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8年5月3日

[三個同姓人BIO歐美only5擺攤]齋主及丹澐作品一覽表,及齋主紫珊瑚封面封底出本繪記+本子千業送印記(107.5.6.新增花博擺攤照)

後天(5/5)齋主和丹澐在圓山花博的BIO歐美only5
擺攤賣本子,攤位號碼B40,懇請熱愛
推理和海盜小說的同好多多支持!!!
以下是我們的本子:

《紫珊瑚:乘風破浪》(齋主新刊,8萬字,250NT)
紫珊瑚是受神鬼奇航啟發的歐美原創本,
為齋主的加勒比海海盜小說,
描述一位略像Jack Sparrow的年輕瀟灑的海盜船長派瑟
與叛徒、官軍及黑巫師間的冒險對決與神秘奇航:
看派瑟與摯友布魯特索爾的糾結孽緣,與官家小姐瓊安的感人深情,
與詹姆斯准將的不打不相識,與懷特總督的相愛相殺(?),
及與女巫德莉奇亞的奇幻邂逅!
本子大意及精采連載請點連結閱讀:
https://www.doujin.com.tw/books/info/41748


《第二位歪脣男人案》&《莫里亞蒂的禮物》

(齋主既刊,11萬字,250NT


本子為福爾摩斯原作+RDJ電影向,
推理冒險戰鬥深情風,內含兩篇文:
約92000字的《第二位歪脣男人案》和
約18000字的《莫里亞蒂的禮物》。

偵探出門不帶槍,華生救援也被抓!
神槍手雷斯垂德和神推理瑪麗如何救回福華?
莫蘭綁架偵探,要送給莫里亞蒂當生日禮物,
不料卻驚見教授遭黑道綁架,性命垂危!
教授和偵探能安然脫險,與各自的摯友團圓嗎?
本子大意及精采連載請點連結閱讀:
https://www.doujin.com.tw/books/info/32146

本子只剩3本,不會加印,要買的同好請趕快來攤位上喔!


《赫德森太太歷險記》&《雷斯垂德的一天》

(齋主既刊,3.6萬字,150NT


本子為福爾摩斯原作+RDJ電影向,
驚悚懸疑&推理冒險&歡樂鬥嘴&溫馨風,
17200字的〈赫德森太太歷險記〉(內含福華共舞)
18800字的〈雷斯垂德的一天〉。

貝克街221B房東赫德森太太遭莫里亞蒂手下綁架!
誰能救她逃離魔掌?
匪徒攻破警場大門,挾持福爾摩斯,與警方對峙!
雷斯垂德能化解突如其來的危機嗎?
還是將淪為敵人炸彈下的犧牲品? 

本子只剩最後1本,不會加印,
要買的同好請趕快來攤位上喔!

本子大意及精采試閱請點連結閱讀:
https://www.doujin.com.tw/books/info/22817


《CHECKMATE》
(丹澐新刊,6萬字,210NT)
為《神鬼奇航》電影1-5集船艦擬人,私設眾多,
對官方設定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動,
劇情時間點為前傳性質,傑克船長時年約8歲。

不共戴天的仇敵曾經並肩奮戰
親密無間的夥伴曾經生死相搏
序幕尚未揭起,棋局早已布下──

本子封面及精采連載請點連結觀看:https://www.doujin.com.tw/books/info/41706
 

接下來齋主要來跟大家分享的,
《紫珊瑚:乘風破浪》封面封底出本繪記
及本子千業送印記
我在FB上有跟大家提過,在此將過去一個月來
FB上的貼文整理一下,放在下方,
跟未加我FB好友的讀者同好分享:

[現在我真的覺得自己弄得出來了]107.4.3.
昨天認真地排了一下紫珊瑚上冊的出版進度,發現大概會跟前幾年出SH同人絞刑台本的時間一樣(不過那時的歐美場比這次晚很多,所以這次真的很趕);在排的時候突然明白到......自己真的要出書了。

11
年前大學作文課時,紫珊瑚1英文版被老師罵到臭頭,當時怎想得到會有這一天?就連10年前我狂寫紫珊瑚1~5上時,都不曾想過有朝一日會出書(那時主力是武俠,海盜只是寫好玩&因為愛JS而已)。多年來這部海盜小說幾乎廢稿,雖然我常拿出來重溫舊夢,但一直提不起熱情重寫;謝謝Barbossa,謝謝神鬼奇航5──因為太希望老巴你和JS能逆轉人生過著快樂的日子,一起航行&不要再互相叛變(笑),我終於決定把紫珊瑚寫下去。這個月這部小說就要出了,下個月就輪到第2部武俠要回頭來忙年表&後記&地圖&封面底和三修了。

Yo ho yo ho, a writer's life for me~

[打完囉]107.4.6.
齋主第6篇加勒比海海盜小說《紫珊瑚》前傳三〈水晶項鍊〉1102AM打完!107.3.7-107.4.6.電子檔完成,電子檔29185字(初稿32567字)。本來昨天就該完成的,但昨天落枕嚴重,抬頭低頭都脖子痛個半死,所以今天才終於打完~接下來要統整各篇+修稿,然後去千業估價,然後弄完目錄+人物介紹+後記+封面底,之後拿去印~現在還在統整階段,估價後會弄一個宣傳頁面上來,跟大家講講本子要多少錢(我大概只會去印個二十本吧),送印前後(四月中左右)再整理一下前傳三下貼上來,謝謝大家對紫珊瑚和派瑟船長的支持!!!

