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4年5月19日

[福爾摩斯同人相關]歐美only場大獲全勝,謝謝大家!!!(內含擺攤歡樂心得文)

忙碌、疲憊、痠爆、high翻的歐美only場終於順利結束,
齋主由衷向一起擺攤(+陪我閒聊)的好戰友丹澐
阿娟,致上感激和最高謝意!!!

同時我也要感謝在場上購本的所有同好,
謝謝你們以行動支持我的福爾摩斯同人本《走上絞刑台案》
和《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

 
以下是擺攤歡樂心得文,感興趣的人請看下去喔!
關鍵字:重感冒/遛狗阿伯/落枕/Sherlock印章/塔羅牌/
衝出封鎖線/心絞痛/大獲全勝8/23歐美only event) 




~~~~~~~~~~~~~

似乎每次擺攤賣本,事先總會碰到大大小小的意外:
去年CWT35前,我得了急性腸胃炎和蕁麻疹,被折騰得死去活來,
幸好擺攤前幾天終於恢復健康(不過體力還是很弱)。
這次呢,我從本子修稿送印到領本擺攤,半個四月和整個五月都在
生病,連著兩次重感冒;謝天謝地,擺攤日我總算還能走路、能說話,
不過嗓子有點啞就是了~

 

每次出本,都有種拿命來換的感覺啊!別人生病了,可以請假回家休養,
但作家是沒有假日的,無論對武俠小說還是福爾摩斯同人,都要撐下去,
fight for my writing dream.

 

擺攤當天,運氣最好的事是,居然破天荒沒有下雨!(而且夾在兩個
下雨的日子中間,你說巧不巧?)上次CWT35在大雨中扛25本狂奔
的我,實在是餘悸猶存;幸好這次歐美only遇上大晴天,因為我有
2712《走上絞刑台案》和15《跨國宿敵案》&《臨終的
偵探和雨中的醫生》)要賣,後背5本+左右各背11本,一路趕到會場啊~

 
這次歐美only場在捷運新莊線菜寮站三號出口附近的三重區立
體育館舉辦,我從沒去過那裡,因此事先在Google地圖上再三
確認,以免跑錯地方。沒想到──正門口居然沒半個人?!
我錯愕地站在那裡(身後是一群同樣錯愕的逛攤同好),
正不知發生什麼事時,一名遛狗阿伯慢悠悠地踱過來說:
「在後門啦!後面很多人排隊呢~」
所有人心情霎時由limbo飛上天堂,向阿伯道謝後,匆匆趕往後門。


後門果然排滿人龍!有購買預售票的同好,也有跟我一樣擺攤的同好。
我找個地方暫時放下「重擔」(擺攤前一晚壓力太大,睡到落枕,
一路上右半邊脖子和肩膀都在痛~~~),等待阿娟和丹澐。
三人齊聚後,我們大約在九點一刻進入會場。

 

進去後,我腦中竄出第一個想法:冷氣真是有夠強的!
(不過除了我這個感冒尾巴的可憐傢伙外,應該沒人擔心這點,
幸好我帶了薄外套來穿~)
我們趕到今天的決戰場──J09&J10後,丹澐立刻擺上她的深紅
貴族風桌巾,三人開始手忙腳亂地擺上本子和周邊,以及丹澐妹妹
Vanitas刻的Sherlock印章(之後我當然鏡水樓台先得月地拿來

蓋了[笑])。丹澐更認真地在攤位前方拉上黃色的封鎖線~
左邊是阿娟的本子&周邊和小報,中間是我的兩本福爾摩斯同人(立起來
的是封底,平放的是封面)&電影看板,右邊是丹澐的本子和Sherlock印章



這次擺攤情況比上次複雜多了,因為丹澐也有作品,阿娟增加了
不少周邊,我的本子又多一本;
如何妥善分配擺放空間,我們也花了些時間調整。
很快地,我發現自己陷入兩個麻煩中:
第一,我的《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已經
漲價成250NT了,但標籤上居然還寫著舊價格!
感謝丹澐帶了一疊空白標籤,我連忙把新價標好貼上去~
第二,我的福華電影看板一直掉下來!本來我自製了厚紙板支架,
在家裡練習過也OK,沒想到到現場居然撐不住!
丹澐好心借我她的支架,但我的看板實在太大,還是撐不住!
眼看即將開賣,我一急之下,隨手抓來保溫壺
咦?!它竟然神奇地撐住看板了!!!
