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4年12月22日

[福爾摩斯同人相關]Channel Surfing!歐美影視與推理only擺攤心得之愁城巧克力

12/20的歐美場終於劃下句點。
所謂期望越大,失望越多,或許是5月歐美only場大賣,
給我這樣的錯覺吧!
若說七天前的CWT38已是Nirnaeth Arnoediad,
這次歐美場戰況簡直是Nirnaeth Arnoediad升級版,
不只我們這一攤,就我觀察,所有攤位都賣得慘烈至極。
不過,人生還是有樂趣的,尤其是破解主辦單位設的福爾摩斯字謎
(及題目中的錯誤),讓我在苦悶的一天裡總算有些歡樂的調劑。

在此我要對一起顧攤的小精靈--童年好友小貓咪致上最高謝意,
謝謝她在我孤立無援時伸出援手,陪我在場上待了7小時。
At this moment, at least I have someone "on whom I can thoroughly rely" (SH調).

有興趣的人,請往下看詳細的心得文吧!
(關鍵字:顧攤小精靈荒郊野外福爾摩斯字謎不是Reichenbach
愁城巧克力CWT39
~~~~~~~~~~~

由於丹澐當天必須去開研討會,阿娟也無法前來,
這次本社團「三個同姓人」場上只有我的Sherlock Holmes既刊和無料小報。
12/15~12/19那幾天間,我和丹澐急著到處問朋友能否當顧攤小精靈,
因為我不可能一個人撐完全場,孤單寂寞加憋尿憋到死;
最後,小貓咪主動前來幫忙,讓我感激涕零。

擺攤前一晚就下雨,讓我十分擔心;
幸好當天陰冷無雨,但也彷彿預示了接下來的慘淡賣況。
我從捷運公館站一路趕到師大分部中正堂,
一大早附近商店都沒開,冷清至極,且越走人煙越少,
讓我忍不住想,這次的擺攤地點是在什麼荒郊野外啊?!會有人來嗎?
一到中正堂外(小貓咪居然比我還早到!),看到少到無法形容的人潮,
我心就涼了半截,但還是硬著頭皮,和小貓咪先進場了。

「三個同姓人」攤位在F16,這是我們的攤位照:



攤位左邊是我的SH既刊《走上絞刑台案》和《跨國宿敵案&
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立的為封底,平躺的為封面),
右邊是我的《初識探案》新刊試閱無料小報)
 
這次歐美場只有一百多個攤位,我和小貓咪入場時才九點,
現場攤主不到十五個,遠遠望去真的非常冷清。
攤位少的好處是,排與排之間空間比較大,不像CWT時擠到快瘋掉;
至於壞處,各位看下去就知道。

由於11點才開放一般入場,九點多就擺好本子的我實在無事可做,
修稿(第二部武俠小說)之餘,順便看看主辦單位還在場刊裡
夾了什麼好東西,結果發現這兩個:
聖誕卡(背面可自由設計)
Sherlock Holmes(電影+BBC+原作)填字遊戲
 

 
不得不說一下,填字遊戲對我這個SH迷而言,實在是太簡單了,
大部份題目都跟BBC的有關,而且以問人物姓名為主,
有一題問的是JB版的演員名字,這個也很簡單;
電影版的題目極少,有點可惜~
比較有趣的是直排第十題居然沒有題目!!!我去問主辦單位時,
才曉得她們印刷時不知是切到還是漏掉了(笑)~
但更妙的是直排第九題(就是照片裡被我劃掉兩次的那題),
題目問的是BBC 2.3裡Sherlock跳樓的醫院名稱,
我記得是St. Barts,但格子那麼長!所以我想會不會是
全稱Bartholomew(照片裡我一開始填成Bartholomeo,因為我的
手機不能上網,一下子忘記字尾怎麼拼,又查不到)?
但填完後才發現橫排連結的部份是Baker Street,顯然
Bartholomew必須倒過來填,才能符合橫直部份以"e"相接。
我火速填好後交給主辦單位,結果--
我看到直排第九題的正確答案是Reichenbach時,當場傻眼,
連忙跟兩位工作人員說,那座醫院是巴茲醫院啦!
「什麼?不是Reichenbach嗎?」被嚇呆的她們齊聲道。
我啼笑皆非的道:「Reichenbach是畫的名字啦......」
(PS.BBC 2.3開場時出現的Turner畫作"The Reichenbach Falls",
也呼應原作Holmes&Moriarty在The Falls of Reichenbach(瑞士的
萊辛巴赫瀑布)的打鬥和M的墜落)
最後因為第一個填完&破解了主辦單位字謎的錯誤(?),
我順利拿到了小禮物(前5名填完的才有小禮物):
SH填字遊戲小禮物!聖誕袋內的巧克力&軟糖&棉花糖

一整天下來體力大耗,主辦單位提供的糖果真的超實用的啊!
尤其巧克力好好吃~
不過隨著一般入場開放,慢慢地,我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人怎麼那麼少啊啊啊~~~~目測恐怕不到兩百人吧!
而且風好大,好冷,從中正堂左右兩扇門灌進來,
其他排我不知如何,但A排和F排是正對風口的,
我們的攤位算是在F排中間,我都已冷到快發抖,
(本來要擦汗的毛巾瞬間變成圍巾);
相較起CWT38在地下室的悶熱慘況,這場簡直是爆冷啊(人氣和溫度都是)!!!
這次我們鄰攤一邊是空攤,一邊有超吸睛的Sherlock人偶,但本子銷量
似乎比已經夠慘的我還要慘;事實上,整排賣SH本的都慘到不行。
我回頭去看別排的賣況,好像Avengers排和The Hobbit排還可以,
其他排也是稍微冷清;有別於CWT38到了兩三點還是超多人,
這次1點多我就覺得快撐不下去了,
不過還是儘量守在攤位上,望著從窗戶慢慢灑進來的陽光,
一邊吃著巧克力,真是坐困愁城啊!
(這次的標題「愁城巧克力」就是這麼來的[苦笑]~)
無聊時就欣賞一下在場的Cosplayers,
這次看到扮得超像的Legolas(連雙刀都很像)、矮人、Elrond和Galadriel,
以及Sherlock和冰雪奇緣裡的姐姐,
讓初次見識同人場的小貓咪開心地不停按快門呢!
會場放的歌曲(我認得的有電影版SH原聲帶的第一首/片尾曲
和第七首/片頭曲,BBC Sherlock的主題曲、冰雪奇緣的"Let it go"、
魔戒1的第17首及魔戒3Pippin唱歌及Aragorn唱歌的那兩段、柯南的主題曲)
也讓我稍感精神振奮,
尤其是電影版SH的第一首"Discombobulate"和柯南的主題曲,
真聽得人熱血沸騰啊!!!
到最後只賣掉2本跨國本,算是我擺攤以來最慘的一次吧!
不過,還是由衷謝謝鄰攤的好心餵食,
謝謝買了我本子的讀者(話說這次大家都翻封面,
不像前幾場都只注意封底街道圖,真是太神奇了啊!!!
我封面終於沒有白畫了~),
也謝謝拿走每一張我手繪的《初識探案》新刊試閱無料小報的人!!!
《初識探案》新刊試閱無料小報
2015年1月《初識探案》將出本,預購只到1/15!)
 
大家CWT39再見囉!(CWT39"閒逸齋"社團販售作品頁面請點此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3.12.22.12:22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