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破10萬我就去慶祝

2020年1月17日

加勒比海海盜小說7-4:《紫珊瑚》後傳一:〈珍珠光殞〉Part4(含擺攤重要消息更動)

在正文開始前,先來和大家報告兩件重要的消息:
首先,我決定不報名六月在圓山花博的BIO歐美場
改報九月在菜寮的Infect感染歐美場原因很簡單:
一、只剩既刊沒新刊,既刊賣不完,新刊寫不完。
二、我想選個好時機出本。不然拚死生出新刊,
賣不掉又弄到一身病,所為何來?
總之我決定報九月而非六月那場,
先向打算六月來找我購本的讀者致歉!不好意思,
要麻煩你們多等幾個月了。

第二個重要的消息就是,原本我規劃2020年要出
已經拖了很久的墨綠血紅本(福爾摩斯同人)及
《紫珊瑚》中冊(紫珊瑚7&8&9
和拖最久的第二部武俠小說,但基於
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一月發生的諸多打擊,
我的寫稿速度有崩跌的趨勢,
不得不調整一下自己的出書進度,尚祈見諒!

向大家報告一下:目前血紅篇還剩三分之一,
應該九月能出墨綠血紅本(萬一真的趕不出來,會
報年底的CWT,但因我去年沒報而前年沒報上,
今年希望不大,故而才希望九月歐美場能出);
紫珊瑚8前幾年已完成,7快寫完,9還沒動筆,
今年恐怕是弄不出來了(明年也許可以)
第二部武俠我知道很多人在催我,
我也每週都在努力三修,
希望明年能送交出版社印出來。
齋主既刊目前只剩4本《紫珊瑚》上冊
《紫珊瑚:乘風破浪148頁,250NT8萬字,
各篇大意及連載請點書名連結
想在九月前郵寄購本的話,可來信齋主email
jshw7654@gmail.com詢問,我會把本子寄給你,謝謝!

在後傳一Part3(紫珊瑚7-3)裡,
派瑟前往冰原島詢問外公──祭司安魯西到
科克斯島的捷徑乃穿越大藍洞,卻驚悉
他會因懷特總督好友──韋勒烈公爵
而誤殺瓊安的預示象!
穿越大藍洞後當真可尋獲寶藏嗎?
又或這是敵人的陷阱?
派瑟該如何保護愛妻避開慘死的命運?
請看後傳一Part4

以下是我的《紫珊瑚》後傳一簡介:
篇名:珍珠光殞The Fall of the Pearl
時代:西元1693年,三部曲後一年
地點:*紫珊瑚(派瑟愛船)、土圖嘉港、*冰原島、*聖路易島、*希望之島、*多國軍艦(齋主自創地點標*)
視角:多視角第三人稱敘述
字數:全文初稿進行中(目前寫到Part10Part15649字,Part26208字,Part36243字,Part47187
創作時期:手寫稿始於107.3.19.,電子檔打字始於107.7.6.
風格:深摯友情&愛情親情&奇幻&戰鬥微血腥&微悲

後傳一Part4角色簡介(標*為純原創人物,未受《神鬼奇航》啟發)(標**為此角色大家都以為他死了,其實未必):
²  主角群(正式出場):
l   派瑟.保羅Passer Paul):27歲,主角,英勇瀟灑的海盜船長,在三部曲中「死」而復生,從殘陽島歸來,率紫珊瑚海盜與英軍對決,因海嘯導致英軍全滅而獲勝;在Part3裡驚悉自己可能會誤殺情人瓊安,(此角色部分受神鬼奇航》系列中的Captain Jack Sparrow啟發)  
l   詹姆斯.舒爾James Sure):33歲,前英軍准將;因妹妹愛上派瑟,與派瑟化敵為友;在三部曲中率紫珊瑚海盜前往殘陽島救派瑟,後隨派瑟對決英法官軍;在Part4中和與桑巴吉隨派瑟一同進入大藍洞(*
l   桑巴吉Sunbajee):35歲,曾為北非黑奴,現為紫珊瑚大副;派瑟常叫他小桑(Sun與詹姆斯針鋒相對(此角色外形及職位受神鬼奇航》第一集Barbossa的黑人副手及第三集的黑人海盜王啟發,性格及身世則為齋主自創) 
l   卡迪斯Cádiz):伊斯巴紐拉島西班牙總督,曾攻打皇家港,害派瑟父母遭流彈炸死(見首部曲)(*);在Part4中接獲匿名信密報,乘帥艦「幻夢號」來捉拿派瑟。

