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7年10月24日

齋主的寫作雜談(紓壓?)節錄(之二)--郵局大叔篇

才隔一天,齋主就整理出之二了~以下一樣是
齋主FB私人頁面裡的創作趣事或心路歷程
(字句有略修),內文的日期一樣是當初poFB的時間。
這次我整理出寄小說或同人時,跟郵局大叔的歡樂對話。
希望大叔有朝一日能看到這篇文!
 
事件背景補充:
我每次寄書給讀者,都親自跑去郵局寄。
郵局櫃台有位大叔,一天到晚看到我,
好奇到底我寄的書是什麼,某天突然問我。
我就老實答道我是武俠作家,
他立刻跟隔壁的另一位櫃叔說,
兩人超興奮地問我金石堂或誠品看得到嗎?
我說有啊書有鋪到那裡,
兩人立刻把我當成當地之光,還介紹給
所有正在排隊等寄信的人聽!
當時我真的超級無敵害羞啊啊啊~~
 
接下來幾年間,我就跟大叔有了以下幾段神奇對話,
想知道的人請看下去吧!
~~~~~~~~~~~~~~
 
102.12.23.
繼上次去寄杳杳寒山道,被郵局櫃台的兩位大叔
認出是作家後,今天去寄福爾摩斯同人本又有新趣事:
因為是寄單本,不是跟武俠一起寄,難得用牛皮紙袋
而不是用便利袋,結果我忘了要講是印刷品了!
(寄一般物品和印刷品價格有差,除非用便利箱/袋就沒差)
不過那位大叔認出我來,摸了一下紙袋裡的本子,
笑道:「裡面是書吧!你是作家嘛!要記得講
這是印刷品喔!這樣比較便宜~我幫你算便宜吧!」
結果由於好心大叔的幫助,我郵資省了15NT,
感謝郵局大叔!!!
 
104.1.19.
今天已寄出3本《初識探案》,這是第一批賣出的本子~
話說這次郵局大叔又認出我了,
而且在我掏出本子前,就笑吟吟的跟我說:
「恭喜你又出一本新書囉!」

奇怪......我最近幾個月來寄書(有武俠,也有
跨國本或絞刑台本)他都無話,
怎麼這次未卜先知?
我邊想邊把書裝進便利袋,突然恍然大悟--
不會吧?!難道大叔去找到我的部落格嗎?天啊~

謝謝郵局大叔對我的鼓勵!!!
他和另一位大叔一直覺得我很厲害,是當地之光,
儘管我目前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作家(而且
到哪都被人當成小妹妹),還是很感激他們對我的支持。
若我有朝一日真的爆紅或拿了什麼獎,
一定公開致詞謝謝他們!
當父母長輩眾多親友都反對我做這行時,
素不相識的大叔對我的關照,讓我刻骨銘心。
 
104.3.5.
每次寄書時,郵局大叔都會親切地招呼齋主:
大叔:(看著掛號單)莫凡是你的筆名喔?
我:不是啦,是本名~
大叔:(驚喜貌)喔喔喔!!!這個姓很少見!!!
很特別!!!比我的姓還少見!!!(P.S.大叔姓連)
然後大叔還很熟練地幫我摺好裝書的紙箱!
(大感謝~要是我自己摺,得花十分鐘以上,因為
郵局的箱子很難摺~他只花了三秒不到~)
希望下次能多賣出幾本書,讓大叔看到我的努力!!!
 
104.11.27.
今天又到了齋主去郵局的時間,卻不是
寄書,而是給好友寄卡片,不過......
櫃台大叔興致盎然地探頭過來(我在隔壁櫃台),
於是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櫃叔:你第二部(武俠)小說什麼時候出啊?
我:(愣了一下,數了數日子)兩年後吧!還在修稿~
櫃叔:還在修?上次不就聽你說寫完了?
齋主:(大愣特愣~上次是何時,我已經忘了......)
喔對啊,其實是修完了,不過要打字,我的是手寫稿......
(語無倫次中~我對不熟的人解說小說進度時,通常會很膽怯)
櫃叔:(興致不改)那你這樣有多少?
我:啊,一百萬。
櫃叔:(立刻大high)喔喔喔!!!一百萬是版稅嗎?

這時我才發現我搞錯了!!!!!我說的是一百萬字,
大叔以為是一百萬元~

我:(苦笑)一百萬是字數啦!如果我書賣得到一百萬元,
你想我還會在這裡(親自寄書給讀者)嗎?
 
之後大叔還親切地問我有沒有兼差(怕我太窮吧!),
幫我服務的櫃姐也一臉佩服,道:「寫這麼多字很厲害耶!!!」

總之這真是令我害羞的一天(笑)~
不過整件事還是很歡樂(原來我一直被誤認為是很有錢的作家),
謝謝櫃叔櫃姐對我的鼓舞支持!!!
~~~~~~~~~~~~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6.10.24.11:00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