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2月25日

杳杳寒山道片段6(下)—臨危不亂的奇女子

現正努力二校稿中,再度恢復四點多起床的辛苦生活。今早伏案狂校了六個小時,整個人呈現半瘋之手軟狀態(嘆氣)~

最好趕快校完,趕快確認OK(這部份最困難),趕快去印,就天下太平了~

再次聲明,這是出書前最後一個公布的片段了。

我大概是世界上最想看到這本小說印出來的人了。你們只等了幾個月,我可是十三年哪~~~~(苦笑)

話說既然三月多書就要出了,欲以郵寄取書的預購者,可以先將你們的收書地址寄到我email,這樣等我一拿到書,就會立刻寄書給先給我地址的人,你們也可以少等兩三天,對大家都方便。

還未看過上篇,或打算複習一下的人,請按此:

一起來看下去吧!


~~~~~~~~~~~


「可有楊果的下落?」
 
「有弟兄在往安邑道上看見他,但……當他們追進城裡時,卻怎樣也搜……搜不到他的……踪跡。」
 
「無妨。只要徐若霜一天在我手上,他絕不敢輕舉妄動。南方有消息嗎?」
 
「還沒有。仁義幫餘孽對那邊地形熟悉,又有彩虹幫介入,三師兄跟四師兄要迅速蕩平他們……只怕不易。」
 
  「很好。霓虹二使這叫敬酒不吃吃罰酒,別以為接連助紫龍門、霍山派和六孤莊避開覆亡之禍,就得意起來了。下一個就輪到他們!」玉牌首領語聲微微一頓,彷彿內心正激烈掙扎;片刻後,才迸出幾個裂石般的字:「找到他了嗎?」
 
  徐若霜剛想細聽「他」是誰,身子卻被人扳向角落,原來是要解手腕的綁縛,但也讓她一分神聽不清外面的對話;等她身子再被扳回正面時,門外已陷入一片沉寂。那兩人垂首倒退出牢房後,又搬了張置有燈籠的高腳凳進來,旋與大步跨入的玉牌首領錯身而過,門在兩人身後「轟隆隆……碰!」地歸位闔上。
 
徐若霜揉了揉被勒出紅痕的手腕,仰首望著緩步到凳子後方的玉牌首領。儘管她穴道仍未解開,清麗的眸子卻無絲毫懼色。恰好玉牌首領亦在同一瞬間朝她望來,淡淡道:「這裡是南莊地牢。知道我是誰嗎?」
 
徐若霜的語聲清冷如冰:「天底下最殘酷卑劣的惡人!」
 
玉牌首領長笑起來,震得燈燭一陣晃動,不以為忤的道:「好孩子!不愧是樂朋生的女兒!你的絕世容貌固然承自令堂,但你的英華氣質、言談間的神韻,及眼中那永不消逝的清澈光輝——」雙眼驟亮起無比懷念的燦焰,語聲轉柔道:「都像極了你爹爹。」
 
徐若霜可不是那麼容易軟化的,清叱道:「你既如此尊敬我爹,為何要害死他跟我娘?又為何把我抓來?」
 
玉牌首領嘆了口氣,徐徐道:「你爹娘的死是個意外,並非我之所願。為了代他們保護你,我只得派人將你接來,好讓你不致受到那姓楊的邪心染指。」
以徐若霜一貫的冷靜,也氣得差點失控。咬牙道:「再敢汙衊一句楊哥哥,我便與你拚命!」
 
玉牌首領眼中閃過啞然失笑的神情,搖頭再嘆道:「待你曉得我是誰後,便不會這般說了。」探出右手,緩緩揭下面罩。
 
一股荒謬至極的冷流沖上心口——徐若霜只覺這二十一年全白活了,不由自主暈眩起來,但依舊無法擺脫幽黃燈光映亮的那張熟悉面孔,幾乎說不出話。好一會兒後,才啞聲道:「這不可能!這怎麼可能?你————你怎會對……對藍伯伯下得了手?他可是你的——

~~~~~~~~~~~
玉牌首領的真實身分究竟為何?

再過不到一個月,謎底就可揭曉!

請大家大力支持即將上市的《杳杳寒山道》!

謝謝你們!!

(101.8.6.補充:
延伸閱讀:
1. 《杳杳寒山道》試閱片段──歡樂愛情驚悚懸疑戰鬥大集合!
2. 砰! 我的武俠小說《杳杳寒山道》終於順利出版!!
3. 寫武俠小說最常被問到的十大問題(之一,下)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0.2.25.虛脫的中午……


 

2 則留言:

  1. 啊啊......
    你害我好想知道玉牌首領到底是誰啊!
    已經寄地址到你信箱了
    記得書要附簽名喔!

    回覆刪除
  2. 再耐心多等幾天吧!我也很努力在校稿呢~(微笑)
    地址已收到~
    簽名當然是一定會有的啦!
    你考試也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