²  配角群(正式出場):
l   斯奇亞沃夫Schiawolf):50歲,原為丹麥漁船船長,現為紫珊瑚二副;派瑟常叫他小斯奇(Schi(此角色外貌及戰裝部分參考北歐海盜王克勞斯‧史托提別克,性格及其姪女為自創)
l   阿爾弗雷德Alfred):原為土圖嘉港老酒保,現為紫珊瑚舵手,養了一隻叫小派Pas)的鸚鵡;派瑟常叫他阿爾Al(此角色形象部分受《神鬼奇航》中的Cotton& Gibbs啟發) 
l   瓊安.舒爾Joan Sure):20歲,前英軍准將詹姆斯的妹妹,派瑟妻子(此角色形象部分受《神鬼奇航》中的Elizabeth啟發)
l   泰倫斯.舒爾Terrance Sure):前英軍上尉,詹姆斯堂弟,瓊安堂哥;在瓊安嫁給派瑟後仍暗戀她(*
l   布里安Breean):28~29歲,紫珊瑚排槳手兼開炮長,蘇格蘭人(*

²  配角群(僅提及人名或相關情節,未正式出場):
l   布魯特索爾Brutusoul):派瑟摯友兼義兄,深沉有謀,和派瑟同任紫珊瑚船長;首部曲裡煽動海盜背叛派瑟,將派瑟和瓊安流放荒島,後因派瑟反攻紫珊瑚並饒恕他而內疚自殺(此角色部分受神鬼奇航》系列中Hector Barbossa啟發)(**) 
l   安魯西Anruci):派瑟外公,冰原島里塔族祭司;在前傳二下篇執行以人命為犧牲的祭月儀式,幾乎殺死斯奇亞沃夫及其姪女與派瑟,幸好在最後一刻與派瑟相認而罷手;在Part3裡和德莉奇亞告訴派瑟他會因韋勒烈公爵而誤殺瓊安的預示象,並告知派瑟穿越大藍洞乃抵達科克斯島的捷徑(*
l   德莉奇亞Delicia):47歲,聖馬丁島的神秘女巫,為布魯特索爾好友(疑似姐弟);在前傳三上裡曾救活派瑟,在前傳三裡則送派瑟紫水晶戒指和生命銀幣(此角色外貌及所住小屋部分受神鬼奇航》系列中的Tia Dalma啟發,性格及身世則為齋主自創)
l   瑞克利‧雷迪恩Recli Radiant):加勒比海首席黑巫師,曾被德莉奇亞之母、安魯西和派瑟外婆帕蒂雅聯手封印在礁湖下;在前傳三裡幾乎逼死派瑟和布魯特索爾,後遭兩人血淚再次封印(*)
l   埃佛瑞懷特Ivory White皇家港英軍總督,與派瑟有殺友之仇(見首部曲),多次幾乎虐殺派瑟。在三部曲率皇家海軍紫珊瑚海盜對決,因海嘯而疑似遇難,下落不明(此角色形象部分受《神鬼奇航》中的Beckett啟發,身世則為齋主自創)(**)
l   雷內‧班斯拉德Rene Benserade):土圖嘉港兼聖馬丁島法國總督;輕佻喜謔、老奸巨猾又貪生怕死;本與懷特互鬥心機兼互相利用,在懷特失蹤後,集結法軍及殘餘英軍,誓言為懷特復仇(*
l   沙爾尼‧博尼埃Charny Bonnier):年輕的法國准尉,曾與詹姆斯多次交鋒;在Part2對詹姆斯透露科克斯島寶藏的秘密(*

²  Part4文中歷史地名:
l   土圖嘉港Tortuga)在海地西北角,十七世紀加勒比海上最著名的海盜據點,為法國殖民地
l   伊斯巴紐拉島Hispaniola)即今日的海地,十七世紀為西班牙殖民地,土圖嘉港位於其西北角。
l   科克斯島Cocos Island)在哥斯大黎加外海,為中南美洲著名的藏寶島之一
l   聖馬丁島St. Martin)為加勒比海上的小島,距皇家港及土圖嘉港頗遠;在十七世紀時為法國及荷蘭殖民地(北部為法屬,南部為荷屬)。
l   皇家港Port Royal)在牙買加首都Kingston附近,十七世紀時為英國殖民地,1692年因大地震及海嘯而沉沒(詳見三部曲
l   大藍洞Great Blue Hole)位於中美洲的貝里斯外海,深約一百多公尺,為潛水者愛好的海中深洞。

