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5年3月2日

[福爾摩斯同人相關]CWT39之逆轉勝!!!(及齋主後續寫作出本計畫異動)(104.3.13.重要更正!)

這次CWT39第二天(3/1)是齋主第5次同人場擺攤賣福爾摩斯同人本,
也是轉折最大,最驚心動魄的一次,
過程猶如從超悲劇走向大喜劇的小說情節
也讓經歷前兩場慘烈擺攤(CWT38&1220歐美推理only event)的我重拾信心。

謝謝所有跟我買本子/拿小報的同好們(鞠躬)!!!!!

這次請到國中同學--茶葉蛋幫忙一起顧攤(取這個暱稱純粹是因我們一下子想不出要取什麼,而我忽然看到當天早餐她吃了個茶葉蛋),
衷心謝謝她在次日一早還要上班的情況下,幫我背1/3份量的本子,
(PS.這次我帶了24本本子[初探本15本+絞刑台本6本+跨國本3本]及丹澐阿娟的無料13本(重約等於3本我的本子;若沒有她幫我背,我一定沒辦法撐到台大)
陪我一整天在場上奮鬥,而且還在我去上廁所時幫我賣掉本子!!!
實在太謝謝她了,CWT40時我們再來並肩作戰吧~

(擺攤心得文關鍵字句:小報大作戰鄰攤攤主的媽媽絕望谷底驚愕大逆轉喜劇收場塔羅牌終究是準的媽的提議CWT40雷斯垂德的一天

以下是擺攤心得文:


每次擺攤,幾乎都得碰上天氣不妙或個人災難:
CWT35是腸胃炎+蕁麻疹剛好,虛弱不堪,又得背一堆本子在大雨中
狂奔向新體(最後運動鞋裂開,刺到腳根流血);
去年5月歐美only則是感冒咳嗽未癒+落枕痛到不行;
去年年底CWT38&1220歐美推理only event多冷多沮喪就別提了(喔還碰到心悸);
而這次CWT39第二天則是天陰冷溼+手指被嚴重割傷+身體不適;
尤其是我前幾天還在瘋狂趕畫《赫德森太太歷險記》無料小報
在搶救小報大作戰最激烈時碰到手傷,邊畫邊忍痛慘叫啊~

總之經過了一連串麻煩事後,我還是打起精神,
和茶葉蛋抵達擺攤地點:台大新體了。
這次人潮比CWT38第二天那時多(因為連假?),不過我還是擔心會否
受到氣溫驟降影響,當然也可能是前兩場賣得太慘,讓我心底猶有陰影。
比起鐵定能賣出的新刊《初識探案》,及向來光憑封底就吸來許多目光的
《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我更擔心
在5月歐美only大賣,CWT38&1220歐美卻出乎意料
沒賣出半本的《走上絞刑台案》--三本中這本最厚,我寫得最認真,
卻賣得那麼辛苦,讓我極為擔心它的命運(以及萬一又賣不出去,得
把超重本子背回家的我苦命的肩膀)~

這次我是以"閒逸齋"攤位獨立報名,被排到(又是)地下一樓,
而且是超邊間(=一看就覺得很容易被人群遺忘的角落)的V排底端----V11

我們九點不到就入場,大部份攤主都還沒來,
而我們是V排第一個到的。
V排就是照片右下角那一排(排頭直通出口),
右邊那瓶水所在位置就是V11。
 
對從未看過擺攤前場上情形的茶葉蛋來說,這是很有意思的經驗;
相對於她好奇地按著快門,擺了五次的我反倒呈現看破狀態(笑),
淡定地把攤位佈置好:
攤位左邊是我的《赫德森太太歷險記》無料小報,
中間是初探本(封底和封面),及跨國本(封底)和絞刑台本(封面),
右邊是丹澐和阿娟的無料,右上方黑筆壓住那疊稿紙是我的
第二部武俠小說(帶二十頁來修稿)

然後茶葉蛋又幫我的本子和小報拍了特寫:


這次擺攤最有趣的,是鄰攤攤主的媽媽(對,你沒看錯,母女一起來擺攤),
非常友善客氣,不但拿巧克力棒給我和茶葉蛋吃,
一天下來還跟我聊了不少,談到創作或印本事宜等等。

我聽到的資訊中,最讓我佩服的就是鄰攤攤主才國三,還帶數學講義來寫!!!
(我第一個念頭是不是再兩個月就基測了嗎?

媽媽不阻擋女兒,還陪女兒一起來擺,真是太太太開明了!!!!!)
後來我跟茶葉蛋也都買了鄰攤的BBC Sherlock書籤(精美又超便宜!),
這是我碰過最印象深刻的鄰攤了。


或許是攤位位在地下室,又在轉角,距其他排較遠,容易被忽略掉,
開場後,人潮一時仍無變多的跡象;
十一點後,人慢慢多起來,可是都不太走到轉角;
縱有,也是來拿小報和無料。
這讓我的心情就像外面的天氣一樣,越來越冷,越來越緊張,
好害怕又弄到像去年年底那兩場一樣--先不說回本無望,光是要我把20多本本子再背回家,就覺得超痛苦啊!!!
家人的反對更讓我已無退路,只能抱持微小的希望,靜靜等候。
中間較愉快的時候,是丹澐和阿娟相繼晃過來聊天時
(丹澐你的無料太熱門了,下次歐美場你把庫存通通帶來發吧!!!)
(阿娟你Cosplay到我一開始差點認不出來呢[笑]!!!實在太強了~)

