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8年6月29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8:《血紅假期》5


讓大家久等了。同樣停更快半年,齋主總算回來囉!
在忙於兼差翻譯之餘,抽空上來貼新的一章。
接下來《血紅假期》將和墨綠傷痕》及《紫珊瑚》
輪流更文,Part6將於9月底貼上,
而這次貼的Part5有五千多字,讓你們先睹為快!

我的福爾摩斯同人(原作+電影)既刊如下:
180頁,250NT,剩3本),和
66頁,150NT,剩最後1本)。
下次參場預計在201812CWT50首日
(好久沒報名CWT了,不知還能不能報上?)。
12月前若有人要郵寄購本,
可來信 jshw7654@gmail.com 跟我說。謝謝你們!

Part4大意:生死不明的邁克羅夫特終於現身!他剛醒來,眼前便是一個手上有著「M. F.」刺青的神秘人──是綁架他的主謀嗎?雷斯垂德則被黑手黨押回旅館房間凌虐,眼看將遭阿梅迪歐殺害!被法比奧帶去見黑手黨首領的福爾摩斯,能拯救哥哥和警探嗎?還是會遭逢比他們更可怕的命運?

Part5關鍵詞句:「難道把我折磨成這樣的不是黑手黨,而是警方?」、「鐵鉤揮下,眼看要劃花邁克羅夫特的臉」、「你竟知道莫里亞蒂的事?」、「我歇洛克‧福爾摩斯絕不會成為黑道!」、「好好享受被吊死的滋味吧,福爾摩斯先生!」

準備好開始閱讀正文了嗎?一起來看Part5吧!

