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6月18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2

Good morning, everyone!! 《跨國宿敵案》-1貼出後,不可思議地受到大家熱烈歡迎,讓我非常開心,尤其謝謝熱情和我分享讀後feedback的快雪和Gina!若有新訪客還未看過(或想複習)《跨國宿敵案》-1,請按此: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6/1-1.html#more

剛好期末報告順利解決,現在也確定下學期要考論文資格考,目前就是繼續念論文資料,繼續寫第二本武俠小說,繼續賣《杳杳寒山道》,以及繼續寫福爾摩斯同人文。

一早起來打好《跨國宿敵案》-2,趕緊貼上來,給各位配早/午餐享用(正如文中的福爾摩斯和華生也繼續吃他們的早餐)。Part 2推理氛圍較強,懸疑感也更重(有微虐描述),15歲以下讀者或丁點血腥畫面都不能接受的讀者,請不要點進來看喔……


~~~~~~~~~~~~

  他平靜的道:「你把小圓桌下的《泰晤士報》撿起來,念第二版第三欄。」
  我依言撿起了報紙,翻到他指定的那一頁,攤開來念道:
  「本月二十八日,莫卡伯爵夫人的女侍凱瑟琳‧丘薩克被發現陳屍於『世界旅館』二七一號房中,經蘇格蘭場雷斯垂德警探檢驗,證明死因為服用劇毒生物鹼,死亡時間為二十八日早上七點。死者被發現時房門反鎖,兩扇窗戶亦全上鎖,而手中握有一張字條,上寫伯爵夫人之藍寶石乃她與旅館領班詹姆士‧賴德合謀盜竊云云。初估死者乃因竊案行將敗露,吞藥自盡,尚待蘇格蘭場進一步就相關人士進行偵訊。」
  「這不對勁啊,福爾摩斯!」我放下報紙,大聲道。
  彷彿這就是他想聽的答案,他好整以暇的道:「說說看。」
  受到了他的鼓勵,我連忙道:「『藍寶石』案中,警方根本沒找到真正的竊賊;而我們也答應賴德,不把他和丘薩克小姐的罪行外洩。既然這樣,她為什麼要自殺呢?就算是良心不安好了,可有必要跑到當初寶石失竊的旅館去死嗎?更想不通的是,她既打算服毒,鎖門也就罷了,何必連窗戶也鎖上?」
  「你的觀察很好,華生。」他微微一笑道,書桌上的黏土煙斗不知何時,已來到他手中。他輕輕吐出口煙圈,若有所思地望著對面的「VR」字壁,喃喃道:「不過你還可以再敏銳一點。生物鹼我們在『血字的研究』及『四簽名』兩案已見識過,只有處心積慮想置敵於死的人,才會使用這種極難取得的劇毒,一名臨時起意盜竊的侍女怎會有這種毒藥?再來,那張字條有問題:字是她的筆跡沒錯,紙也是房間內的紙,但字跡未免也太穩定了──即將服毒自盡的人,心情會這麼平靜嗎?而且,若她反鎖門窗,在房內留下遺言才死,那麼,筆和墨水到哪去了?最重要的是,從她死時因痛苦而緊握拳頭的情況來看,那張字條是在她死後,才被人硬塞進她手裡的──可是這樣未免欲蓋彌彰,畢竟她若真打算自殺,遺書留在身旁即可,何必惟恐別人找不到似的握在掌心?從這種種跡象推斷,她是被謀殺的;而害死她的,是一樁比偷盜藍寶石還要大,還要恐怖的罪行──她在其中扮演的,不過是個小角色。」
  我早習慣他如謎的說話風格,只能試著去猜這件謀殺案和邁克羅夫特的深夜造訪有什麼關聯。隨口道:「如果你想聽我的意見,福爾摩斯,我覺得現在應該先去找賴德,不管他或已逃到歐洲的哪個角落。」
  「已經沒機會了,華生。」他搖頭道:「我哥哥凌晨到貝克街,就是來告訴我,賴德昨天深夜十一點四十五分,被發現陳屍白廳外的水溝中,雙手被剁去,右眼也被挖掉。重要的是──」語聲再度轉為低沉嚴肅:「從他身上,發現了一份關於萊施‧艾克曼公爵的秘密文件,但已殘缺不全,就跟攜帶這份文件的可憐人一樣。」
  我震驚地坐在那裡,感覺剛喝下去的咖啡似全凍成了冰:一個膽怯的小偷懷裡,竟有簽涉到外國政務的高度機密文件?而這人慘死的地點,竟在全倫敦──全英國──守衛最森嚴的白廳附近?死前幾天,同夥居然也在旅館為人強灌罕見劇毒致死?這簡直太可怕了!究竟是誰做出這樣可怕的事?又有什麼目的?
  「這件荷蘭王族的案子,去年在『身分案』裡,我曾對你略略提過。」他輕輕的道,凝望著逐漸為晨曦映亮的天花板。「很抱歉,我的朋友,當時我不便對你詳述,不只是因艾克曼公爵的離奇死亡牽涉到荷蘭王室內部的權力鬥爭,更因為我始終合理懷疑,這樁案子是王室中有人請出那個犯罪巨魁做的,那個我們都知道的人。」
  「你是說……」我全身血液都似停止流動了,啞聲道:「莫里亞蒂教授?」

~~~~~~~~~~~~~

謝謝大家的閱讀!
這篇比較短,因為很快會再貼《跨國宿敵案》-3上來。
敬請期待!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6.18.10:22AM.

(100.6.21.齋主曰: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3已貼上,請按: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6/1-3.html





3 則留言:

  1. 關於原作的《藍寶石》案(The Adventure of the Blue Carbuncle),想知道丘薩克和賴德盜寶過程,以及H&W如何找回寶石和真凶的,請見原作(遠流版的話,是在第一冊的《冒險史》)。簡單來說就是,福爾摩斯念在賴德初犯又有悔意(而且又沒拿到寶石),私下和華生放他逃離英國,警方也不知道。

    至於《身分案》(A Case of Identity),則是開頭不久有一段,當華生好奇問福爾摩斯手上的鑽石戒指是怎麼來的(因為H平常很節儉),福爾摩斯淡淡表示,這是他一次為荷蘭王室破案時所得到的禮物,但案件本身「非常微妙」,以致連對華生都無法透露~基本上,這一聽就知道其中有政治陰謀,我就是從這個點上再去發揮的~

    歡迎大家在此心得分享和討論!

    回覆刪除
  2. 這篇殺人滅口的方式好現代警探小說啊~感覺比原著緊湊。柯南道爾先生畢竟愛的是騎士浪漫小說,筆調也比較浪漫、舒緩一點。

    然後我也很喜歡Mycroft,希望這個案子可以逼他離開他的安樂椅(壞心)。

    回覆刪除
  3. 接下來會更緊湊,畢竟作者我可是寫武俠出身的(笑)~

    關於Mycroft~你有預知能力耶哈哈!他不僅會離開他的安樂椅,其實在福華對話的時候,他就已經遇上天大的麻煩了,而且是生死關頭(Part 3會講)……這個案子的確是害他必須好好 “運動”一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