中午以前,小報和無料都被拿完了,茶葉蛋幫我出去買午餐,
我一面修稿(第二部武俠小說),一面孤獨地守著本子。
整個早上只賣出兩本(都是初探本),慘到無以復加。
而原本預定場領三本(初探本+跨國本+絞刑台本)的同好又不知
會不會來(我去年曾被另一位預定的讀者放過鴿子,實在沒什麼信心)。
深陷絕望谷底的我,頭一次稍微思考家人之前要求我退出同人界的話,
但又不甘心自己辛苦努力的成果受到現實的摧殘。
此時身體狀況越來越糟,亟需熱茶緩解,
剛好茶葉蛋買了午餐和熱茶回來,
我吃喝了一陣子,就去上廁所兼透透氣了。

上完廁所後,我其實不想太快回到攤位上,面對本子無人買的窘境,
索性在地下室其他排間逛逛,沒特別想買什麼,只是逃避現實,不想回去。
逃避五分鐘後,終於還是拖著腳步回去----這時奇蹟出現!!!
茶葉蛋在我離開後,居然幫我賣掉一本跨國本和一本初探本!!!!!
這突如其來的驚愕大逆轉,令我不知所措,
因為這是我擺攤五次以來,頭一次於我不在場時賣出本子
實在太神奇了!!!!!

彷彿是我沾上了她的好運,接下我又賣掉一本絞刑台本和一本初探本
(天知道絞刑台本當日業績破冰的一刻,我有多高興!!!!!!!),
而預定場領的讀者也奇蹟地出現領本,
之後我又再賣掉一本初探。
這時我才突然領悟到,地下室下午才是人最多的時候!
到了三點多人都還是擠得滿滿,跟我CWT35在三樓擺攤時,中午以後
就人潮漸少的情況完全不同,應該是因早上大家都在一樓和三樓逛,
下午才晃到地下室來。

總之四點收攤時,可說是喜劇收場:
我一共賣掉10本,是我在CWT擺過最好的業績(僅次於去年5月歐美only
的13本),跨國本/絞刑台本/初探本各賣掉2本2本6本,跟我
上個月用塔羅牌推算的本數一模一樣。
到最後,無論內心有多恐懼徬徨,塔羅牌終究是準的啊(笑)!
回家路上我心情好多了,身體不適也不再像中午時那麼糟糕。

不過,當晚餐時我跟家人口沫橫飛地報告好消息時,
我媽對於我下兩場(523歐美only&CWT40)都沒有新刊,
要到十月才會出新刊,感到相當憂慮,
怕我《初識探案》再賣兩場人氣就會變少。
畢竟523歐美only我會再跟丹澐以"三個同姓人"社團合攤,
可以平分攤位費,但八月的CWT40回復以"閒逸齋"報攤時,
就要獨力負擔所有費用。
於是,我媽的提議是八月可以先出《赫德森太太歷險記》,
而十月再出《跨國宿敵案》的福爾摩斯版
但問題是《赫德森太太歷險記》實在太短啦!才一萬多字,
出慣長篇的我實在無法接受這麼薄也拿來出一本;
這時,我突然想到前幾天看公視一部關於警察局的紀錄片後,
突發奇想想來寫一篇八千字短文(算是我的第17篇福爾摩斯文),
雷斯垂德的一天》
但當下對於要寫什麼,要何時出本,都沒有概念。
而這時我突然想到,可以拿這篇小短文跟《赫德森太太歷險記》合本!
七月出本,八月CWT40擺攤,這樣我就有新刊啦!
也不致於薄到太離譜,定價又會比較便宜,這樣對大家都好。
(當下腦中急速思考警探的一天要寫些什麼~)

不過這樣變動之下,十月的《跨國宿敵案》福爾摩斯版還是要找一篇合本,
本來我想找第12篇,一覺睡醒之後(整晚我都在想這件事),
突然發現跟第16篇合本會更適合,在情節上兩者更搭,
而且第16篇我可以預設寫個3萬字,這樣合本後差不多跟絞刑台本一樣厚,
成本上還算過得去。
當然,會挑第16篇也是因為本來決定第16篇跟第6篇合本,但第6篇我之前
寫著寫著就覺得會很長,再合本下去更不得了;現在想想,第6篇還是
單獨出本,而第16篇跟《跨國宿敵案》福爾摩斯版合本

(PS.若有人對上面突然冒出這麼多篇不知在講什麼的文一頭霧水,
請點修正過的 齋主寫作出版計畫--緊急更新!!!(作品版)(2015-2021)
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先來整理一下目前的情況和日後的計畫:

跨國本剩下1本,絞刑台本剩下4本
這兩本都已二刷,我不會再加印,523歐美only(以"三個同姓人"社團報名)
想買本的同好請把握最後機會跟我郵購也可以,
請來信jshw7654@gmail.com我會聯絡你,並提供匯款資訊);
初探本還剩9本,我會再二刷(但不會印太多),會在
523歐美onlyCWT40第一天(8/8)(以"閒逸齋"社團報名)帶去,
大家同樣可以跟我郵購。

《赫德森太太歷險記》將與《雷斯垂德的一天》合本
(預定今年七月出本,八月CWT40首販);
《跨國宿敵案》福爾摩斯版將與我的第16篇福爾摩斯同人
(因為是長文,書名先保密)合本(預定今年十月出本,CWT41
[以"三個同姓人"社團報名]首販)。

523歐美onlyCWT40第一天(8/8)我也都會發無料小報,
除了《赫德森太太歷險記》無料小報,會再發新的小報。
不過前者由於已印好了,末尾標明《赫德森太太歷險記》與
《跨國宿敵案》福爾摩斯版合本十月出本的事,請大家自動在腦中更新
為《雷斯垂德的一天》合本&八月首販(欸),我為了省成本就不重印了,
請各位同好多包涵!!

謝謝你們一路以來的支持!!!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4.3.2.3:03PM.

104.3.13.齋主曰: 跨國本已於3.8.完售,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