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11年10月12日

福爾摩斯同人文1:《跨國宿敵案》10


抱歉讓大家久等一個多月!我的論文資格考終於結束,接下來要好好寫論文,也擠出時間替《跨國宿敵案》打字。



若有新訪客還未看過《跨國宿敵案》-1,請按此: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6/1-1.html#more


或在看10前,想複習一下9的內容(隔這麼久,真的是很需要複習~),也請按此:

http://jshw7654.blogspot.com/2011/09/19.html 




Part9中,莫里亞蒂爪牙的真實身份終於被揭穿了!他會當場殺福爾摩斯和華生滅口嗎?生死一線的福爾摩斯,能及時想出計謀,拯救無辜牽連進來的摯友嗎?



Part10含小小暴力、友情虐,以及福爾摩斯的黑色幽默~


~~~~~~~~~~~~

  「碰!」幾秒後,他被擲到我左邊的扶手椅內。我不自覺轉頭看著他,剛好他也向我瞧來。那兩人正將他一圈一圈地緊緊綁在椅子上,他卻只是凝視著我,舔了一下脣邊不住流落的血,灰眸泛起一絲傷感和歉意,彷彿飄落灰杉林的點點雪花,低聲道:「華生,對不起。」

  我看著他的眼神,忽然湧起想哭的衝動──就在我還來得及管住我自己前,淚水已一連串從面頰上落了下來。他沒再說話,只是默默地看著我,而我的視界已在淚花滾動中漸趨模糊。就在此時,我感覺到槍口已移離了我的頭;但我什麼都不在乎了,朦朧的眼中只有他一個人,和他的眼神。

  終於,布勒克打破了我們倆無聲的交流。「既然華生醫生已聽到了所有事情,我們不可能放他走。」

  他的眼神仍未離開我的雙眼,沉著的道:「華生是昨天晚上才回來這裡住的。對莫里亞蒂的案子,他什麼都不知道,也沒有參與調查──所有的事情,全是我一個人推理判斷出來的。他聽到的,並不足以讓警探們找出證據,把你們全送上絞架。」

  那個眼睛仍流著血的大漢揍了他一拳,低吼道:「誰知道你是不是故意在幫他說話?」

  他搖晃了一下,深吸一口氣,甩甩頭,再度坐穩,彷彿被揍得烏青的右眼對他全沒半點影響。淡淡道:「先生,不管你偏好用拳頭還是嘴巴說話,最好先報上自己的名字,伯爵大人該有教你這些基本禮節吧?」

  那大漢怒不可遏,幾乎又要一拳揍過去,幸好為布勒克及時止住,並代手下答道:「他叫烏爾里希‧菲舍爾,是我從前在宮中的車夫。旁邊這位則是約爾格‧沙平,是他的妹婿,也是我的貼身侍衛。」

  「好名字。」他笑了笑道:「至少,要是你們敢殺了華生,我會知道該去找誰算帳。」

  布勒克這時已繞到我們面前,因此,我可以清楚看見伯爵眼中的驚訝:「你人都已在我手中,還想替他報仇?」

  他毫不畏懼地直視對手,道:「你明白為什麼莫里亞蒂只命你抓我去見他,而不要你當場殺死我嗎,布勒克伯爵?」

  「你──你如何曉得我要帶你去見他?」

  「應該是問他為什麼要親自審問我吧!換作你是他,你難道不怕在你殺我之前,我就已把你們組織的秘密全告訴另一個人了嗎?」

  「誰?華生醫生?」

  「我不是才說過,他沒參與這件案子嗎?」

  「難道是令兄?或是蘇格蘭場的人?」

  「當然不是,我會笨到告訴機密給你們隨便就能猜出的人嗎?但是我可以告訴你,這個人有能力將你們的組織一網成擒,以莫里亞蒂的罪名,上二十次絞架都不過份;你嘛,罪行輕了些,十次八次的,也就夠了。只要我的死訊一傳出,他就會立刻將情報傳給有關單位,讓你們不會比我晚死超過十天。若我運氣太好,上不了天堂的話,大家就在地獄入口再見吧!」

  這番極盡威脅嘲諷之能事的話,連我聽了都哭笑不得,卻又想不出在他認識的人裡,還有誰值得他託付這麼這麼重大的秘密。布勒克顯然也想不出,但眼神已變了,透出一絲難以掩飾的恐懼。在英國──在全歐洲的黑社會中,沒有人不知道我摯友對敵人從不說假話;當他說要取你性命時,就絕對是真話。

  「算你狠。」伯爵最後終於悻悻然的道:「好吧,福爾摩斯,我可以不殺華生醫生,也可以放他走,只要他保持緘──」

  「什麼?」我不禁失聲道:「你的意思是,把我留下來,看他一個人去死?」

  「沒錯。」

  「不行!」我大叫起來,雙眼火燒似的瞪著伯爵。  

~~~~~~~~~~~~



謝謝大家的閱讀!也歡迎你們留言分享心得!

我很快(儘可能地快)會貼《跨國宿敵案》11上來。

敬請期待!



閒逸齋主人莫凡 100.10.11. 10:52PM.


2 則留言:

  1. 久違的一章,在英國看這篇好微妙喔,我還沒機會去貝克街!!怨念。

    回覆刪除
  2. 等去了要拍照給我喔!(笑)~
    祝你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