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7月21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6

Good morning, everyone! 抱歉好久沒有上來貼文了!幸好只要能趕快看到新文,大家應該不會怪我(?)~非常謝謝你們對《跨國宿敵案》1~5的熱情支持!

若有新訪客還未看過《跨國宿敵案》-1,請按此: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6/1-1.html#more

或在看6前,想複習一下5的內容,也請按此: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7/15.html 


在進入正文前,請容我先解釋一下文中特殊物品。

首先是華生的杖中劍。我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訴各位,我用的就是Holmes 2009電影版裡面那一把,因為設計實在太優雅了(笑)!不過當初寫這段時,我還沒看過電影(只看過youtube上的片段),不曉得華生這柄劍的出處,因次自己設定的出處和電影裡的是不一樣的~其實電影裡說,這把劍是華生自戰場上光榮歸國後的紀念禮,若按原作是不可能的,因為原作裡他是重病初癒後療倒歸國,只剩傷病撫恤金;不過在電影裡,介紹杖中劍的橋段出現在H&W&Mary晚餐間,改拍成光榮版也是很合宜的,總不好說是誰送的訂情信物(誤)?


好啦,解釋完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本集兼有情感深度&突發戰鬥場景,畢竟齋主我可是武俠作家出身的呢!

~~~~~~~~~~~~~

  我回到貝克街時,已經下午兩點了。我讓赫德森太太弄了點麵食和小杯白蘭地,蜷縮在扶手椅內,就像一隻冬眠乍醒,昏昏沉沉的熊,一邊在半夢半醒間彌補不足的睡眠,一邊仍試圖消化自大清早所聽所見的一連串震驚。然而,心頭卻始終抹不去賴德血肉模糊,於水溝中載浮載沉的恐怖幻象,以及邁克羅夫特那隻鮮血淋漓,彷彿每個骨節都被打碎的右手……想著想著,我驀地坐起來,渾身一陣發冷,手中酒杯微微晃著。
  我不該回到這裡來的。我應該堅持要跟他去的。

  他智力再優秀,再果敢敏銳,終究受到先天體能上的限制。沒錯,若是一對一決鬥,我有信心他可以擊敗任何人;可是,若對方有五六個或更多人呢?若對方像「四簽名」案中那個小矮人一樣,對他施放毒箭呢?他還能平安回到貝克街嗎?
  為了不讓焦慮侵吞思緒,我給邁克羅夫特發了通電報,表明他現正前往聯絡波爾洛克後,便重新坐回扶手椅內,思考起我們倆多年來的關係。
  說也奇怪,我雖然常常埋怨他,對他的自大自傲,不為他人著想,以及不修邊幅的習慣頗為不滿,但為什麼就是離不開他?對他所下的明確指令,我或許狐疑,或許訝異,但從未正面反對過,違抗過。究竟為什麼我這麼信任他,儘管我比誰都清楚,他無法完全信任一個人,包括我在內?我這十年來的付出,犧牲了時間、事業、名譽甚至婚姻生活,作為他的傳記作者和夥伴戰友,但大多數時候換到的,卻只是他無情的訕笑……這樣做,真的值得嗎?他那偶然流露出的一絲關心,一抹溫柔,值得我犧牲無數個日夜的默默守候嗎?正如此刻一樣?
  我一直在椅中沉思,全沒注意到夕陽已漸西沉,窗戶不知何時敞了開來,溫熱的夕暉攜著一縷風息飄入,柔柔鍍上了我的頭髮──突然,門鈴響了。
  我觸電似的跳起來,就像他一早把我叫醒時那樣,快步走到門口,拉開了門。
  「碰!」
  一根粗壯的木棍當頭砸到!我呆了一下,幸好在阿富汗槍林彈雨中存活的經驗使我迅快反應過來,往旁一閃,抄起衣帽架邊的手杖,「喀登!」一聲,拔出裡頭密藏的劍──這柄杖中劍是我結婚時,妻子送給我的,是摩斯坦上尉的遺物。我劍術不像我的摯友那麼靈光,但為了表達對瑪麗的愛,總是時刻帶著它,只是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這種地方派上用場。
  「哧咚!」
  木棍在劍劈下應聲削斷,而我也看清了攻擊我的人:對方比我矮壯,滿臉大鬍子,有著敵意透射的狹方形眼睛。下一秒,那人的右拳向我揍來;而就在同時,敵人那既瘦且矮的同夥已閃入房門,掌中木棍不打我頭,反而撲掃我左膝!
  正如我的摯友在「血字的研究」一案說過,人的視線傾向於望著與自己眼睛同高之處,我又不像他有豐富的擊劍實戰經驗。當場慘哼一聲,左腿痛得跪了下去,幾乎往左側倒;幸好左肘及時撐住地面,劍才勉強封住那人右拳。但下一秒,那兩人又追擊過來,一個拳打我喉嚨,一個棍擊我胸口,一副跟我有深仇大恨的模樣。膝蓋的劇痛讓我腦袋一片混亂,緊急下擲出手杖,右腿一彈,全力往書桌躍去,只希望手杖能阻擋他們半秒,這樣我就來得及掏出他抽屜裡的槍──
  「別動,醫生。」
  一把柔和的語聲傳來。我指尖剛觸及抽屜把手,立時僵住了,渾身徹底冰冷,感覺一柄更冰冷的手槍抵在我頭部,散發著可怕金屬味的槍口已深入右邊髮叢。
  「現在慢慢地跪下,慢慢把劍放下,雙手交叉在背後。」那個柔和語聲輕聲細語的道。
  「你們──你們不敢開槍的!」我啞聲道,呼吸急促起來,急促到我完全認不出自己的聲音,左膝痛得我快要哀嚎。「現在才傍晚,街上到處都是人,樓下的赫德森太太也會聽見──」
  「是呀!我們的確不敢。」那人柔聲道,語氣透出一絲訕笑,彷彿狐狸把雞吞下肚前,對牠循循善誘。「福爾摩斯最大的怪癖,即為於奇怪的時間在房裡練槍法,別以為我們不知道。即便我將你腦袋轟成八片,也不會有人上來管閒事的。」
  我一時來不及在心裡埋怨我的摯友,衝口而出道:「那要是我大叫一聲呢?」
  那人輕柔的道:「啊,那你剛叫出聲的一刻,左眼即會看見右眼被轟到地板上,骨碌碌的還在轉呢!別傻了,醫生,我們想殺的是福爾摩斯,可不是你。聽說你和他交情不錯,你可不希望他一進來,即看到你渾身是血,躺在地板上吧?跪下,放下劍,雙手交叉。」
  我從來沒有這麼希望他在我身邊過!他總有數不清的智謀,總會在危急關頭給我指引,給我力量;可是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我實在想不出什麼辦法。極端不情願地,我深吸一口氣,跪了下去,「鏗叮!」劍落到了地上。

  ~~~~~~~~~~~~~
謝謝大家的閱讀!也歡迎你們留言分享心得!
我很快會貼《跨國宿敵案》7上來。
敬請期待!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7.21.10:07AM.

(100.8.6.齋主曰:跨國7已貼上,但一直忘記加在這裡~見連結: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7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8/17.html )

 

 

2 則留言:

  1. 喔喔剛回家就看到更新了~打鬥場面前面武俠後面有點警匪片,果然刺激。H先生要怎麼出場解決危機呢,期待。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留言!!
    我個人很喜歡左眼看見右眼被轟到地上那句,相當具有畫面感,驚悚又極富邪惡的魅力(我是指那語聲柔和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