後傳一Part4關鍵詞句:「不!我不能讓那恐怖的命運實現」、「你呢,小桑?你也會背叛我嗎?」、「究竟是哪個精通巫術的人設下這個局?」、「這是他一生最嚴重的心靈創傷」、「西班牙軍艦有74門炮,而我們已在她的射程內!」、「他的計劃成功了,但他的死期也到了」

文中稟持神鬼奇航》系列裡的習慣,對船隻(如紫珊瑚)都以陰性格「她」稱呼,大家看久了慢慢就會習慣的。

一起來看這篇精采的海盜小說吧!
~~~~~~~~~~~~
派瑟拍拍他肩頭,順帶替他梳了梳鬍鬚,笑道:「你以為敵人那麼厲害嗎?即便真有法艦在大藍洞另一端等候,我們倆也可逃回來的。相信我吧,小斯奇!」
桑巴吉和阿爾弗雷德還來不及抗議,剛重返甲板的瓊安立刻搶上指揮台,金褐髮在一旁的風燈照耀下閃閃發光,英氣畢露。
「為什麼你和哥哥每次都要丟下我?」她雙手叉腰,瞪著派瑟,叫道:「上次我想跟你去救泰倫斯,你偏讓我留守紫珊瑚,自己卻和哥哥跑去皇家港劫刑場,這次又要丟下我!我當年都敢把你從絞刑台上救下,現在只不過是航進大藍洞,有什麼了不起?以為我不敢嗎?」
  「我也要去。」泰倫斯忙高聲道。
紫珊瑚孤零零泊在大海上,易變成各國海軍的炮靶;妹妹和堂弟還不如跟著去安全些。詹姆斯心想,遂對好友低聲道:「讓他們一起去,好嗎?」
不!我不能讓那恐怖的命運實現──瓊安絕不能跟我待在同一艘船上!派瑟咬緊下脣,好一會兒後,才斷然道:「我們只是去探路,去的人越少越好。小桑,你與詹姆斯陪我去,其他人留下。」
「派瑟!」瓊安噘起嘴道。
「放心,我一定平安回來。」派瑟微笑道,輕撫她肩頭,卻被她揮手拍掉,只好摸摸鼻子,對詹姆斯苦笑。詹姆斯輕嘆口氣,柔聲道:「我保證不會再讓他受傷,妹妹。」
阿爾弗雷德插話道:「我們該在海上等多久,船長?你們一直不回來,我們就一直等下去嗎?」
「當然不是啦!我們就約個……唔……天亮以前吧!」派瑟輕快的道:「若天亮後我們還沒回來,你們就先把紫珊瑚航往最近的港灣暫避,不過這該不會發生。時候到了,去展開冒險吧!在大藍洞另一端,說不定真有金銀珠寶等著我們呢!」
△   △   △   △   △
  「這裡怎會是白天?這是什麼地方?」桑巴吉驚呼道,滿臉困惑,左右顧望:「我們還在加勒比海上嗎,船長?」
他、詹姆斯和派瑟划著小船,往那深不見底的幽藍洞航進去時,頓覺巨大的吸力從洞裡湧出,把他們連人帶船吸了下去!奇怪的是,洞內竟是一條閃爍水晶藍光華的通道:小船雖在其中旋飛轉跌,轉得三人暈頭轉向,他們卻無一被拋跌出船,彷彿針尖為磁鐵吸住,身軀亦被牢牢吸附在船內;不知過了多久,一道白光射入,亮得三人睜不開眼,下一刻便頭下腳上,連人帶船被拋出洞,落在大海上,險遭海水嗆死。
詹姆斯「噗嘩!」一聲吐掉口中水,與派瑟使勁將底朝天的小船翻回正面,啞聲道:「先……先別管這麼多了,大副。你想一直泡在海裡嗎?上去吧!」
桑巴吉呆了一呆,握緊船緣,使勁躍回船內。但他並未拉詹姆斯上來,而是把手伸向派瑟。派瑟嘆了口氣,握住大副右手,溼淋淋的跳上船,隨即轉身,將好友拉上小船,別頭苦笑道:「別怪他,小桑。他怎知大藍洞裡有什麼呢?他又不是故意害我們的。」
桑巴吉雙手叉腰,忿然道:「船長,你對舒爾先生太好了。再這樣下去,弟兄們遲早會二度叛變的。」
詹姆斯一驚,本能想拔腰畔劍。派瑟忙將他的手按下,對大副淡淡一笑,道:「你呢,小桑?你也會背叛我嗎?」
桑巴吉眼中怒意頓消,側望向波光瀲灩的海面,好一會兒後,才低語道:「除非布魯特索爾船長復活,否則我永遠不會再背叛你。」
派瑟凝視著他,輕輕道:「你也和阿爾一樣,認為他做得比我好,比我更得人心,對吧?還是你覺得欠我一條命,也欠他一條命,卡在中間,左右為難,不如賭一把,幫助贏面最大的一方?」