P.S. 這集一樣會有邁克羅夫特出場,闊別很久的福爾摩斯也會出現,現身在一個各位意想不到的地方喔!
~~~~~~~~~~~

  「你的意思是……將我哥及老僕抓走,再縱火焚燒飯店,殺死眾多外交人員和特務的,當真不是你們黑手黨?」
  「我以為法比奧請你來時,已對你解釋清楚了。那人目前並非我們的成員,早在三個月前就退出組織了。」
  「三個……月前?」
  「他聽到傳聞說,你與雷斯垂德警探在法國辦案,便想過去報仇。我阻攔不住,又不希望組織被他拖累,便請他脫離組織,以個人身分行事。為他踐別的前一天,我讓阿梅迪歐去買了個精工打造的玻璃杯送他──我們習慣送件禮物給無過失退出的弟兄。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在火焚現場找到那杯子的碎片,也許是他在住處不慎打破,碎片不小心帶到飯店,留在那裡的吧!」
  「他到底是誰?」
  「米羅‧弗林納,他聲稱你們兩位及令兄殺了他哥哥。」
  「米羅‧弗林納?等一下……我好像聽雷斯垂德說過。對了!他說阿梅迪歐曾為追捕弗林納,來到倫敦;後來他射傷攻擊阿梅迪歐的弗林納,救了阿梅迪歐一命。可是這跟我和我哥有何關係?邁克羅夫特我是不知道,但我很確定自己從未逮捕或格殺任何姓弗林納的嫌犯!我怎會與他有殺兄之仇?」
  「弗林納是他繼父的姓,福爾摩斯先生,他本名叫米羅‧法林。他的兄長麥克‧法林你該有印象吧?難不成你和警探這麼快就忘記,有人曾因你們而被炸死在倫敦橋嗎?」
  「什麼?」
 我倏地驚醒,夢中與梅西那令人震驚的對談卻仍在腦際繚繞未散,彷彿在雷斯垂德被抓後一個小時,我被法比奧‧卡洛眼蒙黑布,隨他去「謁見」義大利的無冕王──黑手黨老大蘇拉‧梅西那時所發生的一切,依然印在我的心版上。
 但此刻……我為何仍看不見?
 我想伸手去確認黑布是否已移走,但剛生出這個念頭,竟發現手動不了!在黑暗中我雖看不見,卻感覺雙手被銬在身後,腳踝也扣上沉重的鐵鐐。
 是黑手黨做的嗎?我暗暗思索,冷靜下來,心想反正我上衣口袋裡有櫻桃木煙斗,裡頭暗藏鐵絲;只要我能設法將它甩出口袋,手再搆到它,就能解開鐐銬,逃出生天了。正當我想側翻,將煙斗甩出來時,卻驚覺自己全身軟癱在地,完全不能動!
 一股強烈的恐懼重擊我的心。我本能地張口大叫,卻聽不見半點聲音。
 敵人到底對我做什麼,竟讓我失去聲音,渾身無力,像被注射麻藥的猛獸,囚禁在黑暗中等死?突然,我記起之前在里昂被莫波吐依茲男爵下毒的經歷,頓時明白了。
 這該是男爵從前與黑手黨交鋒時,從他們那邊盜去的毒藥。沒想到我在里昂已遭過一次罪,今回還要再受同樣的折磨!只不過劊子手換成梅西那。想到這裡,我不禁微微苦笑──萬幸我脣緣肌肉還能抽動,還能苦笑。
     直到下一秒我聽見腳步聲與說話聲,苦笑也立即凍結。
        「嘿!今天又要押誰去處決啊?」
「我怎麼知道?公文下到我那兒,要我去提人犯,我就來找你了。」
「都閉嘴,聽我說!今天要絞死的是個採花賊,化名與妓女歡好後,再將對方宰了,共殺掉十二人呢!這種敗類只是絞死,沒多受活罪,未免便宜他了。」
居然是義大利警方!難道把我折磨成這樣的不是黑手黨,而是警方?我人在死囚牢裡嗎?我怎會跑到這邊來?諸多疑問如百鳥齊飛,在我腦中亂竄,卻沒一個有答案。
不過,我雖慌亂,倒還未喪失理智:在死囚牢裡又如何?聽那三名警員的對談,要被押去絞死的並不是我。只要我能多活幾小時或幾天,總有辦法逃出去。
驀聽「喀啷噹……」清響,似是門鍊卸下,一道強烈的白光射入,亮得我睜不開眼。三人的腳步聲隨即逼近,而其中一人喝道:「就是他!該死的採花賊。把他綑起來,拖出去!」
