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6年5月29日

[福爾摩斯同人相關]歐美only3擺攤記之看書入迷到差點忘了是來做啥的(?)

謝謝每位來K11閒逸齋攤位購買我本子
&特地來送我禮物的讀者!!!
謝謝你們對我的熱情支持(鞠躬)!!!!

也謝謝好心腸來幫我一起擺攤的好友丹澐
不斷提醒我記得收錢(笑)~
CWT44你一定要生出無料(或本子)啊!!!加油!!!

擺攤文關鍵字句如下:
沒災難就是有災難/看到差點忘收錢默劇死侍(?)/
走道大塞爆/專看冷門攤這是我最喜歡的福爾摩斯!
CWT44第二位歪脣男人案

PS.文中提到本子/無料名稱時,為節省打字時間,將使用縮寫
赫雷本=《赫德森太太歷險記》&《雷斯垂德的一天》
TLD+inh=《孤獨的偵探》&《跨國宿敵案》
(PS.TLD=The Lonely Detective, inh=The International Nemesis 之Holmes主述版)
歪脣小報第二彈=《第二位歪脣男人案》小報


以下是擺攤記正文:

~~~~~~~~~~~~~


這次是齋主第九次擺攤同人場,第四次擺歐美場。
我這個人擺攤有個特色,只要擺攤當天(或前幾天)發生
血光之災(如手腳被割傷或生理期來)或生病
或莫名發衰(像是落枕頸子超痛),當天一定大賣;
但若啥事也沒發生,生意必然平平或慘淡。
八場下來全無例外,絕對符合這個公式。
因此這次歐美only3場前我超擔心的,因為什麼三災六難也沒發生啊!!
而且同人誌網站上我的本一個筆記也沒有~
抱著沒災難就是有災難的心情,我忐忑不安地向會場進發。

結果三重體育館外簡直人山人海!
光是預售票入場的排隊人龍,就長到逼近馬路邊了。
廣場上人潮越聚越多,更微妙的是開始滴雨,而太陽居然露臉?!
不過隨著日光漸隱,雨滴也轉為小雨,我逐漸緊張起來,
但是丹澐還沒到,票在我手裡,我不能一個人進去;
可是背了十九本書好重,而且超想上廁所......
在幾通電話後,我才曉得她捷運錯搭到往蘆州方向去了(笑)~
總之快九點半時,我們終於入場。

這張是丹澐幫我拍的攤位照(這次的紅色桌巾是我的):


左上左下為TLD+inh封底/封面,
中上中下為赫雷本封面/封底,
右上右下為無料小報放大鏡/歪脣小報第二彈

發現奧妙所在了嗎?見本底色居然三黑一白~
本來黑底可以吸引讀者目光,不過黑的太多,
最後反而是白底綠河的赫雷本封底被翻最多次;
之後我不斷更換這四本見本的排放位置,結果都是
赫雷本封底最容易被看到,再來是TLD+inh封底,再來是TLD+inh封面,
去年首販時最吸引人的赫雷本封面這次反倒很少人翻~
果然每次擺攤的經驗都不一樣!

順帶一提,如果有人覺得照片最左邊怎麼空一大塊沒擺東西,
就去問丹澐好了,因為那邊本來是她要放
BBC Sherlock無料,結果她忙到無料開天窗了......
請大家一起來催她下次孵出無料(笑)!!!!!

攤位布置好後,我就飆往廁所去了,
之後順便去買了我場上計劃要買的唯一一本--
豬籠草Hook and Pan本子,
因為我當年論文也寫了這兩位,難得看到文筆這麼好
又極具深度的佳作,立馬就買啦!
驚喜的是,本子裡還夾著作者用小紙袋(花朵紙膠帶封口)
裝著的小名片和感謝卡,超佩服作者的用心!!!!
這本書太好看了,我邊看邊用鉛筆畫重點,還幾次看到差點忘收錢,
幸好丹澐提醒我有人要買本了(笑),結果我的本就在