桑巴吉陷入沉默。派瑟伸手摟住他,另一手攬住詹姆斯肩膀,笑道:「算啦!那些事都過去了。現在重點是,」語聲一整,略轉低:「這洞不像大藍洞:那玩意兒聽我外公說,該是天然形成的;可若能讓時光倒轉或推前,恐怕只有巫師或女巫才能做到。」
「時光倒轉或推前?」桑巴吉愕然道:「什麼意思啊,船長?」
「巫師或女巫?」詹姆斯失聲道:「不是說安魯西祭司和德莉奇亞女巫不可能設局害你嗎?」
派瑟失笑道:「你們同時說話,教我先回答誰啊?」看他們表情驚駭,才收起笑容,認真的道:「現在是白天,但我們航進大藍洞時,卻是晚上。我們在洞中兜兜轉轉,該沒十幾個小時吧?」
詹姆斯掏出口袋內陳舊的懷錶──那是他父親的遺物──翻開來看了一下,蹙眉道:「才十分鐘而已。」驀地省覺,脫口道:「你是說,我們還在同一個地方,卻是航進洞內的前一天或後一天,所以才未看見紫珊瑚在等我們?」
派瑟聳肩道:「也不一定是前一天或後一天啊!搞不好是前一個月或後一個月呢!」他表面上一派輕鬆,內心卻不斷轉著念頭:究竟是哪個精通巫術的人設下這個局?目的是什麼?
「是雷迪恩,船長,一定是他!」桑巴吉忽然叫道,似已看透他的思緒:「當年我昏睡醒來,就聽德莉奇亞女巫說,你和布魯特索爾船長下到湖底去對付那名黑巫師!一定是他做的!你當年封印他,害他無法出來興風作浪;現在他出來了,才故意施法,變出假的大藍洞,引我們掉進去!」
詹姆斯一頭霧水的道:「誰是雷迪恩?」
「加勒比海頭號黑巫師,法力比我外公還強,詳情你可問小桑。」派瑟隨口道,搓著小指上的紫水晶戒指,沉思好一會兒,才搖頭道:「不,不是雷迪恩。」
桑巴吉訝道:「為什麼,船長?」
「德莉奇亞女巫當年說過,雷迪恩可再被封印十年;現在才第七年,他不可能突破封印。何況他若能逃離礁湖,大可直接來紫珊瑚找我算帳,何必玩這套無聊把戲?」派瑟反問道:「我倒覺得,是他徒兒做的。」
詹姆斯驚愕的道:「他還有徒兒?」
「一個叫薩冰狄亞,另一個叫泰莉蜜亞,是對姐妹。姐姐誓死效忠他,多年來試圖攻破封印;妹妹當年則助我外婆、外公和德莉奇亞女巫封印他。從這點來看,」派瑟若有所思的道:「假的大藍洞極可能是薩冰狄亞設下的。」
桑巴吉一拍大腿,嚷道:「我懂啦!那個薩什麼的女巫是不是早知船長你會去冰原島求助,才變一個假藍洞,誘我們上當,好抓你當祭品,以解除她師傅的封印?」
詹姆斯蹙眉道:「這於理不通。首先,薩冰狄亞如何曉得我們要去科克斯島?連博尼埃都不知道我會與你們而非與他同行,除非紫珊瑚有內間──」
「搞不好內間就是你哪,舒爾先生!」桑巴吉嘲諷的道。
詹姆斯臉色煞白,朝默默聽他們吵架的妹婿望去,好一會兒後,才低聲道:「你……也認為我是內間?你也和他一樣,認為這是我和班斯拉德設的局,誘你過來,將你殺害?你──」
「我不認為。」派瑟簡短的道,驀地起身,凝望遠方。
「為什麼?」另兩人同時愕然道。
「過去一年來,你我多的是獨處的機會:你若有意抓了我,獻給班斯拉德,只需學上次那樣,在蘭姆酒裡加點布魯特索爾留下的安眠藥,便可辦到,不必和女巫合作,設這麼大個局,」派瑟淡淡一笑,目光卻顯得凝重,道:「也不必動用西班牙海軍。」
「西班牙海軍?」兩人失聲道,轉頭順著他的視線瞧去,頓時呆住,望著那形同夢魘的景象。
那是一艘碩大無朋的四桅大帆船,船側密密麻麻都是炮管,戰台上更站滿弓箭手,乍望去至少搭載兩百名士兵;耀亮的乳白船帆上,塗著一個大大的棘刺狀血紅十字。
Cruz de Borgoña──勃艮地十字旗,」詹姆斯臉色比剛才更白,叫道:「這是西班牙海軍旗!」
「那還用你說舒爾先生!誰不曉得這是卡迪斯的旗幟?問題是西班牙軍艦有74門炮,而我們已在她的射程內!」桑巴吉氣急敗壞的道,汗珠滾落黑褐面頰:「現在怎麼辦,船長?」
