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4年12月15日

[福爾摩斯同人相關]CWT38之Nirnaeth Arnoediad+人人眼中只有封底

這次的CWT38擺攤實在是......果然對第二天不能期待太多?
幸好我們還是能苦中作樂,在熱到不行及
累到無力下,死撐著為本子奮戰(中間順便玩遊戲)。

感謝睽違已久的阿娟和丹澐和我一起並肩作戰,
也由衷謝謝買了我同人本的讀者們,
謝謝你們對原作+電影版福爾摩斯和華生的喜愛!!!

以下是擺攤心得文:
(關鍵字:悶熱地下室Nirnaeth Arnoediad無料小報
人人眼中只有封底抽籤歡樂笑翻天12/20歐美場


~~~~~~~
聽說CWT第二天人潮會比第一天少很多,何況我們的攤位在地下一樓。
因此我非常緊張,擔心攤位上會出現門可羅雀的情況;
提早兩天打包,前一天根本沒睡好覺,
當天六點就起床,開赴戰場--台大新體去了。
當天依舊冷,只是沒有前幾天那樣冷,
唯一的優勢是沒有下雨(CWT35時大雨打穿第一層塑膠袋,
被第二層擋下才沒攻占我的本子,令我餘悸猶存)。
看到捷運站人不多時,我忍不住開始擔心,
幸好到達新體外時,看到坐滿地的長長人龍,才略為放心,
同時又為大家如此拚命地在寒風中忍耐等待,就為了要購本而感動。

和阿娟丹澐進到地下一樓後,我一看到會場地點,不禁當場哀嚎--
啊啊啊這就是以前我們上羽球課時的地點啊!!超不通風的悶熱地下室~
很快地我就汗流浹背,而外頭可是只有16度,相比下場內簡直像夏天!!

然後這是我們的攤位照:

左邊是阿娟的本子&周邊和無料新刊,中間是丹澐的立牌、本子
和無料新刊,右邊是我的兩本福爾摩斯同人(立起來的是封底,
平放的是封面)、電影看板和手繪無料新刊小報

相對於5月歐美場,這次銷量實在淒慘到家,
慘到只能用Nirnaeth Arnoediad(註:此為《精靈寶鑽》中精靈
和人類首次聯盟對抗魔茍斯之戰,戰前大家滿懷希望,結局卻是慘敗,
包括精靈王Fingon在內的許多戰士全都陣亡,)來形容,
反而是無料行情看漲~
我的《初識探案》新刊試閱無料小報
開放一般進場後,半小時就被搶拿一空,
中午後都還有不少人來問還有沒有小報。
我留了一些放12/20的歐美場,想要的人就當天到
師大中正堂跟我拿吧!只剩14張~
丹澐的無料新刊CADENZA和阿娟的無料新刊Another 3153600 Seconds
也都相當受歡迎,
而丹澐的勢力分布圖(?)看板更不時勾起來逛攤的人嘴角微笑。
感謝丹澐的微妙看板吸引大家的目光!!

歷經CWT35和5月歐美場,我多少有所覺悟,
曉得原作和電影本確實比當紅的BBC本難賣
不過現場花了7小時體認到這點,又是另一回事。
只賣出4本的我實在是心疲神倦,
幸好收攤前還承蒙一位Cosplayer來購本(順帶一提,我擺了三次攤,
還是第一次碰到Cosplayer來買本,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不然扣掉擺攤費,我的盈餘可能還不夠搭車回家~
此外,我非常訝異來買《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
的人,幾乎都是先被封底的街道圖吸引--真的是人人眼中只有封底啊!!!(封面的莫蘭和福華哀怨中~)
這讓我自嘲地對丹澐表示,下次我新刊再畫一次街道好了~

當然我不會這麼做。我不喜歡重覆自己的作品。
封底的街道廣受大家歡迎,我很感激,
不過身為創作者,就該繼續向前進,挑戰不曾畫過的領域。

說一些有趣的事好了:
這次擺攤除了買到喜愛的HP本和精靈寶鑽本,
也鼓起勇氣去跟精鑽本的作者白鴉告白(笑)以外,
最好玩的事就是跟丹澐大玩BBC Sherlock「人」+「地點」+「事件」
之抽籤歡樂笑翻天遊戲。
(想知道有哪些爆笑的事件,請見丹澐的擺攤心得文
我第一次抽到的是「艾琳」在「王十字車站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接到MI5奪命連環call,警告不得再對白金漢宮衛兵吹泡泡外加跳肚皮舞引人發笑」,
說實在還蠻符合Irene的風格(大笑)~
後來我們在百無聊賴的顧攤中,又不斷自抽,看能不能抽出其他微妙的組合,
最好笑的組合包括:
「麥哥」在「希斯洛機場」「拔光首相的頭髮而後駕駛滑板車逃逸」
(我問丹澐在機場能駕駛滑板車嗎?然後我們同時放聲大笑~)
(後來丹澐說這條事件她在袋子裡放了三個,難怪後來大家一直抽到~)
「夏洛克」在「貝克街221B」「破了一分鐘變化最多表情的世界紀錄結果
顏面神經失調送醫」
(這句讓我一秒想到Series 1.1他躺著貼尼古丁貼片時的表情,
簡直太符合了啊~~~)
「夏洛克」在「貝克街221B」「遭歹徒綁架,所有求救電話都被親友
視為詐騙而掛斷,最後看準時機訂了PIZZA並將附餐雞腿砸向歹徒脫身」
(我大笑道最好是歹徒會讓他訂pizza!!!丹澐笑答歹徒也餓了啊!然後
我們看著桌上丹澐作為午餐的麥克雞塊狂笑不已~~~)

總之悲喜交集(?)的CWT38總算劃下休止符,
目前我的《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
剩下5本,《走上絞刑台案》剩下10本,
12/20歐美場時我會將這15本連同新刊無料小報一起帶過去,
希望可以把既刊賣完,明年一月出新本。

謝謝大家(鞠躬)!!!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3.12.15.4:32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