[紫珊瑚封面封底繪記Day1]107.4.19.
昨晚開始打草稿,我就知道搞不好封底又會比封面來得有看頭(笑):封面預計要畫夕陽下的紫珊瑚,但我擔心船很難畫,夕陽下的波浪更難畫,決定先來弄封底。

封底我本想畫派瑟的軍刀與布魯特索爾的槍交叉就算了,後來覺得這樣太空啦!決定加桌子。但加了桌子還是很空,就再加派瑟的紫水晶戒指和酒瓶,以及船長帽。本想連布魯的紫水晶項鍊一起畫,但怕千業印到跑色(2013年我出跨國本時,他們曾把莫里亞蒂的手由皮膚色印成吸血鬼般的紫白色,雖然這看起來也是種樂趣,但如果把一串紫水晶項鍊印成白水晶或膚色水晶,我就死定了~戒指上水晶只有一個,萬一出包也較不那麼明顯)。酒瓶以前出初探本和歪脣禮物本時畫過,很好畫;船長帽我是對著POTC3JS的帽子畫的(顏色會不同,JS是褐色,派瑟是黑的)。

接著我突然發現槍刀交叉很難畫,因為軍刀是銀白色的,槍是暗褐&銀邊的,那底下的桌子該畫啥色?暗色系可以托顯出軍刀的亮,但槍就完了;亮色系的話就換軍刀完了。百般思量下,決定去掉槍留下軍刀(反正SH同人本我不知畫槍畫過多少次)(布魯你的槍我明年下冊出本時再畫啊!我保證),這樣桌子可以畫土黃微暗褐的(也許還可加木紋,但我怕自己畫不出來)。

但很快又碰上新問題:首部曲裡酒瓶是壓地圖的,是否要再畫一張地圖?但我一下子想不起來加勒比海諸島的樣子(我是對紙畫的,沒開電腦),要次日再去查;而且破破爛爛陳舊的地圖很難畫。然後我文中自找麻煩地給派瑟的帽緣加拉丁文金字。天啊超小的三個字我也要畫上去,還不確定它在帽子左邊還右邊(當初忘記設定)。

光量紙張大小就搞了一小時(手繪的話0.1cm都不能差),封底草稿弄了兩小時還沒弄完。目前是軍刀(對著書上的照片畫)和船長帽畫最好,今天再戰吧!我想畫舷窗,但因封底封面都要放字,不曉得畫了窗戶字要放哪?還有光線!我的燈是掛在艙房四角的,所以封底的光線到底是從哪個角落射來的啊?

[紫珊瑚封面封底繪記Day2] 107.4.20.
草稿大致上弄完,封面的船有點大,要再改小一點(免得書名沒地方放);因為印表機壞掉,昨晚草稿是從手機上找圖來對著畫的,看得我頭昏眼花好累啊!封底加上加勒比海地圖,地名一堆,我還在想要每個都標還是只標Caribbean Sea就好了?更麻煩的是古代地圖幾乎都沒上色(保留原本羊皮紙的顏色),那不就紙張和桌面幾乎同色?天啊我才為了底色不知要用深還淺而忍痛刪掉槍,現在又多一個問題。今晚就要上色了,得解決這一切啊!

[紫珊瑚封面封底繪記Day3]107.4.21.
封底畫好派瑟的黑帽&蘭姆酒瓶&軍刀&加勒比海地圖&紫水晶戒指,以酒瓶畫得最好(渲染得剛好),黑帽很難畫(光線角度不好抓,黑色一個差錯就會糊掉救不回來,用衛生紙和手指一直擦掉多餘水份),紫水晶太小顆也很難處理(真怕千業印不出來),軍刀刀身還OK,刀柄護手較麻煩(黑和褐的部分很難分,最後用勾金邊解決),地圖邊緣要讓它破掉燒焦(古代地圖不都這樣嗎?),畫到差點想拿火來燒(當然不可能);封面畫好紫珊瑚船殼和大炮。

[紫珊瑚封面封底繪記Day4&5]107.4.24.
封底畫好了!!!本打算軍刀&地圖&酒瓶&黑帽放在桌子上,上方是船長艙舷窗;但父母看完我的封底後大吐槽,說這樣整個畫面全是黃褐黑等暗色系,要放對比色比較好。我為此煩惱多日還失眠,但再拖下去也不行,這禮拜就要拿去印了~