代價就是之後每次我要喝水,都得請丹澐幫我扶著那塊板子(苦笑)~

 

東西擺放好後,阿娟就回到她的主戰場J18了,J09&J10由我和丹澐固守。
由於上次CWT35我只賣出7本,對這次會有多少收穫,實在沒把握;
而我看得出來,丹澐也有點緊張。
順帶一提,擺攤前幾天,我曾用塔羅牌算過這次能賣出幾本,
就「10本以下/11-1516-20/全部賣完」
四種結果分別抽牌,結果顯示是「10本以下」~~~
加上除了丹澐和阿娟,事先還是沒有任何人跟我預訂場領
(就跟上次擺攤時一樣),這種不確定的感覺最令人焦慮了啊!

 

沒想到10點半一開放一般入場──哇!J排人潮之洶湧,
令我難以置信!!!
丹澐的本子介紹寫得太好了,每個來翻的人都邊看邊微笑,
因此她在10:37分就破冰了;
我雖然早在9:49分就破冰(感謝無常!),但接下來等了快
一個小時才開始賣出第二本(若不計賣給丹澐和阿娟的話),
所以有一陣子丹澐在我身邊一本接一本狂賣,
我真心感到壓力很大(笑);
幸好11點後就一切順暢,越來越多同好過來買本,
甚至還有三位是同時買了《走上絞刑台案》
《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
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感謝你們對我這兩本同人的厚愛!!!

 

說說賣本時碰到的趣事好了:
1. 當天人氣最火紅的,除了阿娟的悲慘世界》無料小報外,就是
Sherlock印章了!幾乎每個經過本攤的同好都興致勃勃地拿來蓋。
某次丹澐去逛攤,我獨自顧攤+翻閱戰利品時,突然感覺整張桌面地震
似的「碰碰碰!碰碰碰!」狂晃!!!我一驚抬頭,忍不住微笑:
原來是某位同好蓋章時怕印泥顏色不夠深,用手狂搥印章啊~

 
2. 中午以前逛攤的人實在太多,有幾次封鎖線一直被撞掉下桌子,
敬業的丹澐立刻趕去把它黏好,整個畫面不斷讓我想到一部叫
衝出封鎖線》的電影(笑)~

 

3. 會場播放許多歐美電影或影集的主題曲,剛到攤位上時我聽到
神鬼奇航系列,立刻精神大振(我是超級JS迷啊!!!!!),
又聽到哈利波特的曲子(我也是天狼星迷!!!!!),心情更好;
結果放在BBC Sherlock片頭曲時,丹澐剛好去上廁所,歌曲一放
我見她衝回來,納悶之餘,只聽她急著說:「是我的手機在響嗎?」
我愣了半秒,立時大笑(丹澐手機鈴聲的其中一個版本是BBC Sherlock片頭曲)。

 

4. 場次前我生怕自己喉嚨還沒完全好,不想在場上一直講話,
就自製了兩張小紙片,說明封底朝上的展示本和封面朝上的見本
是同一本,以及作品大意在翻開封面後的P1,因為CWT35時我大部份
的口水都耗在解釋這兩點上(苦笑)~
事實證明臨終本封底真的是魅力不減!有2/3的人
捨見本(《跨國宿敵案》封面)而去翻明明不是拿來翻的展示本啊~
不只一次有人翻了臨終本再去翻跨國本,然後驚訝地發現兩本是同一本,
那「哇啊這作者認真到把封底畫得比封面還華麗」的表情
讓我印象超深刻,也由衷感到開心
(畢竟我當初可是研究了幾百張街道圖,才畫出封底!!!)
PS.過若有人欣賞封面的莫蘭,我會更開心(苦笑)~
期待哪天會有電影版莫蘭迷來跟我say hello~

 

5. 同人場逛攤的向來以女性占多數,能看到男生實在不容易;
CWT35時也有男生來翻我的本,不過都沒有買。但是──
這次同時買《走上絞刑台案》和《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
和雨中的醫生》的同好中,就有兩位是男性!!!
(而且還都跟男性朋友一起來逛攤)
以致丹澐笑著跟我說:「你要不要統計一下有多少男生買你的本?」


6. 承上,其中一位帥哥超妙的,因為他購本的心路歷程(?)