什麼?我何時成了採花賊?正當我震驚錯愕時,一條粗繩已縛上我的身軀,將我雙臂綁得嚴嚴實實。我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就被警員們抓住雙肩,像拖破麻袋一樣拖出牢房。
△   △   △   △                   
「回答我,」邁克羅夫特平靜的道:麥克‧法林先生。」
男子大笑,而克羅夫特立刻修正自己的判斷:濃眉、薄脣、三角眼──這些都和九年前在倫敦橋上被歇洛克反將一軍,炸得屍骨無存的毒梟麥克‧法林一模一樣,連那夜梟般的笑聲都相仿。可是……
眼前人臉型略橢圓,不似法林的長方,亦無鬍渣,笑時左頰有酒渦──這些都是法林沒有的特徵。
但問題來了:他手臂上為何會有象徵麥克‧法林(Mike Farlin)的M. F.」刺青?除非……那代表的不是法林,而是另一個縮寫同樣為M. F.」的姓名。
「這可真奇怪啊,福爾摩斯先生!」男人笑聲頓止,雙手叉腰瞪著他,右腳還輕敲地面打拍子,搖頭道:「你老弟和那條子沒想到抓你的是我也就算了,但我哥當年被你害死,你竟忘得一乾二淨!還是我在殺你前,要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弗林納──」
米羅‧弗林納(Milo Flintner)!」克羅夫特深吸口長氣道,所有資訊瞬間於腦中匯集,如教室黑板上的粉筆字跡,清楚呈現出一切。
九年前,亦即1878年,當歇洛克和雷斯垂德警探為了追捕橫行倫敦東區二十年的毒梟麥克‧法林,弄得焦頭爛額時,是他以公務員的身分調閱相關警政資料,並派多名特務暗中監視法林,掌握法林行蹤後,再設法告知弟弟。
他本可安排特務拿下法林,但因不願奪走初入偵探界的弟弟光采,遂在告知歇洛克情報後撤離監視人手。不料過沒多久,他接到其中一名特務急電,說歇洛克在追捕時出了岔子,被法林抓住,押到警場去威脅雷斯垂德警探投降。
偏偏他同時接到白廳通知,必須去開緊急會議,無法分身赴援;他只得強忍焦慮,推理出法林可能押兩人到方便逃過警方追捕的倫敦橋上處決,更清楚弟弟會趁爆炸時跳河逃生,遂請老馬爾蒙火速駕船去泰晤士河接人,自己則忐忑不安地去開會,暗恨首相為何要在此時召開會議。
會議進行時,他表面上認真聆聽部長和首相發言,不時提出自己的論點,其實滿腦子都是弟弟的身影;最後他實在受不了,藉口上廁所偷溜出來,趕到電報室,看是否有老馬爾蒙拍來的電報。待他收到橋遭炸毀,歇洛克和警探跳河獲救,已由老管家接往他在蓓爾美爾街的宅邸養傷的消息後,才鬆了口氣,泰然自若地回去開會。
  事後他透過人脈,調查法林的背景,發現法林有個小十五歲的弟弟,是其母再嫁義大利幫派成員多爾索‧弗林納所生的遺腹子,名叫米羅‧弗林納。弗林納從小遭繼父家暴,於母逝後逃家,成為某個毒販的手下,卻於跨國販毒到倫敦時,被雷斯垂德警探與義大利警探阿梅迪歐聯手逮住,而那時弗林納才十九歲──大歇洛克一歲。
  由於法林收買法官,弗林納服刑幾個月就獲釋,回威尼斯後更加入黑手黨,藉黑手黨的力量除去繼父,並成為黑手黨和兄長間的跨國販毒中介作回報,直到六年後,法林在倫敦橋上被炸得灰飛煙滅。以他們兄弟倆感情之好,可以想見弗林納會有多恨歇洛克和雷斯垂德警探。
  問題是,眼前人如何知曉當初是他提供法林的情報給歇洛克?這件事除了弟弟和警探,只有老管家、他麾下特務及特務組織總理寇松爵士才知道,弗林納是如何曉得的?
  「很好,看來你還記得我。」弗林納冷笑道,右腳驟然停止打節拍,來到他面前,俯身盯著他此刻想必頗為難看的表情:「不過在黑手黨內,我已回復本名米羅‧法林了。這下你清楚了嗎?記熟了嗎?要不要我多念幾遍後再殺死你?」
  克羅夫特深深吐出口氣,閉上雙眼,兩秒後睜開,思緒重返琉璃般的晶瑩剔透,心靈平靜如無風湖面。「你不會現在下手的,弗林納先生。」他安詳的道,雙掌安放膝頭,望定那對兇光畢露的三角眼:「否則你抓老馬爾蒙有何意義?」
