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4月9日

《杳杳寒山道》本週(4/2-4/9)銷售進度報告&小說八大主題

大家好!!回來向大家道早安了~史上最久的一次更新部落格,原因無他,實在是小說一運至家裡,立刻被排山倒海的寄信\回信\寄書\面交\收款\登記一連串事情給淹沒了啊~~因此遲至現在,才來更新部落格,在此向期待貼新文許久的朋友們一鞠躬道歉~~

不曉得大家清明節連假過得如何?回想起來,我最慶幸的,莫過於重要的課通通在那幾天內放掉,否則光是寫信通知所有預購者,就耗掉我四五天的時間,如果還要上課,那豈不是累到沒命了嗎?(不過論文資料攻讀還是逃不了的……

上次舉辦預購活動,是發團體信知會大家,因此較為輕鬆;這次由於每位預購者須交的尾款不一,必須各別通知;39位預購者通知過後,接下來是通知贊助者,不過也不全按此順序(比方說,剛好看到facebook你在線上,也會順便敲敲你,跟你說一聲喔~);因為贊助我出書的,共有99人,迄今還沒能每位都通知到(嘆氣),若有驚鴻一瞥出書消息的,請在我通知信寄發前迅速跟我聯絡,這樣你就能更早拿到熱騰騰的小說喔!

好了,回到此文的主題,報告一下本週(4/2-4/9) 《杳杳寒山道》的銷售進度:

基本上,確實開始賣書(無論面交郵寄),是從4/6大部份人假期結束,而我好運地多放一天溫書假開始。喔順帶一提,父母也有幫忙賣書(給同事),雖然他們很好奇做這行(指作家)能賺多少就是(天下的父母都會煩惱現實性的問題……當然,這並不代表作者自己就是只會作大夢的不實際傢伙,否則當初我就不會募款+打工存錢出書了)。

4/6,賣出4套。
4/7,賣出11套(這天最慘,面交一口氣扛5套,重到快死……)。
4/8,賣出6套(已跟郵局辦事員很熟了……)。
4/9,賣出4套(換了家郵局)。

統計一下,書出版後短短一個禮拜,目前家裡的99套裡,已賣出25套;賣出的25套中,有13套是事先預購的,其他都是書出版後,收到消息說要買的(即非預購者)。讀者群有朋友,有同學/學長姐弟妹,有老師/教授,有公司主管……當然自己家裡也留了2套,扣一扣下來,我多進貨(即非預購自賣)的50套中,只剩下38套囉(而這其中又有6~7套下禮拜約好要面交或郵寄)~~~一句話,想跟我買&當初又沒向我預購的你們,請速速寫信給我吧!不然很快就會聽到書賣光的消息囉(笑)!

順帶一提,欲和我面交書&又還沒回我信約時間的,下禮拜時間通通排滿,大約4/20(含當日)以後才有空檔;不急拿到書的,可等到那時候。如果急著想先睹為快,那跟我約郵寄會比較快~無論面交郵寄,一天扛6套左右是上限,超過這個數,人小力微的作者會有肩膀慘叫、脊椎哀號之必然性……

接下來,又到了定期公布的閒逸齋瀏覽人數統計~這禮拜人數實在是上竄超快!點閱人數增加1000多人(最恐怖的時候,一個小時就有130人點進來看~)再次向幫我將公告貼ptt NTU版的星煙,以及所有幫我貼版和貼facebook及部落格的朋友們鞠躬道謝!!!

l   部落格流量統計
99.12.31~100.4.9.7840
臺灣7310
美國286
英國56
中國42
日本41
馬來西亞19
比利時11
韓國10
香港9
新加坡6
加拿大5
紐西蘭2
泰國2
秘魯1
匈牙利1

l   本日//月人氣最強大的一篇,才貼一個禮拜,即榮登全體文章第四大人氣王的就是:
2011/4/2, 181個網頁瀏覽數

最後,親朋好友&熱心人士在向人推銷此書時,最常被問到一個問題:「這部書是在寫什麼?」這幾天想了又想,整理出《杳杳寒山道》中八大主題,列舉如下,方便你們幫我宣傳~
1.      友情:不是一般武俠小說的那種江湖義氣,而是人與人之間最深的摯友之情。
2.      理想的追求:重要角色絕不會身不由己地活著的;人因夢想奮鬥而偉大。
3.      親情&家庭/過去的陰影:這和第二點相關。大家該都能明白,家庭的牽絆常會和個人理想形成衝突~
4.      推理懸疑:雖非故意寫成武俠推理,其實這是部推理元素超強大的小說,從第一章結尾就開始懸疑;希望大家看到第三冊倒數幾章時,能成功被天大的轉折驚嚇(?)到。
5.      女性角色人際關係:這是傳統武俠小說幾乎未觸及的一塊。希望能讓大家看到,女俠的人生並非只有追著男主角跑,女性間的友情也是很重要的喲~
6.      對傳統武俠元素的嘲諷:常看武俠小說的讀者,一定會發現有哪裡不一樣。對於武俠小說常見的舊主題(奪寶、復仇、男歡女愛、仁義道德、師徒關係……)的嶄新處理手法,望能讓大家眼睛一亮!
7.      江湖的現實面:武林高手如何賺錢維生?如何料理居家飲食?想英雄救美,卻在荒野中迷路?江湖好漢難道都得會喝酒不可?幫會間除了打打殺殺,天災來時是否也該救濟老百姓?戰鬥結束後,射出的暗器別忘了回收再利用……本書將帶你一窺江湖中各種有趣的,以往鮮少有人寫過的實際生活面向。
8.      武道哲思:我最討厭寫內功口訣去抄書的那種作家,或是死板遵照師父傳下來的武功,不懂得自己思考應用的主角……所有《杳杳寒山道》中的武功招式或心法,全是齋主自創或自悟得來,主角和重要角色也都會不斷地討論武學和悟道。有朋友擔心看武俠小說,會看不懂招式、經脈、穴道之類的;其實武功到最後,精神境界的對決遠勝過招式變化,那是最難寫的,但寫出來會很有成就感,好像自己也變成了絕代高手一樣(笑)~而精神對決的部份,是人人看了都易有同感的,不會艱澀難懂。

上述其中幾項主題,我以前曾寫過一篇部落格文論述,還未看過的人可點此: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06.html 

如果有人已經看完全書(這麼快?),想急著看到小說後記中提到的《回憶錄》──即我十三年來的武俠寫作心路歷程,最近我正努力將手寫的《回憶錄》打成電子檔,下禮拜發誓一定會貼上來!再忙也要貼上來!請耐心稍候~~

還有,最近不少素不相識的人寫信給我,有同行(作家),有感興趣想買書的人,其中許多人都好奇我在ptt及部落格提到的募款自費出書一事,因此我決定在貼出《回憶錄》後,會寫一篇簡要的專文放上來,解釋一下此事的來龍去脈。這一兩年來的募款&打工存錢,每次回想起,便百感交集,其中有太多辛酸或委屈的部份,是連贊助我、支持我的人都未必知道的;不過要將數年來的艱苦凝縮成一篇短短的文章,真的不好寫,最近又賣書賣到忙翻,因此可能要請大家再多等一段時間囉~先預告一下~

謝謝所有熱情向我買書,熱血幫我宣傳的人!!
非常、非常謝謝你們!!!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4.9.10:06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