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8月1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7

Good afternoon, everyone!非常謝謝你們對《跨國宿敵案》1~6的熱情支持!
最近我武俠小說和福爾摩斯同人都寫得非常愉快,同人又創出第8本了(也是夢中靈感),希望能趕快來跟各位分享!
若有新訪客還未看過《跨國宿敵案》-1,請按此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6/1-1.html#more
或在看7前,想複習一下6的內容,也請按此: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7/16.html

在上篇中,獨自留在貝克街的華生陷入絕大的危機,他能及時從莫里亞蒂手下的包圍中脫困嗎?對摯友遇危毫不知情的福爾摩斯,又將遭逢什麼樣的命運?
 
本集一樣兼有情感深度&懸疑場景,微虐&小驚嚇~


~~~~~~~~~~~~

  「很好。」那人淡淡一笑道。我從眼角餘光瞥見桌上的咖啡壺,看見對方另一隻手揮了一下,那兩個人隨即從大衣裡掏出長繩,朝我走來。我心知肚明即將遭遇到什麼樣的命運,在心裡嘆了口氣,沒有說話,也沒作任何反抗。
  五分鐘後,我重新坐進扶手椅內,但這次非但身體被緊緊綁在椅上,連雙手也被反縛在背後,還上了手銬。在我嘴裡塞進一條手帕後,那人站起身來,而我終於看清了對方的瘦高身軀、腰畔的德式軍刀,以及臉上的漆黑面具,瞬間心中一驚:這就是今天凌晨將邁克羅夫特痛毆到重傷送醫的三個人,三名莫里亞蒂的爪牙!
  「很抱歉對你如此無禮,華生醫生。」那人摘下天鵝絨製的黑禮帽,微微鞠了個躬。儘管雙方處在生死交關的敵對立場,我還是不得不承認,眼前男子確實流露出難以形容的貴族風範。「我們本來只打算潛入此間,等候福爾摩斯回來,趁他措手不及時抓住他;但既然你比他早一步回來,為了不讓你大喊大叫通知他,我們也只得出此下策了,請你原諒。」
  我輕哼了一聲,同時還在納悶對方是從哪進來的;待瞥見那扇在晚風中開閤不定的窗戶,才恍然大悟,暗暗惱恨自己的疏忽,又無法控制地着急起來:要是他一進來真的遭到暗算,落到這批兇殘的匪徒手上,豈不都是我的錯嗎?
  「我只有一個請求。」那人依舊輕柔的道,重新戴上禮帽,語聲卻透出強烈的威脅意味。「等一下福爾摩斯開門進來時,醫生,希望你不要有任何異動,否則後果如何,你自己知道──沒有任何朋友的命,能比自己的命更重要。」
  「老大,點子來了。」瘦矮敏捷的人忽然道,從窗簾邊向兩人比了個手勢。
  那人點點頭,一壯一瘦兩個人立刻彎身掩至門邊,一人手拿木棍,另一人則拿著從壁爐取來的撥火棍。同時我感到右腦再度一陣冰冷,那恐怖的槍口再一次貼入我的髮叢。
  不久後,樓下大門開了。熟悉的腳步聲緩緩移近,移上梯級。那聲音是沉重的,似乎他這趟尋找弗洛克有著不好的結果;但那步伐依舊穩定、堅決、有力,我幾乎可以在絕望的腦海裡勾勒出他拾級而上的樣子。九級、十級、十一級……我記得兩年前在「波宮密史」案時,他對我說過,這裡的樓梯有十七級,怎麼我從來就沒注意過呢?為什麼梯級不多一些呢?為什麼他不能永遠走不上二樓呢?
  十二級、十三級、十四級……
  拜託,福爾摩斯!求求你,不要上來,不要上來……
  十五級、十六級……
  你怎麼那麼笨呢?你不是向來什麼都能看出的嗎?你怎就沒看出這是個陷阱呢?
  十七級──
  腳步聲突然停了。就在我心臟整個緊繃的一刻,門外卻寂然無聲。過了少說十秒鐘那麼漫長,他的聲音輕輕傳來道:「華生?」
  我沒有答話,也不能答話──在手帕和子彈的雙重壓力下,我頭一次憎恨自己的無能,恨透了我的懦弱。難道我真如那人所說的,覺得自己的性命比他的命還要重要?
  又過了幾秒鐘,鑰匙轉動的聲音響起,門開了。
  當門半開的一刻,我的視線對上了他的:在我生命中第一次,我看見他銳利的眼眸透出絕大的震驚,以及比震驚更罕見的,一抹強抑著不要噴濺而出的激動。在那一刻我忘了一切,吐出口中的手帕,放聲大叫道:「福爾摩斯──」
  「砰!」

~~~~~~~~~~~~

謝謝大家的閱讀!也歡迎你們留言分享心得!
我很快會貼《跨國宿敵案》8上來。
敬請期待!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8.1.12:12PM.



  


4 則留言:

  1. 好吊人胃口的一章,壞人嘍囉使用傳統江湖黑話蠻有趣的~最後一幕讓我想起Sherlock令人懸念的第三集結尾啊...

    回覆刪除
  2. 對啊,黑話很難翻譯,用江湖口吻表達挺有趣(英式黑道?)~
    個人很喜歡數梯級的壓迫感,
    以後福爾摩斯版本的跨國,會解釋樓梯外發生了什麼事,令H警覺而喊W的名字.
    接下來的段落會更有張力&更虐,好好期待~(微笑)

    回覆刪除
  3. 這幾回動作戲好讚!!!!(是說看到"點子"會讓我想到紅花會XDD)
    我一樣也喜歡階梯那裡的描寫阿XDDDD 感覺妳筆下的偵探真的很溫柔,這篇我也很愛華生和福爾摩斯目光相交的那段,(哥哥好可憐XD)期待之後發展!!!!

    回覆刪除
  4. 很高興你喜歡我寫的動作戲!!!(作者武俠出身來著)
    階梯那邊營造的張力很強,而且H這麼會推理,應該能透過階梯及門外的蛛絲馬跡推斷出房內不對勁,只是可能無法確定實際的情況,才會輕喚W~
    Mycroft之後還有機會出現~其實他雖然被打得很慘,但腦袋還是很強的(笑);若沒有他的才智,後面故事就不用發展了~
    謝謝你近日來的熱情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