  「那老傢伙侍奉你們家族很久了吧?你跟他很親吧?」弗林納從腰際拔出一柄鐵鉤甩動,斜睨著他,道:「要是我當他的面,把你全身的肉一片片勾爛……哼哼!你死前的痛苦怕是會加倍吧!」
  克羅夫特心頭一緊,但仍保持鎮靜,從容道:「若你真打算如此,就不會解開我的縛索。你抓我固然是為了復仇,但你的復仇計劃想必有人支持,而且那人的絕非黑手黨。我說得可對?」
  弗林納臉色一變,停止甩鉤,沉聲道:「你憑什麼這麼認為?你是瞧不起我,斷定我要是單槍匹馬,就無法將你逮住,剁成肉醬?」
  「恐怕是的。」邁克羅夫特平靜的道。
  「唰!」鐵鉤揮下,眼看要劃花克羅夫特的臉;突然門外黑影一閃,一名穿緊身黑衣的蒙面人閃入房內,扣住弗林納右臂,淡淡道:「別任性,我們還需要他開口。你若傷了他,他怕是會不樂意說出我們想知道的事。」
  弗林納瞪那人一眼,用力抽回手臂,悻悻然收起鐵鉤,道:「這死胖子欠我哥一條命,難道就這樣算了?我還要好聲好氣地伺候他?」
  這蒙面人的語聲倒有幾分耳熟,肯定是英國貴族,因為口音純正優美,遣字用字亦不似黑手黨成員。難道是莫里亞蒂?不……離開英國前,他已派特務探聽過,確定教授人在倫敦,成天不是到大學授課,就是去公園或俱樂部散心,不可能現身於此。莫非是……克羅夫特心底一陣發冷,而另一人就在此時大步入房。
  「你們的警覺心未免太低了,紳士們,」那人沉聲道,迅速迫近邁克羅夫特:「這邊這位可是有全英國最精明的頭腦。若一不留神,讓他潛逃回國,我們的下場恐怕──」
  「是你!」邁克羅夫特失聲道。他罕有地打斷別人說話,但此刻內心的震驚壓過一切,受到背叛的錐心劇痛令他失控,再顧不得禮節。他盯著對方與先前另一人同樣的黑衣蒙面裝束,最後目光落到那雙眼瞳裡──那雙綠褐色眼瞳他已注視多年──緩緩道:「我認得自己上司的嗓音,寇松爵士。」
△   △   △   △                    
  「該死……你們抓錯人了!」
  吼叫在我喉間沖激迴盪,卻是無聲。當警員們將我拖過一條密封式走廊時,我瞥見廊上的兩扇小窗,及窗外悠悠長流的河水,突然不叫了,滿腔驚愕化為恐慌,旋即陷入絕望。
  我來過這裡──確切點說,是從正下方的河上經過。
  這不是走廊,是一座橋──嘆息橋。
  所以我剛剛真的在死囚牢裡;從他們的對話聽起來,判刑已確定,就要執行了。
  這真是不甘心!死在黑手黨槍下也就罷了,但遭下藥後癱軟失聲,無法脫逃也無法申辯,只能被警方以採花賊的名義處決……好你個梅西那!我不答應與你合作,你就要羞辱我至死嗎?
「現在雙方話已談開,再無誤會。無論米羅是姓弗林納還是法林,他的所作所為都與黑手黨無關。若你願加入我們,我不但可讓阿梅迪歐助你找到他,救出令兄,更可在你對抗莫里亞蒂教授一事上大力支援。你以為如何?」 
「你要我加──什麼?你竟知道莫里亞蒂的事?」
「莫里亞蒂教授的勢力遍及英倫三島及大半個歐陸,他麾下的莫波吐依茲男爵更從里昂南下,擴張版圖,對有意北上的我們造成威脅。我們曾在南法與北義交手,雖互有勝敗,整體而言仍是男爵占上風,直到──」
「莫波吐依茲被我擊垮。」
「不錯。他死後,教授在法國的人馬改由莫蘭上校統轄,但上校需兼顧教授隨扈,又與男爵的手下多有摩擦,因此停止南下計劃,使我們免遭覆滅。簡單來說,我們能生存至今,全多虧了你,還有與你一起擊垮男爵的雷斯垂德警探。」
「所以這就是你報恩的方式?把雷斯垂德抓起來,威脅我加入黑手黨?」
「這不叫威脅,福爾摩斯先生,而是誠摯的邀請。」
  「……恕難從命,梅西那先生。我扳倒莫波吐依茲可不是為了造福黑手黨。我不可能為了擊敗莫里亞蒂而加入你們。動手吧!要殺就殺。我歇洛克‧福爾摩斯絕不會成為黑道!」