派瑟仍盯著迅速逼近的敵軍軍艦,沒有回答。「不然我們划快一點,往她靠近?」詹姆斯提議道:「距離太近,炮就射不到了,而對方又沒有火槍手。」
「但他們有弓箭手哪舒爾先生!你是想湊上前去,被西班牙佬射成刺蝟嗎?」
「不然你打算如何應對,大副?難不成棄船?在大海中你能游多遠?」
「總比你這個敗在船長刀下的前准將遠吧!」
「你──」
「都別吵了。」派瑟忽然道,語調平靜:「棄船,游回大藍洞。」
桑巴吉愕然道:「你確定,船長?萬一那個假洞有什──」話還沒完,只聽近百公尺外的卡迪斯高喝道:「開炮!」嚇得他躍入海中,拚了命地往身後不遠處的幽藍深洞游去。
△   △   △   △   △
「嘩!」桑巴吉吐掉口中的水,感覺好幾隻手為他拍背,耳畔傳來阿爾弗雷德的焦急語聲:「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大藍洞說話後不久,你們就被它吐了出來?小船呢?」
「逃命都來不及,哪還有空理會小船?等等,你剛才說『說話』?」桑巴吉一愣道,在黑暗中藉走過身旁的斯奇亞沃夫手提的油燈光線,看清了老舵手,抓住他肩膀:「那個洞會說話?它說了什麼?」
「你們被吸入大藍洞後沒多久,裡頭便傳來一把甜美溫柔的女子嗓音,說……說船長已落入她的圈套,很快會被官軍擒獲,受刑慘死,屍骨無存。」阿爾弗雷德啞聲道,肩頭仍微微顫抖:「瓊安小姐一聽,激動地要躍入洞中,幸好被大夥兒及時拉住。」
「然後呢?然後呢?」桑巴吉追問道。這時斯奇亞沃夫剛和布里安一人一邊,把渾身溼透的詹姆斯拉上紫珊瑚甲板。
阿爾弗雷德搖了搖頭,低聲道:「我們本不知是要等下去,還是要航回冰原島,去向船長他外公求助,這時大藍洞突然……射出藍白清光,吐出你們後,就消失了。到現在我們仍搞不清楚那女的是誰。」
「哥!」桑巴吉正想說出雷迪恩女徒的事,便被瓊安的尖叫聲打斷。只見她奔到詹姆斯身前,一把抱住他,吻了他面頰兩下,旋即把頭枕在他肩上,不斷顫抖。好一會兒後,她情緒平復下來,才輕聲道:「派瑟呢?怎沒見到他?」
「他不是先──」詹姆斯愕然道,劈手奪過斯奇亞沃夫提的油燈,往桑巴吉一照,失聲道:「怎會是你,大副?那他──」
泰倫斯忙舉燈衝上前,照向甲板上圍攏過來的眾海盜,又奔到船舷邊,照向下方渾黑陰幽的大海,叫道:「沒看見派瑟船長啊!他沒隨你們回來嗎?」
桑巴吉腦際嗡嗡作響,茫然轉身,望向再無半點藍光的海面,心頭浮現七年前在聖馬丁島上,派瑟讓紫珊瑚弟兄揚帆逃離,自己卻留下來挾持懷特與班斯拉德,好讓英法士兵無法炮擊紫珊瑚,即便曉得這樣斷後必死無疑。難道……船長又和當年一樣,又要犧牲自己了嗎?可是……為什麼?
「他不要拖累我們。」詹姆斯忽然開口,語調雖鎮定,淚水卻止不住地滴落衣服領口:「若假的大藍洞……真是薩冰狄亞女巫所為,她定不會允許派瑟逃回來。他一定知道……若我們三人一起穿越巨洞,她定會祭出更狠的手段摧毀我們。他寧可留在那邊,被卡迪斯抓走,也不願……害我跟你同死。你明白嗎,大副?」
「不明白!」桑巴吉吼道,而瓊安蹲下抱頭,哭了出來。阿爾弗雷德與斯奇亞沃夫互望一眼,神情黯然。甲板上一片安靜,只餘風聲和瓊安的哭泣,直到拍翅聲打破死寂。 
「小派!」阿爾弗雷德、桑巴吉、斯奇亞沃夫和布里安驚呼道。布里安一個箭步,搶先撈住飛來的鸚鵡,細察牠靈動的黑眼珠,訝道:「牠是哪時飛出去的?牠不會……」倒吸一口氣,失聲道:「剛才跟著船長和你們下到假藍洞吧?」
斯奇亞沃夫忙從詹姆斯手裡取回油燈,照向他的七彩羽毛,鬆了口氣,對阿爾弗雷德道:「上面沒有血。船長該還是安全的。」
桑巴吉握緊雙拳,道:「沒血就安全嗎?萬一他被西班牙佬活捉,關起來呢?」
瓊安立刻起身,猶帶熱淚的雙靨激動漲紅,輕而堅定的道:「我們非救回派瑟不可。」
