠的語聲厲銳起來,一字字道:「你敢開槍,我就一槍轟爛你的心臟。」

  那人嘆了口氣,一副代他惋惜的道:「是啊!你我相距三公尺,除非我手中的是上個世紀的古董槍,否則先中彈的絕不會是我,而是可憐又無辜的華生醫生。你難道毫不在意你好朋友的死活嗎?在他不顧死活,大喊要你逃命之後?」

  他沉默幾秒,忽然道:「你們想怎樣?」

  「拋下所有武器,我們不會殺你,至少……」那人彷彿在微笑,悠悠道:「暫時不會。」

  他的臉龐登時白鐵般蒼白、剛硬、冰冷,握槍的手臂浮現青筋,沉聲道:「我辦不到。」

  「看在主人如此欣賞你的份上,再給你三秒鐘好好考慮。」那人柔聲道:「一──」

  他沒再開口,但目光冷峻,臉部每一條肌肉都彷彿鋼鐵鐫成,左手仍穩定地握著槍。

  「二──」

  他冷而泛白的眼神彷彿定住了。我屏著息,在生命中的最後一刻,注意到他眼中的冰河似要開始碎裂。

  「三!」

  「慢!」

~~~~~~~~~~~~

謝謝大家的閱讀!也歡迎你們留言分享心得!

我很快會貼《跨國宿敵案》9上來。

敬請期待!



(ps. 柯弗頓‧史密斯送病菌欲毒害福爾摩斯,卻被後者揪出其暗害外甥維克托‧薩維奇之事,遭送警法辦,出自原作《臨終的偵探》The Dying Detective。我唯一自加的設定是,史密斯是莫里亞蒂的大學同學這一點(笑)。在我的同人中,史密斯和莫蘭分別是莫里亞蒂的左右手,一個動腦(精於下毒),一個動手(擅槍法),不過莫蘭比較足以獨當一面,而又矮又肥、體弱多病(這不是我說的,是原作寫的)的史密斯則屬莫里亞蒂私人顧問性質。莫里亞蒂對莫蘭是主從型的友情,對史密斯則更接近好友,因為史密斯對他的地位較無威脅性(笑~看外表即知);當然,這也引發莫蘭不時地吃醋(竊笑)~



《臨終的偵探》發生於189011月(《跨國宿敵案》的兩個月前),史密斯被抓後(當時福爾摩斯還不知道他是莫里亞蒂的朋友),莫里亞蒂以牙還牙地對華生展開報復,以後等我貼上我福爾摩斯同人文3後(這也是去年就寫完的),你們就知道了~)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8.12. 9:23AM.


2 則留言:

  1. 頻死的偵探(Dying Detective我比較習慣這個譯名)當初看的時候是覺得好笑的成分比較多(對擔心好友病情的華生很失禮),在這裡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總覺得這篇同人越來越有冷硬派的風情(動手動腳不少),蠻好奇福要怎麼解決這種挾持人質的場面的。

    回覆刪除
  2. 我最早看Dying Detective也是覺得挺驚嚇(和華生一樣)&很有趣,不過後來又看到不少同人在寫華生知道福爾摩斯騙他騙得太過火後,情緒爆發的反應~畢竟裝病也不必裝到故意在對話時侮辱華生的醫術和智商吧!(笑)

    史密斯和莫里亞蒂的關係,其實是那時代能受高等教育的人多半是貴族,莫里亞蒂和莫蘭都是,而史密斯的出身雖未點明,但只從原作描述他住在倫敦西區(高級住宅區),住處又很氣派,可以推知可能也屬上流人士,只是和雙莫一樣最後變壞~當然不是說那年代的邪惡貴族都一定彼此熟識,不過史密斯和莫里亞蒂都是以智取勝型,不像書中大部份反派貴族會動武,如果能讓他們成為好友,一定可以壯大莫黨的實力(笑)~

    基本上我的同人多少都會有動作場面,不過溫情甚至是濫情(笑)的地方也不少,在接下來的情節裡會慢慢出現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