  「你再考慮考慮,福爾摩斯先生。你不要命,但令兄及雷斯垂德警探的性命你也不在意?」
  「他們……能理解的。」我咬牙低語道,心頭卻泛起淒愴:若人死後靈魂尚存,我定會去向他倆道歉:我哥大概只會微微一笑,表示這一切並非我的責任,但雷斯垂德……
  我對不起他。
  我更對不起在倫敦等我的華生和赫德森太太:他們都重感情,面對我們三人突如其來的死訊,打擊之大可想而知。
  我甚至對不起莫里亞蒂:無法親手收拾我,無法與我進行智力上的比拚,對勢力橫跨全歐的罪魁而言,或許也是遺憾。  
「那就這樣吧!」梅西那平靜的道,而我瞬間感覺雙肩被人按住,而法比奧的手箍住我脖子,在我後頸注射不知什麼東西;刺痛感迅速化為麻木,而在我失去意識,往前仆倒時,仍隱約聽見黑手黨老大若含深意的嗓音:「不過,膽敢拒絕我,你會後悔的。死有很多種,而你即將面對的,是最可怕的一種……」
「噹噹!」
清脆的撞擊聲起。我從回憶裡驚醒,發覺自己已被拖離嘆息橋,押進審訊室。
室內一共七人,看衣著是五名警員、一名警探和一位法庭書記官。警員們全聚在某座巨大的東西旁談笑;我還來不及看清它,就被三名警員拖到剛懶洋洋敲擊桌上小銅鐘的書記官面前。
「姓名?」書記官偏著頭,左手支頭側,看也不看我,搖晃手中的筆,心不在焉的道。
「這傢伙嚇得腿軟,哪還說得出話啊!」拖著我的其中一人嚷道,其他警員則哄笑起來:「你直接填上『採花賊伯格瑞拉』就好了。」
書記官這才瞥了我一眼,蹙眉道:「按規矩,得他自己說才算。否則要是弄錯人,我整年的薪水都會被扣光!確定沒提錯人犯吧?這位先生不像我們本地人,更不像淫賊。」
「沒錯,就是他。」那名不茍言笑的警探大步走來,右手握住我下巴,硬將我的臉抬高,厚石板似的面孔裂開一道冷笑,沉聲道:「他是我親手抓獲的,我可以簽名作證,他就是伯格瑞拉。」接過書記官遞來的冊子和筆,草草簽下「達維德‧蓋洛」。
奇怪……難道我與那個採花賊相貌相似?否則即便黑手黨透過阿梅迪歐,把我弄進死囚牢裡冒名頂替,警方也不該認錯人啊!然而,當蓋洛扔下筆,再次朝我望來時,那雙黃褐眼珠浮現一抹詭異,既輕蔑又像嘲諷,雙脣無聲扭曲出幾個字。
我不禁怒火上沖,只因我已讀懂他的脣語──好好享受被吊死的滋味吧,福爾摩斯先生!
這傢伙知道我的身分!他居然知道!他也是黑手黨在警方的臥底嗎?抑或只是貪腐的警探,收了阿梅迪歐好處,明知我是替死鬼,仍要送我上絞架?我用盡全副意志力,狠瞪著蓋洛,卻只能死命蠕動雙脣,吐不出半個字。 
「看什麼看?」蓋洛叱道,一巴掌擊在我左頰上,打得我天旋地轉;等我稍稍清醒,發現自己已被警員們拖得轉身,走向我先前來不及細看的巨大東西──
那是絞刑台。
在離地近兩公尺的木台上,懸吊的繩圈正微微搖晃。

~~~~~~~~~~~
補充及註解原作梗:

H之前在里昂被莫波吐依茲男爵下毒,詳見齋主第12篇福爾摩斯同人《墨綠傷痕》Part4&Part5

謝謝大家耐心閱讀完Part5
歡迎你們留言分享心得!
沒想到邁哥居然被頂頭上司出賣!對方究竟意欲何為?
福爾摩斯會這麼倒楣,被以採花賊的名義絞死嗎?
Part4裡眼看要遇害的雷斯垂德,下一集將重出江湖,
敬請期待!

接下來的貼文順序公告如下:
7月底齋主會先貼上歐美原創海盜小說紫珊瑚》7
8月底會貼上墨綠傷痕》Part6
血紅假期》Part6將於9月底貼上(108.1月貼上,請點此閱讀)
不好意思,手邊文太多了,必須輪流貼,
謝謝你們的包涵及堅定的支持!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7.6.29. 8:56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