「怎麼救,瓊安小姐?」桑巴吉反問道:「假藍洞另一端仍是這片海面,時間卻非現在:若那邊是幾天後,我們在附近轉轉,尋找西班牙軍艦,也許還能找到他;但若那邊是幾天前,即便只是昨天,這一天的差距也足夠讓船長被卡迪斯處決一萬次了啊!就算追上敵艦,又能怎麼樣?這一切都是你哥造──」
「你們都別吵了!小派好像要說什麼。」阿爾弗雷德驀地大喊道,從布里安懷內抱起心愛的寵物,而牠立即嘎嘎叫了起來,接著模仿派瑟的聲音,道:「去告訴紫珊瑚弟兄,我這邊是521日早上5點。我在你們西南方某座小島上,人平安,但這兒竟沒蘭姆酒。快來接我吧!」
「真是……酒鬼!」瓊安啞聲道,搖頭甩去眼中的淚水,忽地雙腿一軟。泰倫斯忙一個箭步衝上前,托住她背脊,柔聲安撫她,但語聲隨即被斯奇亞沃夫驚愕的大嗓門蓋過:「21日早上!可是我們現在是在21日晚上,搞不好已過午夜了!難道穿過假藍洞時間會差一天嗎?」
「不只一天。」詹姆斯深吸口長氣,恢復冷靜,沉聲道,而眾人目光全集中往他臉上:「我們到那邊時,烈日高掛天空,該已11點了。若鸚鵡是從那座島上飛回來,而我們當時並未見到附近有任何島,可見牠已飛了相當長一段時間。我猜我們穿過假藍洞後,時間該回到520日中午以前。」
桑巴吉愣住了,一時忘記再指責他。「那……從20日中午到21日早上,船長在做什麼?阿爾弗雷德忍不住問道:「他怎會一個人跑到那座島上?西班牙佬沒殺他嗎?」
「這問題恐怕得等我們找到船長後,再來問他了。」布里安咕噥道。
△   △   △   △   △
「進去!」侍衛喝道,用力一推派瑟背脊。
「射也射了,抓也抓了,脾氣還那麼大做什麼?」派瑟聳肩道,斜瞥「幻夢號」甲板上怒瞪他的西班牙士兵,毫不在意自己的處境。
事實上,他的處境可說是糟糕透頂。
當桑巴吉與詹姆斯先後躍入大海,朝假藍洞游去時,他卻一個縱身,靈巧地翻入水中,將小船翻個底朝天,以船殼抵擋炮火。他當然清楚木船抵不過火藥猛炸,只希望敵人能為了生擒他,改用箭射,這樣他才能拖延時間,讓好友和大副及時穿越假藍洞,安返紫珊瑚。
他的計劃成功了,但他的死期也到了。
當他被七八名士兵抓上卡迪斯的帥艦時,不僅渾身溼透,左臂、右肩和左腹更插了三枝箭,血水不斷滴落,滲透甲板。當卡迪斯的四名侍衛撲過來,奪走他的外套、軍刀和船長帽,並為他銬上手銬腳鐐時,其餘士兵便一擁而上,對他拳打腳踢,一吐多年來屢敗在紫珊瑚海盜手上的怨氣;幸好一名侍衛及時趕來,聲明總督大人要他們押他到船長艙,他怕是會被活活打死。
「寄那封信的人究竟是誰?那個古怪的巨大藍洞又是什麼?保羅怎會在那裡?寄信的人為什麼知道他在那裡?誰來告訴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一連串的牢騷從艙內傳出。派瑟忍不住失笑,大步跨入船長艙,震得銬鍊「鏗啷匡噹」響,以西班牙語笑道:「又自言自語了嗎,卡迪斯?」
在書桌前來回踱步的卡迪斯驟然止步,抬頭望向派瑟:他雖不如懷特高大威猛,卻也不比班斯拉德矮胖,而是身材瘦長,銀髮禿頂,一襲銀邊暗褐長外套,宛若沐浴在月光下的猴子;只是猴子絕不會在胸前佩戴雕刻紫羅蘭家徽的金質紋章,更不會上了年紀還雙頰撲粉,像個小丑。
「喀噠!」艙門關上,三名侍衛押著派瑟入艙:其中兩人拔出佩劍,交叉抵在他頸上;另一人則捧著他的物品,放在書桌上,向卡迪斯行軍禮後,站在總督身旁,按著腰間佩槍,緊盯著他。
「都過多少年了,我以為你會變成熟穩重些;沒想到啊,你還是神經兮兮,說起話來句子又臭又長,」派瑟續道,琥珀清眸中閃著笑意,似不在身上的傷和頸畔的劍:「就像上次你被紫珊瑚轟到帆破桅折,嚇得和我求饒時一樣。」