攤主看書看到忘我的情況下默默賣掉(啥)~

話說這次歐美場由於人數眾多(不知是否還有別的狀況,畢竟我
在場內,不知道場外發生什麼事),延到10:50才開放入場,
因此我們有一個多小時都蠻閒的~
我邊修稿(第二部武俠小說)邊看書,邊和丹澐聊天時,
又發生了默劇死侍(?)的微妙事件:
一位扮成死侍的Cosplayer隨機(我想是)挑選攤位,不出聲地
要攤主抽他手上的頭套;丹澐抽頭套看到人像時一整個笑翻,
死侍倒是很淡定地,再去找下一攤抽~
這樣的互動好可愛(笑)~不過我也佩服那位同好蠻大膽的,
我就無法想像我扮成小福,也這樣去每個攤位前無聲搭訕
(我連買本後都很少跟作者講話呢!只想默默落跑~)。


因為這次較晚開放一般入場,剛入場時人潮又集中在前面
(KLM排都在場地較側邊),我一度擔心歪脣小報第二彈
會發不完;後來人潮好不容易慢慢過來了,剛好丹澐的水滸合本
同好也來找她,兩人聊得超開心,不過......那位同好剛好就站在
我的小報前面,因此人潮就直接從她後方流過,只有一兩人看到
她身前有小報,但抽小報時又差點碰到她的肚子~
這畫面有點尷尬,因此我決定把一半的小報移到桌面另一側空處
(就是原本丹澐要放無料的位置),方便大家取小報。
但我移位後十分鐘,還是沒人來拿~完全沒人喔!!
納悶一會兒後,我突然想通--我沒放牌子!!!
於是我緊急摺一張紙卡(我擺攤向來會帶一張白紙,以備萬一),
在上頭寫了"HW無料"幾個字,立在新放的小報旁,
果然就慢慢有人來拿走小報了~
後來那位同好聊完離開,原先放的小報也逐漸有人拿,
最後左右兩疊都各剩一張(!),
我開玩笑地要丹澐猜哪一張會先被取走,
之後才省覺我自己根本都還沒留一張!!!!!趕快先拿一張~
最後一張很快地也被人領走了~呼~已經十二點半了!有史以來小報
最晚被拿光的一次(以前十一點就拿光了,最多不超過十二點)。
幸好還是拿光啦~

這次人實在太多了,多到前兩次超冷的冷氣完全不冷,
走道大塞爆尤其I排那邊不知哪一攤生意太好,人龍超長;
G和H排也是人很多,我下午一點去逛都深感呼吸困難......,

因此我這次專看冷門攤,研究一下那些本子比較難賣
(我也想研究哪些本子好賣,但生意好的攤我根本就擠不過去看啊!)。
最後,我發現封面設計太過淡雅,淡到完全看不出主題,
連標示牌都沒寫是什麼主題的本子最難賣;
再來是主題明確,但畫風與原作風格差太多的本子
(如原作走黑暗向,二創一整個可愛向的)。
等人潮稍少(兩點以後),我也努力研究哪些本子會一眼吸引我目光,
結果發現還是對比色強烈的本子:
在五顏六色中,黑底本子真的是特別引人注目啊!!!

總之最後我賣出6本!!!
赫雷本3本,TLD+inh也是3本,還有人在我攤位前,
指著RDJ&Jude Law立牌說「這是我最喜歡的福爾摩斯!」
我超開心的!!!!謝謝大家的盛情支持~~~
然後一位讀者來攤位上送我巧克力和糖果!!!!
很可惜當時我不在攤位上,無法當面謝謝你~在此致謝!!!!!
也謝謝送我銅製書籤的丹澐,和送我書的另一位讀者!!!!!

目前赫雷本和TLD+inh各剩7本,年底我還會再出新刊,
CWT44第二位歪脣男人案會跟你們見面的!!!我們年底再見囉~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5.5.29.4:13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