最後終於決定畫面一分為二:上方用淺藍到深藍及墨藍漸層,象徵派瑟船長海盜生涯的海天遼闊;下方(本來要畫桌子)用淺黃到橘紅到紫紅黑漸層,象徵海盜這行的烽火與鮮血(一天到晚不是被官軍大炮打,就是受傷流血)。今早畫完封底,發現自己又再度弄出一本封底肯定比封面吸引人的本子!!!!簡直七彩霓虹啊太對比了(笑)~

封面我今天畫了點夕陽和紫珊瑚的帆,然後補筆一下船身,但還不敢用太重的色,明天把背景的波譎雲詭畫好後再決定要不要加色(淺加深容易,深的變淺就很難啊)。

[紫珊瑚出本快報] 107.4.24.
後記打完了喔喔喔~晚上加班狂打,初稿4725字的後記,絕對是有史以來最長,比SH同人孤獨跨國本那本還長,有七頁那麼長!!!總之就是狂灑我對神鬼奇航和JS和派瑟和布魯特索爾的愛,然後高冷懷特總督也有幸占了不少篇幅。感謝預購本子的朋友們,謝謝一直在追文的你們,最重要的是謝謝丹澐----讓我們一起在筆下極限飆船吧(笑)!!!

[紫珊瑚封面封底繪記Day6]107.4.25.
早上畫完封面和書背。封面超難畫!!!是夕陽下波譎雲詭的紫珊瑚,真的很難畫,尤其是我沒畫過夜晚的波浪和雲。奮戰一小時,最後還是完成了,很有印象派的風格(笑)。晚上會補上勾邊和桅杆。

[紫珊瑚封面封底繪記Day7]107.4.27.
昨天超驚悚:描升帆索黑邊時,突然發現其中兩條線位置搞錯!!可是已經畫下去了,擦布也擦不掉......只好跟畫臨終的偵探封底那次一樣,用不透明白色水彩加淡黃橘下去調夕色,折騰了半小時,終於成功蓋掉畫錯的黑邊。下次畫船,真的要搞清楚哪條線在哪啊!

[紫珊瑚千業印本記]107.4.27.
一大早頭昏昏,九點衝出門,搭公車又暈車,終於撐到千業,在門口碰到剛拿鑰匙要開門的謝哥,門後是高分貝的一群小狗狗狂叫。整個場景讓我聯想到4年前印絞刑台本時。

總之今天搶頭香,第一個進去;半小時後,裡頭滿滿都是來印本子/海報/論文/留學推甄自傳的學生(我身後另一人在弄Kingsman本)。幸好我來得早,不然就撈不到電腦了。

掃描封面底時,由於畫面不平(水彩畫紙上就是會這樣啊),又發生邊緣有白邊,請千業務必切掉;但又怕影響封面上下端的字,擔心啊~

在我試圖專心調版面時,一隻黃褐狐狸狗晃到我腳底下,我有點緊張(我怕狗),後來發現牠在我腳前方十公分處睡著了!!!!原來那兒有個牠的窩。有時調著調著,忍不住低頭去看牠睡顏,毛絨絨的讓人分心啊(笑)!

提到價格時,店員說單本**NT,我說寫信估價時是XXNT,她最後皺眉用計算機敲了一遍,給我算XXNT(兩者單本差7塊錢。我到現在都不知他們打幾折,為何老闆回信和店員算的會不一樣)~今天人頗多,早上店員少,忙中有錯,紙張磅數和翻頁方向給我弄錯,幸好我及時發現。

一小時就試印完,離開時感覺好累啊。這幾天壓力很大,回家時還一直懷疑封面或內頁有沒有字打錯。作家焦慮症(苦笑)。

[出本囉]107.5.2.
齋主的加勒比海海盜小說《紫珊瑚:乘風破浪》(2018)熱騰騰出本!
補充聲明一下,封面封底都是我自己畫的(因為老被問到是不是請繪師),大概畫了一個禮拜,每天畫一點(還要修正文)~
左邊封底:派瑟的船長帽&蘭姆酒&加勒比海地圖&軍刀&紫水晶戒指
右邊封面:紫帆大船是紫珊瑚,為在二部曲夕陽下的破浪場景
地圖上的小小字是古巴、牙買加(皇家港所在地)、土圖嘉港、伊斯帕紐拉島及聖馬丁島;船長帽邊緣你看不清的金字則是派瑟在帽緣鍍的淡金拉丁文「紫珊瑚船長」(Cáput Purpurei Corallii

P.S.
小說人物介紹及姓名與神鬼奇航相關釋義及後記首頁我也有拍照,請點連結看照片!本子內六篇文試閱及大意也請點連結閱讀。謝謝大家支持~https//www.doujin.com.tw/books/info/417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