卡迪斯一愣,眼中迸燒怒火,「碰!」地一掌拍在桌上,震得墨水瓶和軍刀微晃。「『句子又臭又長』?」他沉聲道:「去工具室拿鋸子來,羅伊格。我要把保羅鋸成兩半,教他再也無法油嘴滑舌!」
「不會吧?以你那愛炫耀的德性,在這兒殺我,能有幾人瞧見?想要我閉嘴,割掉我的舌頭不就好了?」派瑟訝道,仍一派輕鬆:「不過嘛,我看你也不算笨,不會真這麼做,因為你在押我回岸上,當著數萬士兵的面酷刑處死前,還有幾句話想問我,對嗎?」
按槍的侍衛忍不住道:「還要拿鋸子來嗎,大人?」
「你們這些……廢物!」卡迪斯氣得臉色發青,銀髮倒豎,指著艙角的高背椅及儲物櫃,怒道:「把椅子拉過來!櫃子裡有海軍繩。把他綑在椅子上,別讓他跑了!」
一分鐘後,派瑟被牢牢綑坐在高背椅上,而侍衛全退到艙外,隔著玻璃窗監視裡頭的動靜。他望著再度來回踱步,雙眉緊蹙的西班牙總督,隨口道:「是誰告訴你我今天會從那個藍洞裡冒出來的?」
卡迪斯倏地停步,轉頭瞪著他,道:「你西班牙語說得不錯,誰教你的?」
  「某個跟你一樣,有點禿頭的胖酒保。別想岔開話題,卡迪斯。」派瑟追問道:「你剛剛一個人時說的話我都聽見了。有人寄匿名信給你,告訴你我會到這兒來,對吧?那人是女的嗎?」
  出乎他料外,銀髮總督搖搖頭,道:「看筆跡該是男的。」
  派瑟一愣,忙道:「信上寫的是法文嗎?」
  「不,是英文,而且通篇貴族用語。」卡迪斯冷哼道:「顯然寫信者認為他們英國乃海上霸主,不屑使用我國文字與我通信。」
  奇怪……既非薩冰狄亞女巫,又不是班斯拉德或博尼埃,那會是誰?正當派瑟百思不解時,腦中忽然閃過一個人影,不禁渾身顫慄,扎在身上的箭頓時比前一刻令他劇痛十倍,焦慮恐慌撕扯他的心。
  在他身邊就有一個貴族,一個祖先都是貴族的英國人,一個清楚他要取道大藍洞往科克斯島尋寶的人,一個曾為他所俘,卻也冒死救過他的人,一個將親妹妹託付給他的人。
  但這不可能……這不可能!派瑟在心底吶喊道,但外表依然冷靜,聳肩道:「你們西班牙不是自從被英國哪一任女王打得落花流水後,國力就開始走下坡了嗎?不然你炮轟過皇家港無數次,怎還拿不下這塊懷特的地盤呢?」
  卡迪斯打量著他,眼中逐漸浮現一抹恍然大悟,似已從他的反應猜到他已推斷出寫信那人的身分。「沒錯,我拿不下皇家港,但也非全無收穫。比方說……」總督薄脣撕裂開一道笑意,輕如飄羽,淡淡道:「你父母似乎在二十年前遭我軍炸死,不是嗎?」
  彷彿有座火山在派瑟胸中「轟!」地爆發,而血液化為岩漿,激得他渾身滾燙──這是他一生最嚴重的心靈創傷,僅次於童年好友遭懷特吊死。他雙拳緊握,十指卻仍劇烈顫抖。
  「啊!瞧你的樣子,傳言果真不虛。」卡迪斯訝道,負手望著他:「我在土圖嘉港的線人向我密報此事時,我還不信;直到某次我寫信去嘲笑班斯拉德連死刑犯都被你劫走,而懷特代他回信,我才曉得你不斷襲擊我國海軍的原因。真是諷刺啊!也真可惜。早知道我當年再多發幾炮,就可送你們全家上天堂,多年來也不會因你而損兵折將。不過,反正你現在還是落在我手上,我又何必計較那封信是誰寫的?」
  派瑟緊抿雙脣,深感被敵人扳回一城。西班牙總督瞇起眼,似在欣賞他的表情,旋即哈哈大笑,搖頭道:「沒想到啊!你在加勒比海囂張九年,如今竟成為階下囚,任我擺布。赫羅納、萊萬特!」高喝一聲,而兩名侍衛隨後推門入房,「把保羅押往底艙牢房。待回伊斯帕紐拉島後,將他遊街示眾,鞭打百下後再斬首!羅伊格,」之前挨罵的侍衛匆匆入艙,「把戰利品收好。」
  當派瑟被押離船長艙時,最後見到的,是卡迪斯對著書桌後方艙壁上懸掛的勃艮地十字旗喃喃自語,而羅伊格則將他的三角黑帽、外套和軍刀鎖進儲物櫃裡。
△   △   △   △   △
~~~~~~~~~~~~
註解及補充說明如下:

派瑟讓瓊安留守紫珊瑚,自己則和詹姆斯去皇家港救將遭行刑槍決的泰倫斯一事,詳見《紫珊瑚》二部曲〈最後的閃耀〉

派瑟所謂「恐怖的命運」是指Part3時安魯西說預示象中他會在船上殺死瓊安一幕。他因竭力想避免命運實現,所以不願瓊安跟著他下去大藍洞。

派瑟和布魯特索爾下到湖底對決黑巫師雷迪恩(彼時桑巴吉正在昏睡),及雷迪恩封印並兩名女徒等事,詳見齋主《紫珊瑚》前傳三:〈水晶項鍊〉上篇前傳三下篇

詹姆斯用布魯特索爾留下的安眠藥對派瑟下藥,帶他到皇家港,害他險遭懷特絞死一事,詳見首部曲

勃艮地十字旗(Cruz de Borgoña為白底棘刺狀打叉紅十字旗,乃十六世紀到十八世紀初的西班牙海軍旗,在西班牙殖民美洲時亦作為總督旗。旗幟圖案請見Wikipedia

派瑟斷後挾持懷特與班斯拉德,好讓英法士兵無法炮擊紫珊瑚的往事,詳見前傳三

在前傳三上篇裡阿爾弗雷德的鸚鵡小派從聖馬丁島上飛回來,因羽毛上有血,讓斯奇亞沃夫和阿爾弗雷德曉得前往該島的派瑟出事了(那是派瑟在島上被處輪刑時所流的血)。

派瑟所提與卡迪斯一樣微禿頭的胖酒保,是土圖嘉港熟木瓜酒館的賴歐納(這是很重要的伏筆,以後會揭曉)。

卡迪斯寫信去嘲笑班斯拉德連死刑犯都被派瑟劫走一事,見前傳三上篇(該死刑犯為前傳三上篇開頭因抗稅而險遭班斯拉德處決,當時仍為酒保,尚未成為紫珊瑚舵手的阿爾弗雷德)。

寫匿名信給卡迪斯的人究竟是否詹姆斯?
叛徒是他,又或另有別人?
受傷被俘的派瑟能逃過死劫嗎
紫珊瑚7-5將揭曉一切!

目前齋主部落格小說連載貼文順序暫定如下:
20203月:血紅假期Part8
20205月:墨綠傷痕Part9(墨綠最後一篇)
20206月,原訂BIO歐美報攤取消)
20208月:血紅假期》Part9
20209月:血紅假期》Part10(血紅最後一篇)
20209月,預訂Infect感染歐美only7擺攤)
不好意思,手邊文太多了,必須輪流貼,
再次多謝每一位耐心追文的讀者!
謝謝你們的支持!!!

閒逸齋主人莫凡 筆109.1.17.10:14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