太過糾結了(??),我實在忍不住要寫下來啊~
他在翻閱《走上絞刑台案》時,臉上露出一種非常掙扎,簡直
可說是心絞痛般的表情;之後再翻《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
和雨中的醫生》時,表情更加糾結,糾到都快要內傷了;
後來他又去翻丹澐的本,也是一樣的表情~
我和丹澐忍不住面面相覷,不明白我們是寫了什麼東西,讓他表情
扭曲成這樣?直到聽見他和他的朋友交頭接耳,說了一句
「預算不夠啊……」,我們才恍然大悟~

 
故事還沒完喔!那時是上午,過了幾個小時,在下午兩點&
人潮變少時,那位帥哥突然再度出現!然後一臉「風蕭蕭兮易水寒,
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神情,指著《走上絞刑台案》和
《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毅然決然的說:「我要!」
這,絕對是我今次擺攤最難忘的一幕啊!!!!

這是快收攤時的畫面,注意兩本立起來的展示本
已經快滑下來了,因為後面綠布下的本子越賣越少~

 
 
歐美only場在下午四點時結束,和丹澐及阿娟收拾東西時
我有種大獲全勝的喜悅──
一共賣出13本!!!!突破塔羅牌預言的命運(大笑)!!!!!!
新刊《走上絞刑台案》賣出8本,只剩4
既刊《跨國宿敵案》&《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賣出5本,剩下10
回程時「重擔」大為減輕,心情真愉快~~~

 

以下要感謝很多人:

JWyou and MAH are forever my best friends.
雖然我知道你不太可能來逛我的攤子,
不過,《走上絞刑台案》後記我主要是寫給你的,
縱然我知道你永遠也看不到。
沒有你四年前開始每周在系辦、Ikari, 溫州街的所有下午茶店
閱讀我所有的福爾摩斯同人文,甚至拉我去逛CWT
我不會有勇氣和決心,在忙於課業和畢生志業的武俠寫作之餘,
再於同人界開創一片天。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你就這麼離開這個圈子,永遠離開我了。
你是我見過最優秀的創作者。
但願你數十年後回想起來,不要後悔那時的決定。
也祝福你能過著你所企盼的安穩、平和、舒適生活,
繼續閱讀好文好書。
My dear Watson, I am always your Holmes and
I never stop one day missing you.
Wish you live happily thereafter with your family.

 

親愛的丹澐,這次能和你一起擺攤+顧攤+閒聊,實在是充滿樂趣,
也非常感謝你在我去逛攤和上廁所時幫我看攤,
還有謝謝你及時雨般的標籤!!!
看你的Moriarty Is Real文也好幾年了,能等到你出本&買到你的本,
真是無比榮幸!!!!!
期待你八月場的新刊!!!記得說服你妹一起來擺!!!
(想買丹澐BBC Sherlock同人本《MORIARTY IS REAL》或想看試閱的人,
請點我們的社團宣傳頁

 

親愛的阿娟,你每次都在同好來購買周邊時剛好飄回來(笑),
實在是太微妙了!你跟她們一定心有靈犀啊~~~
感謝你特意關心我的健康(我這半年來身體真是糟透了),
你自己也要多珍重!!!希望將來還有機緣再和你相見!!!
(想買阿娟BBC Sherlock同人本《DIE FOR ME》或想看試閱的人,
以及阿娟魔戒同人本《Sons of Gondor》和她各色周邊商品的人,
請點我們的社團宣傳頁


謝謝每一位跟我買《走上絞刑台案》或《跨國宿敵案》&
《臨終的偵探和雨中的醫生》,或兩本一起買的同好;
謝謝鄰攤J08熱情地以許多麥雷明信片和海報
回報我的幾包小小米果;
最後,謝謝歐美only主辦單位讓我能跟戰友一起在這裡實現夢想!
我們8/23歐美only event再見了!!!
我和丹澐已經報名成功,歡迎大家來師大中正堂找我們聊天購本!!!
(要想跟我郵購取本也是可以的喔!詳情請點此

 
PS.最後我突然發現,其實塔羅牌還是準的!!!
若扣掉阿娟、丹澐和預購期間我通知過的無常,
當天場上我還是賣10本呢~也算符合10本以下」的牌意吧(笑)!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3.5.19.4:46PM.

2 則留言:

  1. 因為整個下午&晚上Google blogger出包,
    一直貼不上照片檔,
    不得已,我只好把照片先貼進Word再複製過來,
    不過解析度就有點糊了......
    明天我會再試試看能否貼上較清楚的攤位照,
    在此之前,大家想看清楚的照片檔,
    可以先點丹澐的擺攤心得觀看喔~
    http://diary.blog.yam.com/daicing1616/article/10314779

    回覆刪除
  2. 終於!!!今天早上終於順利貼上清晰的攤位照
    (一張遠照,一張個人作品近照),
    不過Google又有一行字給我跳空行,
    還多出四個怎麼消都消不掉的小方塊,
    請大家多多包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